憐歌南。

【进巨‖利艾利】斜我之阳-序列9

一口气结束第二弹。

之后还有完结的10章。

最后全部的连载请在主页寻找标签“斜我之阳”。

谢天谢地谢谢小天使终于陪伴小生走完了这艰难的生日【。

你们真是小生的光啊_(:з」∠)_【。

—————————————————————————————————————————————————————————————————————————————————————————————


  【9-A】

  米卡莎推开房门之后,愕然发现Titan又不见了。而他的轮椅则安安静静的放在窗边。

  “艾尔敏!”随后进来的艾尔敏也看到了这一幕,米卡莎惊恐万分的回头看着他。“我明明一直在外面,却什么都没听到……”

  艾尔敏把手放在她肩上试图让她安静下来,他环视了一眼房间,床铺整理的很干净,就像是没人睡过,而Titan最常看的那本书竟然放在书柜上而不是他的枕头下面,以及其他一切物品的摆放都整整齐齐,就像是……

  就像是完全没有人居住一样。

  艾尔敏往前走了几步,然后又像是想到什么一般突然停下,回头看向米卡莎。

  “主脑呢?主脑没有进入睡眠,他还没有离开地下?”

  “不!”米卡莎低叫了一声。“就在复兴节我们离开地下的时候,他就完成了和主脑的分离工作,现在主脑完全是自主运行,他跟本没有参与!”

  艾尔敏骇然地瞪大眼睛。

  “他要做什么……”

  米卡莎已经低低地哭泣起来,“现在地面正是白天,如果他离开地下,会死的……”

  艾尔敏立刻拉着她跑出房间。“我去联络利威尔,顺便去监控室看看,你立刻去地面上寻找Titan!”

  米卡莎这时候才突然反应过来,急急忙忙挣脱艾尔敏迅速朝前跑去。

  “我这就去地面上!”


  “爸爸,夜族真的还能回到地面上吗?”

  “你为什么质疑这个可能?”

  “我们和人类已经完全不一样了,您确定等我们回到地面上的那一天,不会被人们当做怪物吗?”

  “夜族不是怪物!——”

  那个时候爸爸的反应激烈的让我害怕。

  他反复的重复着那句话,反复的、不停的,在房间里打转,揪扯自己的头发,摔碎手边的东西,歇斯底里的大吼着“夜族不是怪物”这样的话。

  我不知道我是如何戳中了他心中不可触碰的禁区,我只知道父亲对于夜族回归地面的执着几近疯魔,是任何人都无法平息的。

  他仿佛把所有夜族的绝望都背负在了身上,那沉重的枷锁逼迫着他,逼迫着我们,逼迫着整个耶格尔。

  那样的自我压迫,迟早会让他,会让我们,会让整个耶格尔崩溃。


  【9-B】

  利威尔带着少年来到广场的时候,艾伦已经不见了。他在广场上绕了一圈,确定人已经离开之后,只能有些抱歉的看着身后的少年。“他可能先走了……你……”

  “你只要说一会儿去哪就行了。”少年对他笑道。“我去那里等你们吧。放心,我不会先走的。”

  利威尔抿了抿唇,想了想,报了一个比较偏僻的地方。

  少年冲他点点头,转身离开了广场。利威尔看着他的背影,再度忍不住皱眉。他的身体看起来和其他十二人的差远了。如果是因为排序的关系,那么其他人也应该有不同的表现,但是从佛斯特到托尔福,他们都非常的“健康”。

  摇摇头不再多想,利威尔看了看四周,找了一个方向追了过去。

  他必须在今天完成全部任务,希望艾尔敏也能够在今天完成工作,这样对于Titan来说,度过生日就拥有了新生。

  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带着那个孩子在阳光下奔跑,看光线落在他脸上的样子。

  为此他可以牺牲自己那微不足道的对自由的渴求,只希望能够得到应有的回报。


  等到利威尔找到艾伦的时候,他正趴在商业街的橱窗上看里面的商品。

  “你在这里做什么。”利威尔不解,“你不是看表演呢么?”

  “这时候的表演太无聊啦。”艾伦皱着鼻子说,“还没有预演的时候好看呢。”

  “我以为你会一个不拉的看下来。”利威尔说,然后顺着他的视线看向橱窗。

  他映照在橱窗玻璃上的脸孔上的表情有一瞬间的歪曲,但是很快就恢复了原装。

  “你想要这个?”

