憐歌南。

【原创‖现代】溺鱼。(短篇END)

精分之作。凌乱的叙事线条。

偏意识流。耽美向。

想表达一种非常深沉但却残酷的爱。

以上,可以接受的谢谢。

—————————————————————————————————————————————————————————————————————————————————————————————



旋律响起的时候我想我已经睡着了。我在一片深蓝色的不知是水还是天空的世界里睡着了。我的瞳孔透过我的眼睑看到外面的世界,那个世界泛着涟漪一样的波纹,就像是宿柳眼角那些伸展开的纹路一样,清晰又深刻。那一年X城的天空上方笼罩着很重的雾,重的像是倾倒进我屋角鱼缸里的盐,苍白色,融化以后有细微的气泡升腾,崩开在我的那条孤单的金鱼脑袋上方。

而我似乎加了太多的盐,所以那条金鱼死掉了。


烟愔来找我的时候我正在给拉拉洗澡。拉拉是一只猫。猫讨厌水,所以很我很辛苦,因为它不乖。拉拉不喜欢我。因为我会把放在它饭盒里的小黄鱼换成猫粮,我会把它的毛线球拆成毛线,我唯一没有动的是它的小老鼠,因为它除了陪它玩以外没有第二种用处。拉拉不喜欢我,所以当我给它洗澡的时候它用爪子抓伤了我的脸,烟愔看到我的时候我的脸上贴着创口贴,但是依然有浅浅的一道血痕露在外面,它还渗着血,狭长而微不足道的一抹痕迹就如同我曾经在照片上看到的非洲裂谷,宿柳站在它的旁边,就像裂谷流出的一滴眼泪一样清晰而突兀。

烟愔是来拿东西的,她绕过我走进房间,然后询问我某某物品放在哪里。我没有回答。我在给拉拉洗澡。拉拉很不乖。

烟愔走到了我背后大声重复了一遍她的问题,我正努力的给拉拉抹上洗毛剂。洗毛剂的味道是有些刺激的味道,拉拉很不喜欢,它伸出爪子抓了我的手。

我的手受伤了。

拉拉很用力,我的手上有三道深深的伤口,血很快流了出来。

烟愔在我身后尖叫了一声。她晕血。

我用毯子裹住被吓到的拉拉,站起来去拿柜子里的医药箱。烟愔的腿挡住了我的路,让我很困扰。

她晕倒了。


在晚上的时候我又一次失眠了。当我闭上眼睛的时候,我的眼前是一片不知道是水还是天空的深蓝色。它们柔软而轻盈的抖动以及舒展,挤出褶皱像一条条不规律的曲线。那些曲线让我想起宿柳的那些画,它们是抽象的线条的图形,图形也是线条,它们堆积在一起,不规则的堆积,一个一个相互套牢,但是每一根线条都依然那么清晰,都依然紧紧拥抱着自己,它们只是在一起,靠在一起或者排列在一起,然后在最后拼凑在一起变成一张巨大的网向下朝我覆盖。我被抓住了。我被紧紧的勒住。我的胸口喘不上气。我感到我很痛苦。

我醒了过来。

是拉拉。拉拉躺在我的胸口。它已经睡得很深了。


泠泠希望能够请我喝咖啡。我不喝咖啡。我说我不喝咖啡的时候我正和泠泠坐在咖啡馆里,侍者在不是咖啡的选项里等待我的选择,泠泠坐在对面看着我,眼睛像窗外路过的那辆救护车的顶灯一样刺眼。

我说,请给我一杯水。

泠泠希望我可以帮她一个忙,但是我不想帮助她。因为泠泠的要求总会很苛刻,我达不到那么苛刻。我只是想拥有一个很轻松的生活。宿柳说,我比较适合轻松的生活。我会学着比较轻松的生活。

所以,我拒绝了泠泠。她甚至还没有说明来意。我说,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不会答应的。

然后我喝掉了咖啡店的清水。我突然感到很渴,我似乎一直都觉得很渴。

所以,在泠泠决定说什么的时候,我对路过的侍者说,请再给我一杯水。

泠泠没有再说话了。她搅动着杯子里的咖啡。她的手指像一朵新绽的鹤望兰一样的捏着咖啡勺,露出莹润的彩色指甲。在她的无名指上有一枚褪色的银色戒指,就像是鲜花上突然洒落的一滴墨点,扎眼又格格不入。我看着她不断画着小圆圈的手腕,突然很想听她说些什么。

然后泠泠说,其实我今天并不是向你提要求的。

原来是这样。于是我说,那么你为什么要请我喝咖啡呢。我不喝咖啡。

泠泠说,因为这里离你的家最近,如果我说请你喝茶的话,你一定不会来。

泠泠和宿柳一样了解我。因为那家茶馆在离我的家以外的第三条街上,我不喜欢离开家门太远。

那么你还有什么事吗,我问。如果没有的话,我想回去了。

那么再见吧。泠泠对我说。我站起来走出门,当我从我们坐着的窗边走过去的时候,我看到泠泠张开嘴说了一句话,不过我没有听见。

那么也一定是与我无关的话。


周末的时候烟愔又来了。烟愔来的时候我正在给我的金鱼喂食。我重新买了一条金鱼。和以前的一模一样。烟愔对我说,你应该再买一条,只有一条的话它会很寂寞。我觉得她有些无理取闹。

