憐歌南。

【进巨‖利艾】形声①

     进巨CP主利艾。其他人物乱入。

  烂大街狗血梗。

  (作者慕残)伤残设定,不喜右拐。

  架空现代背景。

  非专业勿考据。

——————————————————————————————————————————————————————————————————————————————————————————————————————————————————


  今年十五岁的艾伦•耶格尔是个孤儿。

  是个身患残疾的孤儿。


  这个形容来自于五年前的那场意外。

  失去了听力的艾伦•耶格尔从此从“孤儿”变成了“残疾的孤儿”。

  残疾的孤儿艾伦•耶格尔现在有一个很困扰的事情。


  “……我的听力应该是已经彻底没有的了吧,医生。”

  “当然。”韩吉•佐耶看着手中的病历表挑了挑眉头。“怎么,你听到声音了?”她的眼睛亮了一下,并没有太出彩的脸孔因为这一瞬间而变得有些夺目,不过这样的变化只是让艾伦感觉到有些惊吓。

  “算……算是这样?”

  “来来来,快告诉我是怎么一回事!”韩吉医生扔掉手中的病历表伸手抓住了他,那个样子似乎不像是想要听他叙述而是想要把他拉到手术台上检查一下。那种兴奋而急切的研究心情让艾伦有点想侧过头去,不过这样的话他就无法看到医生的唇形,就无法来判断她说了什么。

  真是一种复杂的煎熬。艾伦有些苦恼,但还是乖乖的让韩吉医生抓着他,然后小声的讲起自己的问题来。


  问题发生的时间似乎是三个月前。

  三个月前,艾伦•耶格尔上班的那个地方来了来了一个新的老板。第一天照理是老板下来视察工作,艾伦•耶格尔站在人群的最后一排的最边上,他对新来的老板没有太大兴趣,所以也没有凑头去看那个人的模样,只是低着头想自己今天的工作进度。

  不过,他似乎忘了他和平常人是不一样的。

  因为在一群正常的工人里面有一个耳聋的员工,顶头上司自然要注意和过问。所以当艾伦被带到办公室的时候,他还有点被惊吓到的情绪。

  和一点点说不上来的反感。

  原来的上司是一位性格很不错的人,在知道他的问题的时候也很尊敬他,从来没有单独、或者较为引人注目的让他做一些事情,尽量让自己享受和其他人一样的待遇。这样虽然对艾伦来说有些辛苦,但他喜欢这样。残疾人的心理都是敏感的,他们不希望自己被别人用不一样的眼光对待。

  但是这位上司一到任就让别人将他从人群中叫出来,看着同伴们有些微妙的眼神,艾伦只能低下头一路快步走到办公室。

  “您好,我是艾伦•耶格尔。”敲门后轻轻推门进来,他抬头看了眼坐在办公桌后面的人,正低着头翻看着桌子上上一任留下来的文件,黑色短发,凌厉而冷峻的面部线条,锋利的眉梢微微蹙起,给人一个非常严肃不温和的表情,隐约还带着一丝丝的不耐烦。

  艾伦•耶格尔看着那张像是带着冰碴子一样的脸孔,心里微微感到有些恐惧。

  这是一个很有气场的人,从进门的那一刻起,就让他萌生了一种想要逃跑的感情来。

  啊啊,这样的上司一定不太喜欢自己的员工里有他这样的人吧。艾伦有些担心自己的未来了。


  利威尔是在一周前接到上任通知的,在这之前他还在家里悠闲的当一个SOHO人士,直到老板埃尔文亲自将任命书塞进他手里。那个时候他的咖啡才喝了一半。

  利威尔是个做事有始有终的人。

  但是埃尔文让他的咖啡到底是没喝完,所以利威尔的怨气从那天持续到上任当天还没结束。

  于是当他翻看员工资料册的时候看到上面那个明显写着“听力障碍”的资料页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心情更差了。

  对,利威尔还是个追求完美的人。

  艾伦•耶格尔。利威尔看了眼表格里填写的名字,顺便赞叹了一下这个人的字写的还挺好看。不过等他看到年龄那一栏的时候他的脸就黑了。

  十五岁。他十五岁的时候还在学校里和一帮同龄的小孩拉帮结派呢。

  虽然这个国家没有说不能使用少年儿童做劳工的,但是在道德层面上讲,这样的事情依然是收到大众批判和反对的。因此除了一些不正当的工厂会雇佣孩子以外,正当的工厂是不会做这样的事情的。