  这应该是家礼品店。橱窗里摆放着制作很精致的微缩模型,现下摆的是一套乐器。

  “说不上想要啦,只是路过的时候无意间发现,觉得很漂亮而已。”艾伦笑着摇头,“你不觉得吗?这种材质,似乎很少见呢。”

  “……”利威尔沉默的看着橱窗里放在天鹅绒布上的乐器摆件。那些乐器制作精美细节精致,确实是不可多得的好东西。但是更重要的是,制作它们的材质,平常根本没有见过。

  那是一种充满着水晶质感的银色材料,在光线折射下散发出一片迷离的碎光,宛若星辰辉耀。

  “星屑……”利威尔喃喃道。

  “星屑?”艾伦扭过头看向他,眨了眨眼睛,嘿嘿笑了起来。“这个形容词很棒啊!不愧是老师。”

  “不……”利威尔想说些什么,却在艾伦的注视下慢慢地抿住了嘴吧。“没什么。对了,既然你不看表演,那么跟我出去走走吧。”他说,“我刚才在路上还遇见了个伴,一起吧。”

  “好啊!”艾伦笑眯眯地答应了。


  二人并肩走在街上,与周遭的喧闹不同,两人之间的沉默有些令人无法忍受。似乎是察觉到了这点,利威尔低下头对艾伦说道:“你在第一城,遇见过和你很像的人吗?”

  “和我很像的人?”艾伦想了想,摇头。“没有。”

  “一次也没有?”

  “没有。”

  他的语气那么斩钉截铁,让利威尔都感到了有些不好意思。

  “啊,那没什么,我们走吧。”

  等他们到达和少年约定的地方的时候,少年正坐在一块石头上哼歌。

  听到那个调子,利威尔的表情有些恍惚。

  “你也知道这首曲子?”

  少年停止哼唱,笑着看着他。“因为你演奏过呀。”

  利威尔心不在焉的点点头,侧头看向艾伦,发现他正好奇的看着眼前的少年。

  利威尔的视线在他们两个人的脸上飞快扫过,正想说些什么,少年却笑着开口:“你就是他说要找的同伴吧?”

  艾伦眨眨眼睛,然后笑着点头。“对,我是艾伦,艾伦·佛斯特。”

  少年笑意盈盈地托着自己的下巴,“我叫艾伦,艾伦·瑟廷。”

  利威尔一直都在注意着他们两个人,他可以清楚地知晓,在他们互相介绍自己之前,艾伦看到他,就像看到了一个完全和自己没有任何联系的陌生人那样,只是单纯的流露出对外人的好奇。

  他就好像看不到少年的脸,根本没有发现少年的面貌有什么不对一样。

  可是就在少年介绍了自己的名字之后,艾伦的表情突然变了。

  “你和我长得好像!”他惊叫起来。

  少年只是笑,没有说话。

  艾伦用力的扯了扯旁边的利威尔。“利威尔利威尔,你看是不是!我们两个长得真的好像啊!”

  利威尔有些恍惚的看着他:“你一开始……没发现吗?……”

  “啊?”艾伦一脸迷惑。“一开始?发现什么?……”他顿了一下,然后又兴致勃勃的扯着他的衣服,“你快看嘛!我们两个真的好像哦!”

  即便是再过迟钝,他也发现了事情的不大对劲,视线猛地看向坐在那里没有动的少年。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少年绿色的眼睛幽幽地看了他一眼,唇角的笑容迷离。

  “有什么问题吗……我们长得像,也没什么吧?”

  一旁的艾伦还在叽叽喳喳他们的容貌和其他特征的相似之处,而利威尔站在他们两人之间,却觉得冷汗淋漓。

  他终于明白之前的十几个人为什么从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人他们相似了。

  他们都是陌生人,从来没有介绍过自己,又怎么会……

  那漂浮于心中的散乱的恐惧此刻终于拧成一团……


  “艾伦”——到底是什么?!


  米卡莎漫无目的地在人群中行走着。她脸上的表情有些恍惚,就是不小心撞到路人也表现的浑然不觉。

  她是阿克曼最强的护卫犬,这样的狼犬对于主人的气息天生敏感,他们能够牢记自己主人的气味,不管在怎样的环境中,不管距离是否难以跨越,不管时间流逝多久,只要他们还是有主之犬,只要主人还健在,他们就永远不会找不到自己的主人。

  可是现在,她找不到Titan的气息。

  不管是地下,还是地上,那个人就像是死去了一样,气息消散于大地之中,沉寂无声。

  契约的束缚还牢牢存在,但是人却消失了……她从来没有一个人面对过这样的情况,因此显得格外无措。

  从很久以前,经历了那场地震之后,她就发现自己的主人变得有些奇怪。

  可是那个时候,她总是把所有的问题都推到那场意外的灾难上去。毕竟那场灾难让他失去了父亲,也失去了健康。

  可是现在再看,那样的理由完全不足以成为他改变的原因。他是耶格尔,夜族的领袖怎么会因为这种打击而从此消沉甚至扭曲了精神?

