憐歌南。

【进巨‖利艾利】斜我之阳-序列8

一口气结束第一弹。

之后还有完结的9、10章。

最后全部的连载请在主页寻找标签“斜我之阳”。

谢天谢地谢谢小天使终于陪伴小生走完了这艰难的生日【。

你们真是小生的光啊_(:з」∠)_【。

—————————————————————————————————————————————————————————————————————————————————————————————


  【8-A】

  烟火伴随着人们的欢呼声在天空之中尽情地绽放。

  艾伦和Titan仰头看去,一朵巨大的银色眼花在他们头顶炸开,四散开来的光点如同星辰陨落般迷离而梦幻。

  Titan靠在轮椅的靠背上,几乎沉醉于这一刻的风景之中。

  “我做梦也想要,这样抬头看一次星星。”

  艾伦闻言有些疑惑,“你很少出门吗?”

  Titan怔了一下,笑了。

  “恩,是啊。”

  艾伦眨眨眼睛:“你是第几城的?有机会我去看你,咱们再一起去看星星啊!我知道有好几个地方,看星星超美的!”

  Titan侧过头愣愣的看着他,他的眼睛从散乱的发丝之中漏出来,艾伦惊讶的发现他们的瞳孔颜色是一样的。

  “我都没注意唉!你的刘海太长了。”他抱怨了一下,然后笑了起来。“咱们两个的瞳孔都是绿色的唷。”

  Titan眨了眨眼睛,绿色的瞳孔里辉映着天空上烟火时不时炸开的光点,以及艾伦的脸容。

  他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有些狼狈的侧过了头。

  艾伦迷惑地看着他。

  “好了,演出要开始了。”Titan低下头避开他的视线轻声说。

  艾伦的注意力很快就被舞台上出现的主持人吸引过去了,没有再继续看他。这让Titan微微松了口气。

  就在艾伦全心全意关注着台上的表演的时候,利威尔和米卡莎已经重新站在了他的身旁。

  Titan抬头看了眼站在自己旁边看着舞台的利威尔,嘴角微微弯了一下。

  即便是这么轻微的一个动作,也被敏锐的狼犬捕捉到了。他侧下身子低头到他旁边,疑惑地轻声问:“怎么了?”

  “没什么,我太高兴了。”Titan轻柔地说,目光落在舞台上载歌载舞的演员身上,视线变得有些迷离。

  “真的是太高兴了。”

  利威尔怔了怔,放在口袋里的手下意识的抽出来摸向了自己怀中的匕首。

  “我……”他刚刚张口想说些什么的时候,一阵欢呼声突然从人群中爆发出来,人们发出震耳欲聋的叫好声,用力拍响双手,离他们最近的艾伦也是一样。

  那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到了利威尔,他的手指颤了一下,飞快的收回了口袋,然后闭紧了嘴巴站直了身体。

  Titan没有看他,他的视线早都回到舞台上去了。但是他依然察觉了利威尔的动作,轻抿的唇角淡淡的勾了一下。

  却没什么笑意。

  利威尔看到他这抹笑容,慢慢地垂下了睫毛。


  晚会可以彻夜持续,不过利威尔他们可不敢让Titan在这里看到天亮,因此,在稍微感觉天空的色彩有所变化的时候,米卡莎就立刻表现出了要离开的意思。

  “唉?!”艾伦显得很失落,“不继续看吗?表演还没有结束啊。”

  “表演一时半会结束不了。”利威尔摇头。“如果你想的话,可以继续看。我送Titan和米卡莎回去。”

  “你们住在哪里呀?我也去吧。”艾伦热心地说。

  “不用了。”米卡莎干脆的拒绝。

  Titan看他的表情有些不对,立刻笑了:“你继续看演出就好,要不,利威尔你在这里陪着艾伦吧,米卡莎送我回去就好。”

  利威尔一愣,还没出口反对,Titan随即就说:“利威尔,艾伦就有劳你了。我们先回去了。”他说完转头冲艾伦笑了笑,然后示意米卡莎推着他离开广场。

  “利威尔,好不容易出来一趟,玩得开心点。”利威尔集中全部注意力才在喧闹的人声中听到Titan的这句话。

  他的表情立刻变得有些阴郁。

  一旁粗线条的艾伦自是看不出这之中的暗潮汹涌,看到利威尔还在发呆,伸手拉了拉他。“人都走啦,我们继续看表演啦?”