  利威尔觉得他还是个很正当的人的。

  不过,这些问题都在秘书的解释下获得了合理的存在理由。

  “那个孩子是无处可去才呆在这里工作的。”秘书佩特拉•拉鲁小姐在解释这件事的时候还非常母性和善良的红了眼圈。“他十岁的时候因为意外失去了听力,也失去了父母,利威尔先生,相比您也是明白的,一个十岁的孤儿在这个地方生存有多么的艰难。而那个孩子是个极为骄傲的,不愿意接受福利院的救助,他觉得自己已经不小了——当然,他确实只有十岁而已。所以,当他来到这里的时候,虽然工厂不愿意接受这样的小孩子,但是依然为他留了一条路。这几年来艾伦一直都非常努力,他虽然听不到声音,但是已经学会了唇语,因此和别人的面对面交流没有什么问题。而且,他现在的职位并不需要太多的交流,也不需要听声音,所以您完全不用担心他会给工厂造成麻烦。”

  解释完以后,佩特拉小姐还私人的拜托了他:“如果您解雇了他,那么他就真的无路可走了,所以,拜托您了,利威尔先生!”

  被那样一位温柔善良又能干的女士真诚的拜托了,绅士利威尔先生觉得可以考虑一下。所以他维持着面瘫并略带不耐的表情对秘书小姐说道:“我要见见那个艾伦•耶格尔。”

  “当然,那是个可爱的好孩子,您一定会喜欢他的!”秘书小姐得到命令后立刻消失在了办公室里。

  于是现在他一边翻着手里的文件,一边等着站在他办公室里的小鬼开口,不过除了那句有些小心翼翼的“您好,我是艾伦•耶格尔。”的自我介绍之外,他一直保持着安静,这让利威尔在心里默默腹诽了一下佩特拉小姐的形容词。

  不,他一点都不可爱。

  然后漫不经心的抬起眼睛去看那个孩子。资料册上有艾伦的照片,不过那是五年前的,那个时候的艾伦•耶格尔还是个小孩子,并且因为刚刚经历过一场灾难,看起来格外憔悴和狼狈,照片上的样子也是一个瘦巴巴头发乱糟糟眼睛大的吓人的营养不良的小孩而已。过了五年以后,这个孩子明显过的比当初要好得多,虽然看起来依然瘦弱的只有一把骨头,但是在并不精细的打理过的棕色头发下面,那双曾经看起来像鬼娃娃一样吓人的大眼睛已经有了生命力的光彩,金灿灿的充满了生气,仿佛是有阳光在里面游动。

  “你就是那个有听力障碍的?”利威尔的声音在办公室里响起来。他的声线和表情一样冰冷平淡,却充满着成年男人特有的韵味和旋律。

  当然了,以上,艾伦•耶格尔是完全听不到的。

  他只是看到之前还懒洋洋的靠在椅背上的男人突然抬起了头,然后就像是一头打盹的野兽突然醒过来一样,透着慵懒之色的眼睛冷冰冰的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直到他觉得自己后背都要被冷汗打湿的时候,才看到他的嘴唇慢慢的动了动。

  本来就紧张的神经更加绷紧了,艾伦觉得自己的脊柱都要绷断掉,他努力压抑好不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带着颤抖。

  “是,是的。”

  其实听力障碍说起来还比较好,他的实际情况是完全丧失听力,不说耳聋是别人对他的善意。

  “你为什么会失去听力?”利威尔将手里的文件夹放到桌子上,十指交叉放在翘起的膝盖上。他看着眼前紧张又努力让自己表现的不紧张结果看起来更紧张的艾伦,突然觉得有点莫名的愉悦。

  “当初居住的地方发生了一场大爆炸……”

  “爆炸?”利威尔皱着眉头将他上下打量了一遍。听说他的父母都是在那场意外里丧生的,但是他现在除了失去听力以外还完好无损的站在这里,不得不说实在是非常幸运了。

  “是的,因为当时我刚好没有在家,所以不在爆炸的中心,而且当时也有好心人保护了我……”艾伦磕磕绊绊的说道。因为听力的丧失所以他有点语言障碍,不过因为自己有这个意识,所以也努力的在和别人交流。不过面对朋友可没有面对上司来的这么有压力,而且这个上司给他的压力还不是一般的大。艾伦自己都觉得他自己很久没有这么结巴的说话了。

  “那你还真是幸运,小鬼。”利威尔轻哼了一声说道。

  “……我……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挑了挑眉头,利威尔扭了下脖子。在这里做的有点久了让他感觉有点累。“你现在的工作是?”