  他是经历了一些事情,可是那些事情……与她猜想的那些……完全没有关系。

  那到底是一场怎样的意外,那个时候在实验室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就连艾尔敏也对此三缄其口……

  那无穷无尽的茫然与恐惧在折磨着他们,折磨着他们……


  【9-A】

  “你隐瞒了很多事实……艾尔敏。”埃尔文看着坐在房间里发呆的艾尔敏,忍不住轻声叹息道。

  “为什么你会在这里……埃尔文。”艾尔敏动也不动,只是低声问道。

  “我接到主脑的通知,要我来花都中心一趟。”埃尔文轻抚着手臂说道,“然后就看到你像个木头一样坐在这里。”

  “Titan不见了……”艾尔敏有些失魂落魄地说,“他的忍耐终于到极限了……”

  “告诉我吧,艾尔敏。”埃尔文忍不住站到他身旁按住他的肩膀柔声说,“当年的地震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为什么你和Titan自那之后都变成了这个样子……”

  “我也不知道……”艾尔敏痛苦的抱住脑袋说道,“我真的不知道……”

  埃尔文同情地看着他,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

  “别这样,艾尔敏,Titan如果不在,花都现在只有主脑控制是不够的,你要帮他。”

  艾尔敏深吸了口气,似乎是恢复了平静,他抬起头看向埃尔文,眉头却突然皱起。“那你呢?你来这里做什么?主脑让你来的……主脑为什么会突然下这样的命令?”

  “我不知道……”埃尔文也是一头雾水。“我只是突然接到了主脑的命令,要求我来花都中心……”

  艾尔敏起身朝着控制大厅走去。“这不对……主脑已经和Titan分离了,她不应该莫名其妙的提出这样的要求……”

  “Titan和主脑分离了?”埃尔文跟在他身后,对他的话显得很惊讶。

  “为什么?”

  “我不知道。”艾尔敏低落地说,“他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告诉我。”

  埃尔文的表情变得复杂起来。“你们都怎么了……自从那场地震之后……你们都开始变得越来越奇怪……你还好……但是Titan就……”

  “别这样说他。”艾尔敏走到终端前拉开虚拟键盘开始和主脑建立连接,一边低声反驳着他。“任何人在经历的那样的事情之后,都会变得。”

  埃尔文无奈的看着他。

  “我知道你又想问我到底发生什么事了。”艾尔敏不用看他也知道他的意思。“其实并没有什么,实际上我也不是很清楚。格里沙当时突然提出要做实验,还点名要他参加,我觉得奇怪,才跟上去自荐说做他的助理。他虽然答应了,但是我一直都在外间进行着仪器监控的工作,里间试验现场到底有什么,格里沙做了什么,Titan在做什么,我完全不知道。”

  “但是就是在地震那天,我听到格里沙在里间歇斯底里的咆哮。”


  “为什么还是不行?明明都不再惧怕太阳了,为什么还是不能和人类一样?”

  “到底哪里不对,到底哪里不对?星屑的注入量,还是基因的不匹配……到底哪里出了错,为什么还是会变成怪物,为什么还是怪物!”


  “怪物……”艾尔敏低喃了一句。那是他第一次,在格里沙的口中,听他把夜族,形容为“怪物”……

  埃尔文听完之后还是很难理解。

  “格里沙在做什么实验?”

  “克隆实验。”艾尔敏低声道。

  “克隆?”埃尔文讶然,“他为什么还要进行克隆实验?!”克隆人类的实验夜族早先完成过,结果就是现在地面上那群对他们早已遗忘的“新人类”。也因此耶格尔氏族禁止再继续进行克隆实验。而之后的百十年间,因为夜族血脉的延续,夜族体内属于人类的完整基因已经彻底消失,唯一保留着它的就只有庞塞的中央博物馆。

  格里沙断是没有能力去中央博物馆取得基因样本的,那么他又在用什么做实验?

  脑子里突然一闪而过一个声音,埃尔文一怔,看着艾尔敏的表情变得不可置信。

  “难道说……”

  “没错。”艾尔敏低声应道,“就是夜族的基因……格里沙要用夜族的基因来创造克隆人……”

  “他不可能不知道夜族的基因根本无法与星屑相合!”埃尔文道。

  “你说的没错……格里沙知道夜族的基因没办法与星屑相合……但是他是个疯子,也是个天才……”

  艾尔敏回头看着埃尔文,嘴角翘起露出一个令他不寒而栗的笑容。


  “他把星屑植入了克隆体的皮肤之中!”