  利威尔有些恍惚的被他拉回众人之中,直到人群中再度爆发出激烈的叫好声,他才突然回过神来,放在口袋里的手指无意识地抽搐了一下。

  指尖,有些刺痛。

  是口袋里的什么东西扎到了吧?


  【8-B】

  回到地下之后,Titan支开米卡莎一个人去见了艾尔敏。

  还没等他进去说点什么,趴在试验台上的艾尔敏就伸出一条胳膊制止了他。

  “闭嘴,我现在需要安静的实验环境。”

  “……”

  等到墙上的时钟慢悠悠转了两圈之后,艾尔敏终于舍得把他的头扭向门口了。

  长期的饮食不归和熬夜让他的脸色看起来很差,黑眼圈明显,在酒精灯蓝幽幽的光芒下他的脸看起来像是扭曲了一样。那个样子让Titan有些哭笑不得。

  “你干嘛?”艾尔敏幽幽问道。

  “我想和你说点事情。”Titan轻咳了一声说。

  艾尔敏保持自己半死不活的状态靠在实验台上,抽出一旁的针管给了自己一针安钠咖。

  “再用这种方式来刺激自己会死的哦。”Titan看着他的举动轻声说。

  “我是夜族。”艾尔敏翻了个白眼。

  Titan勾了勾嘴唇,没回应。

  “好了,到底是什么事。”艾尔敏打过针之后显得有了点精神,挺起腰双手抱胸看着他问。

  “关于当初的一点事。”Titan道,“当初你是作为我父亲的助手参与实验的,应该知道。”

  艾尔敏一下子站直了身体,也因此他的脸容一下子陷入了黑暗的实验室里,只有后背被酒精灯的光芒照的幽幽发亮。

  Titan就像是没有注意到他的变化一样,依然盯着一个地方说着:“当初那些实验体,是用的……”

  “——夜族的变异基因对吧?”


  当初夜族在创造人类的时候,处于夜族被辐射变异的早期,因此及时提取了体内尚未变异的基因进行试验,造出了克隆人。他们的基因表现和其他特征都与普通人类极为相似,也因此和夜族的差距根本无法靠这种方式缩减。

  但后来,耶格尔氏族中的格里沙在看到了克隆人类在地面上的活动之后,萌生了用夜族的变异基因来创造克隆人的想法。

  他一生都致力于将夜族带回地面的愿望,甚至不惜而为此疯狂。


  艾尔敏在黑暗中沉默了很久,才慢慢地应了一声。

  “是。”

  Titan闻言低下头,放在膝盖上的手指轻轻地伸展了两下,才听到他恍惚的笑声。

  “原来是这样……我明白了。”

  艾尔敏猛地扭头看向他。“Titan……”

  Titan此刻的情绪却变得极为激动,他全身都在颤抖,右手死死地捂住嘴巴,但眼泪还是止不住地从面具下面流出来。

  艾尔敏上千两步半蹲在他面前,难过的看着他隐忍哭泣的模样,用力的抓住他的左手。

  “这就是夜族……”Titan嘶哑地说道,“我早该想到的……父亲为何这么绝望的原因……”

  艾尔敏抓着他的手,用力地几乎要捏断他的骨头。

  “别这样,不是已经找到方法了吗,会没事的……”

  “那只是个玩笑罢了。”Titan突然瞪大了眼睛看着他幽幽地说。他脸上的面具在黑暗中反射一阵冰冷阴暗的金属光芒,他的瞳孔空洞而荒芜,黑暗将他身上那种阴郁哀绝的气息无限放大,艾尔敏甚至觉得有些恐惧。

  Titan看着他,他也看着Titan,两个人的眼睛被被黑暗灌满,那一刻只有他们明白他们从对方的眼中看到了什么。

  艾尔敏的手指开始颤抖。

  “耶格尔……”他低哑地战栗着喃喃道。

  Titan却在这个时候挣脱了他,推着轮椅慢慢向门口退去。

  “我累了。”他轻喃道,“你不要再熬夜了,夜族的身体……也很脆弱的。”