  “流水线的工人,先生。”艾伦道,“因为这些工作不需要太多交流,而且比较简单。”

  “嗯。”利威尔点了点头。挥挥手准备让他离开。不过看到那孩子转身,他突然鬼使神差的来了一句:“你当初发生意外的地方是哪里?”

  艾伦的背影停顿了一下。“在北城那边,先生。”

  “好了我知道了,你可以离开了。”

  “再见,先生。”

  艾伦离开后,利威尔有些不舒服的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用手扶了下腰。这个动作被推门而入的埃尔文•史密斯先生看到,立刻露出了一丝关切的表情。“又觉得不舒服了吗,利威尔?你应该多多休息的呀,其实这个职位并不是很麻烦的,你不用太过操劳……”

  利威尔转过头冷眼看着来人碎碎念,冷冷的哼了一声。


  然后,在那天的会面之后,艾伦发现自己开始出现问题了。

  他开始“听”到声音。

  那并不是听到,他很清楚。那更像是一种幻听,是来自大脑深处的震动的声音。因为他太久没有使用耳朵了,所以那种声音的出现时如此的突兀和令人惊慌。

  每到休息的时候他就能听到来自脑海深处的声音,那些声音虽然模糊但是并不陌生,那是在他还拥有听力的最后一天所听到的声音——巨大的爆炸声,气流吹起衣服的声音,火焰撕裂物质的声音,还有其他各种各样的叫喊声和吵闹声。

  时隔五年,再度听到那些声音,对艾伦来说就像是重温一场噩梦。

  他至今无法忘记那天,当那些声音像海潮一样冲向耳朵时,他恍惚听到的自己的耳膜不堪重负而发出的破裂声。

  因为年纪太小,器官发育并不完全,相对脆弱,所以那样伤害让他彻底失去的听取这个世界声音的能力。

  当然同时也让他失去了父母,因此他可以不用痛苦的面对母亲和父亲张开嘴吐露的空白。但是这是一件好事吗?艾伦从来无法用这个来安慰自己。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一周,艾伦觉得在这样下去他还会患上精神衰弱,所以他在周末离开工厂去了医院,找到了当初自己的主治医生,韩吉•佐耶小姐。


  “你是说,你也是那天以后突然就出现幻听症状的?”韩吉医生听完问道。

  “是的。韩吉小姐……”艾伦有些犹豫。“您说,这会不会和我那天太过紧张有关?”

  “当然了,这应该有点关系。”韩吉医生点头。“但是,如果仅仅是因为这个原因就引起幻听的话,还是有些勉强的。”

  “那可能是什么原因?”艾伦困扰的说,“因为这件事我的睡眠质量都降低了很多,这对我的工作很不好……”

  “放松点,亲爱的。”韩吉拍拍他的手背安慰道,“我可以先开一些放松精神和助眠的药给你,但是如果没有得到缓解的话,或许你还应该去看看精神科。”

  “好吧,下周我还会来见您的。”艾伦勉强的笑了笑。“如果有效果的话。”


  从科室出来的时候,正要下楼的艾伦突然看到不远处有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进了办公室。他愣了愣,用力的眨了眨眼睛,然后确定,那个人是自己的新老板,利威尔先生无疑。

  原来那样的老板也会生病啊。艾伦觉得自己发现了新大陆。

  虽然说他对那位新上司没有什么兴趣,不过似乎是因为在医院碰见了让他感到很惊奇,所以他还是有些好奇的走到前面看了看,似乎刚才利威尔先生是进了这个门……他抬头看了眼外面的挂牌——

  骨科。

  利威尔先生骨折了?不过他似乎是走着进去的……难道是手臂骨折了?不是很了解各个疾病专业的艾伦只能很贫瘠的认为看骨科的人都是骨折的。然后秉着下级对上级的敬重以及他自己过于泛滥的感情,艾伦觉得自己应该去关心一下“手臂骨折”的利威尔先生。

  想了想,艾伦走到办公室旁边走廊的椅子旁坐了下来,开始等待。


  【TBC】

—————————————————————————————————————————————————————————————————————————————————————————————

后篇②③:https://tsukishiro.lofter.com/post/1a0b51_7a1ec1

 
   
评论(4)
热度(6)
[:"Love is the eternal success."]

——“爱是永恒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