  【9-B】

  “那么,现在能告诉我你找我的原因了吗?”少年看着利威尔问道。

  利威尔回过神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看一旁的艾伦,慢慢地笑了。

  “没什么,只是想让你们……把一样东西还给我而已。”

  “我拿了你什么东西?”艾伦不解地看着他。“我不记得了。”

  “你当然不知道。”利威尔看着他说。“因为你还没见过它……不,或许你今天已经见过类似的了。”

  “什么东西?”艾伦还是一脸茫然。

  “我记得你曾说你怕死。”利威尔看着他说。

  “当然了,哪有不怕死的人呐。”艾伦嗤道。

  利威尔看向石头上的少年。“你怕死吗?”

  少年的回答很奇怪。

  “怕,也不怕。”

  “为什么这样说?”

  “怕死,是因为怕死的时候样子太难看了。”少年笑道,“不怕死……是真的不怕死哦。”

  艾伦懊恼的叫起来。“你这么快就拆我台!”

  “既然都已经死了,还管他好不好看。”利威尔不屑。

  少年笑笑,不做解释。

  “那如果我所要的东西需要你死了才能得到,你怕吗?”利威尔又问。

  少年眨了下眼,没说话。

  一旁的艾伦已经尖叫起来。“利威尔老师你不要吓唬人啦!”

  利威尔侧头看向他,慢慢道:

  “我没开玩笑。”

  他放在口袋里的手突然抽出,速度快的让人没能注意到他的动作,下一刻一把匕首已经指向了艾伦的喉咙。

  艾伦被他的动作吓坏了,全身僵硬的看着他。

  “利威尔……老师……?”

  利威尔面无表情。“我说了,我没开玩笑。”

  艾伦呆滞:“为什么?”

  “我需要那个东西。”利威尔说。“非常需要。”

  “所以……你要杀了我们?”艾伦慢慢扭过头,看了眼还坐在石头上没有动弹,像是也被这一幕吓到了一样的少年。

  “对。”利威尔的手非常快,在他视线看过去的时候,他已经拿出了自己的军刀指向了少年的脸。

  “不要试图逃跑,我的速度比你们想象的更快。”他很认真地叮嘱。

  少年没出声,艾伦看着他的动作发出一声呜咽。

  “不……”

  “你应该庆幸。”利威尔说,“按照序列你是第一个,可是我把你放在了最后,和序列最后一位的一起。”

  艾伦恐惧的抽泣起来。

  “其他的人甚至还没活到复兴节开始,你该知足了。”

  少年静静地看着他。

  在这个地方,几乎没有人能注意到站在背光里的他们,利威尔平静的看着艾伦发出抽泣,恐惧的颤抖,然后到最后麻木呆滞,只有泪水在流。

  然后他猛地向上挑起匕首,锋利的刀尖从少年的喉咙向上划过,在他的脸上划出一道均匀的分割线。

  皮肤缓缓开裂,尸身像是没有骨头一样软趴趴的坍缩下去,凝胶状的半液态物质从裂口处缓缓涌出,和皮肤分离成截然不同的东西。

  利威尔并没有急着去收拾,他只是转头看向另一个人。

  少年也在看他,神情状态出乎意料的平静。

  “你不害怕?”他忍不住问。

  “我不怕死。”少年回答。

  “我是说那个。”他用匕首指了指那些滩在地面上的东西。

  “不怕。”少年说。“我并不是第一次见。”

  利威尔眯起了眼睛。

  “你还在哪见过?”

  “城外的荒漠里。”少年看着他说道。

  “不可能。”利威尔咬牙道,“如果你在,我一定会发现你。”

  “你发现我了。”少年说。“你一直都知道我在场。”

  利威尔指向他的军刀开始颤动。

  少年接着说:“那个时候你还问过我……”“闭嘴!”利威尔突然怒吼了一句。

  少年合上了嘴巴,静静地看着他。

  利威尔不知道他此刻是什么样的表情。

  “艾伦·瑟廷?”

  “是我。”少年说,“确切来说,是我的编号。”

  “艾伦?”利威尔的声音变得有些尖锐。

  少年轻柔地眨了眨眼睛。

  “那是我的名字。”

  “Titan?!”利威尔低吼了一声。

  少年浅浅地勾起嘴角。


  “那是父亲实验的代号啊……利威尔。”


  【TBC】

 
   
评论
热度(14)
[:"Love is the eternal success."]

——“爱是永恒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