  艾尔敏栽坐在地板上,彻骨的冷意让他打了个寒战。他下意识地抬起手在桌子上摸索,却不小心将水杯掀翻在了地上。

  钢化玻璃的水杯只是在地上发出了一声闷响,就滚到了一边沉默下去,只有蔓延开的水渍不断扩散,沾湿了艾尔敏的衣服。

  寒意砭骨。


  【8-A】

  哪怕是再好的节目一直看下去也是会累的。所以等到天亮之后艾伦就失去了刚开始的那股兴奋劲,靠在利威尔身上开始一个劲的打哈欠了。

  “如果累了可以回去。”利威尔看着他有些发青的脸说。

  “主持人说马上有‘墟魇’时代的节目啦……”艾伦揉了揉眉心说,“看完我就回去……”

  “你为什么那么执着于‘墟魇’时代的东西?”利威尔忍不住问。

  “唔……我也不知道。”艾伦想了想,看了他一眼耸耸肩膀。“只是突然就很好奇,所以就一直想知道了。”

  “你们所有人都是这样么?”利威尔低声道。

  “什么我们所有人?”艾伦有些不明白他的意思。

  “不,没什么。”利威尔摇头,他将艾伦微微推开,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衣服。“那么我先回去了。我有些饿了。”

  “那边就是餐馆啦。”艾伦拉住他不舍道,“我一个人看节目很没意思的。”

  “节目不是很吸引你吗。”利威尔说,“我站在旁边这么久也没看到你会注意我。”

  “额,这个……”艾伦有些尴尬,但是还是坚定地拉着他。“啊……算了!我陪你一起去吃饭吧,我反正也饿了。”

  利威尔看了看他,想了想点了下头。

  二人在广场边上找了一个餐馆吃早饭,期间艾伦的视线一直看着舞台那边,显得有些心不在焉。

  同样心不在焉的还有利威尔,不过艾伦没注意他的情况。

  吃过早点利威尔端过红茶慢慢呷了一口,然后盯着茶杯里的液体又隐隐开始出神。

  直到对面的艾伦胡乱解决了早饭准备走的时候,他才被叫醒。

  “你怎么看起来怪怪的,不舒服吗?”艾伦一边走一边看着他问。

  利威尔恍惚的看了眼前方,突然停了下来。

  “怎么了?”艾伦迷惑。

  “我突然想起来还有些事,你先去看表演吧。”他对艾伦说。

  艾伦的脸色失落起来。“什么事呀……不能等结束了再做嘛?”

  “不好意思,是非常重要的事。”利威尔抱歉的揉了揉他的头,然后转过身飞快的消失在了人群之中。

  艾伦抱着脑袋看着他离开的方向皱了皱眉头,然后又继续往广场舞台的方向走去。


  利威尔重新来到了第一城建筑物的顶楼上,目光开始在路上的行人之中搜索。

  这两天他一直盯着艾伦·佛斯特以寻找下手的机会,却忘记了应该还有艾伦·瑟廷一直都没有出现过。

  之前也一直没有注意,那个家伙是没有来到第一城吗?

  在城市里搜寻了好几圈无果之后,利威尔只能把注意力放在了那些聚集在城外的人身上。

  毕竟第一城是装不下十四个城市的人的,他反复在城内确认了这么多遍,是时候到城外看看了。

  或许他一直都忽略了城外的可能性。毕竟他之前在城内实在是太顺利了。

  就像是佛斯特对于“墟魇”时代的好奇心一样,其余的序列也是因为这种奇妙的感觉,才都纷纷来到这里参加复兴节的吗?

  可是在这么一个城市里的十二个人竟然完全没有遇上过彼此,或者说是遇见了也没有认出来,这种情况简直诡异。


  复兴节当天的白日是个阴天。太阳懒洋洋的躲在厚重的灰云后面,仅偶尔在风吹云动的时候透出一点不甚活泼的光。

  城外没有足够让他居高临下的建筑,他只能先在城墙上转了几圈,确定周围没有看到人影之后,才下到城外的群人之中开始一点点向外扩散寻找。

  虽然在万千人之中找一个人难度很大,但是他作为阿克曼的狼犬,总是能够轻易的辨识无数人类之中的那一个夜族的淡淡气味。虽然夜族和人类的味道并没有什么太大差距,但是他们在地下沾染的气息,过上十年八年也不会散去,总是若有若无的指引着他们找到方向。