烟愔还是想要拿东西,可是她依然找不到那个东西,于是她在房间里大叫。我正在喂鱼,我的金鱼总是需要很多食物,如果它吃不饱的话会感到很不开心的。宿柳说,食物会让人变得开心,那么我的金鱼也一定会感到很开心。

烟愔走过来问我东西在哪里,我没有理她。她很生气。我在喂鱼。她看到我在喂鱼,然后大叫了起来。

你喂得太多了,鱼会撑死的。

看,她果然在无理取闹。

烟愔又在问我东西在哪里,我不想理她。她是个没有礼貌的女孩,每次询问我的时候都不知道叫我的名字。

宿柳说,不要理会那些没有礼貌的人。


我不喜欢烟愔了。因为她走以后的第二天,我的金鱼死了。我很难过。

金鱼浮在我的浴缸里。拉拉坐在浴缸旁边。它想要吃那条鱼。我坐在沙发上看着它,想,为什么它想要吃那条鱼呢?我总觉得它很喜欢那条鱼。因为它总是去看它。

原来它是这么喜欢它啊。

于是我把鱼捞了出来。拉拉吃掉了鱼。我看着空鱼缸,决定不再养鱼了。宿柳说,对人要从一而终。拉拉也应该从一而终。


烟愔去见了泠泠。

泠泠坐在茶馆里,她穿着一身青花旗袍,露出来的皮肤像瓷器一样雪白光亮。烟愔坐在她对面,安静的看她泡茶。

你想要对我说什么?泠泠将煮好的茶倒进杯子里。玉一样的手指托起茶杯递给烟愔,然后看着她的眼睛问。

烟愔看起来很苦恼。

为什么我哥现在都不理我呢?他变得越来越冷淡了。而且,总觉得他现在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

泠泠继续泡茶,她微微低下头,露出优美的侧脸,温柔的像一幅宫廷画。

泠泠说,那个人已经不是你哥了。


我在上课的时候不小心睡着了。

教室的空调气温似乎很低,我没有睡过去,只是睡着了。我听见窗户外面有走动的脚步声,有的沉重缓慢,有的轻快干脆,声响很大的一定是高跟鞋,走过来感觉像是地面在震动的是运动鞋,那一般没有什么声音。

我感到冷。眼前的深蓝色仿佛也结了一层冰,只是它的褶皱依然在,一并被固定在了冰里,僵硬的痕迹,就像刀片凿开的伤口,流出深色的血液。污秽,并且冰冷。

当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放学时间。我抱着教课书走出大楼,看到烟愔站在学校门口等待着我。

看到我的时候她又叫了一声。我皱眉。她太大惊小怪了。而且,她又没有叫我的名字。她总是缠着我。我应该告诉她我不喜欢她。宿柳说,拒绝人的时候要果断一点,否则就会生出很多麻烦。

宿柳说的真对。

我走过去。我决定告诉烟愔以后不要再来找我了。那么我还要告诉她我不喜欢她吗?

我有点犹豫。


我是烟愔。

我的哥哥叫宿柳。

我的哥哥有一个恋人。我的哥哥的恋人死了。

那是一个夏天,我的哥哥和他的恋人去海边,哥哥的恋人溺死了。

这些是泠泠告诉我的。泠泠是哥哥恋人的姐姐。她也是哥哥的医生。

哥哥有一只猫,叫拉拉。以前哥哥不在的时候,他的恋人会帮他照顾拉拉。但是拉拉不喜欢他。

哥哥喜欢喝咖啡。但是他的恋人不喜欢喝咖啡。

哥哥喜欢画画。他常常出去旅游。他喜欢抽象画。他说抽象画和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真实的画。它们都那么随性,那么自然,又那么蓬勃。

我的哥哥有一个恋人,我想知道那是谁。

我去哥哥的家里,我想找到那个人的照片,可是我总是找不见。

哥哥的恋人去哪了?

我去见泠泠。泠泠正在泡茶。泠泠的茶馆在哥哥家外面的第三条街上。

我说,我觉得我的哥哥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泠泠说,那不是你的哥哥。

我决定去找哥哥。虽然他现在总是不理我,但是我想去找他。我要去问他关于这一切的原因。


我走向烟愔。

烟愔看到我,她似乎有点兴奋。

然后我飞快的对她说,请你以后不要再来找我了。

烟愔看着我。她似乎很惊讶,并且很受伤。虽然我不太喜欢她,因为她没有礼貌,可是她是一个女孩子。宿柳说,对待女孩子要温柔。

所以我的语气很温柔。

我说,对不起,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所以请不要再缠着我了。

她似乎有些不敢置信。

然后她问我,你的恋人是谁?

我说,宿柳啊。我的恋人是宿柳。我说这个名字的时候,眼前仿佛又是满满的深蓝色。

其实我不喜欢深蓝色。

烟愔的脸变得很白。我觉得她有点可怜。她很喜欢我吗?可是我真的不喜欢她。

然后烟愔再次问我,她似乎很着急的想要知道答案。

她问我,那你是谁?

我感到很可笑。她怎么连我都忘了?我可是宿柳的恋人呢,原来宿柳从来没有向她提过我。我有点生气了。明明我都知道她是宿柳的妹妹呢。

所以我说,我是眠云。

我是宿柳的恋人,眠云。


那么宿柳呢?

宿柳死了。

宿柳已经淹死了。


而我会永远记住他的。


【FIN】

 
   
评论
[:"Love is the eternal success."]

——“爱是永恒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