  就像他一样,不管他在地面的土地上怎么奔跑,前往夜族的那条地下通路的位置和气息永远在告诉他正确的回家方向。

  利威尔很快就在人群中找到了那一丝被各种气味掩盖的夜族的味道。

  不过不知是距离并不远的原因还是其他的什么,他总觉得这个味道比之前他闻到的其他序列的味道都要浓郁些。简直就像是灯泡一样在黑暗中闪闪发亮。

  当他顺着气味来到一小处集市上时,一眼就看到了那个蹲在一个地摊前面披着一件防风斗篷的人。

  城外风沙大,披着斗篷能够抵挡风沙和阳光,那少年也一样。不过今天风并不大,太阳也不算灼热,他依然是把兜帽戴上了。留下几缕长长的棕色刘海在外面晃晃悠悠。

  少年很专心地蹲在地摊面前挑拣着小东西,对于已经走到他身后的人完全无所觉察。毕竟周围人来人往的太多了,他又是那么专注,没注意到也很正常。

  “艾伦·瑟廷?”利威尔看着他躬下的瘦弱的背脊出声问道。

  少年愣了一下,慢慢地转过头,过长的刘海遮着他被兜帽半盖的脸,直到他顺着声音抬起头看上去,利威尔才看到他一张苍白又瘦削的脸孔,一双绿色的眼睛显得很大,不过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明亮。

  他看起来与其余十二个相比简直差远了。利威尔默不作声的打量着他想到。

  “那个……”少年看着他有些茫然的开口,“你是谁?”

  利威尔收回心中乱七八糟的想法,看着他说:“我有些事情想和你说,能和我来一下吗?”

  少年并不买账,依然蹲在那里,“有什么事,在这里说一样的呀……”

  利威尔有些不耐烦的拧了下眉头。“这里人太多了。”

  少年有些可笑的看了他一眼,提着斗篷下摆慢慢地站了起来,不知道是不是蹲太久的原因,他有些虚弱的晃了两下,要不是利威尔及时拉住他,大概就要栽倒在面前小贩的摊子上了。

  “抱歉,蹲太久有点晕……”少年无辜地冲他笑笑。

  利威尔拉着他的手臂皱着眉头看他,他总觉得这个男孩有点奇怪,但是到底是哪里不对他却完全没有头绪。

  他和之前遇见的十二个“艾伦”没有任何差别,但却总有一种截然不同的感觉令他能够轻易区分他们。在这之前,他面对十二个艾伦根本不知道谁是谁。

  “我们可以走了吗?”这种烦躁的感觉让他的口气有些不好。

  “唔,当然。”少年从他手里抽出手臂,整理了下头顶的兜帽,点点头。

  利威尔走在前方引路,少年一声不吭的跟在后面,对于他们即将去哪里根本不好奇,只是继续打量着沿途摊贩们面前的商品。

  他们很快离开了城外的临时集市,走到城门的时候,利威尔突然回头。

  “你为什么不去看表演?”

  少年愣了一下,没想到他会突然问出这个问题,有些茫然。等到利威尔再度重复了一遍之后,才恍然大悟的“哦”了一声。

  “我昨天就看过啦。”少年笑眯眯地说。“我是从零点起就在那里的。”

  利威尔为他的话皱了下眉头。

  从晚上零点开始,那个时候他们也在广场,那他为什么没有感受到人群之中又其他的味道?即便那个时候人们热情高涨,空气里充满了汗味和食物以及烟火的味道,以他的嗅觉来说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可是他完全不知道。

  是因为Titan和艾伦当时在身边,所以不小心忽略了吗?

  看得出对方有些不开心,少年明显没有继续说下去,只是疑问地看着他。“我们还走吗?”

  利威尔回过神,转头继续往城内走。“当然。”

  “我们要进城?”

  “没错。”

  “进城做什么?”少年不解,“你不是说人太多了吗?”

  “我还有一个……”利威尔犹豫了一下,“同伴。”

  “这样啊。”少年理解的笑笑。“那好吧。”

  利威尔再度回头看了他一眼,暗暗蹙眉。

  他还是觉得很怪,但是到底哪里奇怪……

  他不知道。

  他真的不知道。


  【TBC】

 
   
评论
热度(14)
[:"Love is the eternal success."]

——“爱是永恒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