憐歌南。

【利&艾】【与他们有关的一百个传说】第三个传说·并生之花

请称呼全名为:与他们有关的不知道几个反正先说成一百个的写不成故事的传说。

就是想到了梗写出来发现只能变成小故事的倒霉的脑洞【 。


第三弹的关键词:嫉妒?


看過前兩篇的筒子也都明白這是個陰暗的系列,請不要懷疑作者就是在報社。看到什麼都不要驚叫。


谢谢阅读


—————————————————————————————————————————————————————————————————————————————————————————————


  這故事是一個外地人講的。

  說是在一個城裡,有一家姓耶格爾的人家,生了一對龍鳳雙胞胎。

  然後有一年上元節的時候,姐弟兩個外出遊玩,被地痞纏上了,是當地的地主大戶阿克曼家的老爺出手相救。

  阿克曼家的老爺儀表風流年輕有為,雙胞胎兩個都對他一見鐘情了。

  雙胞胎長得一模一樣,同樣的青春年華風華正茂,阿克曼老爺對雙胞胎中的姐姐心存好感,兩個人很快就成雙入對。

  雙胞胎的弟弟嫉妒萬分,但是阿克曼老爺對男孩子不感興趣,很快就要和姐姐談婚論嫁了。

  然後一天夜裡,弟弟來到姐姐房裡詢問她和阿克曼老爺的婚期,看到姐姐談到心上人嬌羞又幸福的樣子,弟弟的嫉妒之情終於爆發了,於是他用姐姐束髮的緞帶把姐姐勒死了。

  然後弟弟穿上姐姐的裙子,梳起姐姐的髮型,和阿克曼老爺結了婚。

  想當然的,洞房夜裡阿克曼老爺知道了真相,大發雷霆,要退婚。

  弟弟跪下來懇求他,希望他看在他和姐姐一模一樣的面子上接受他,但是阿克曼老爺拒絕了,一定要退婚。

  弟弟受不了這樣的羞辱,就給瘋了。而不久之後,瘋瘋癲癲的弟弟不小心失足掉盡了井裡,就這麼給死了。

  這個故事我也聽過。不過是另外一個版本的。

  那個版本和這個人講的完全相反。它說的同樣是姓耶格爾家的一對龍鳳雙胞胎,但是阿克曼老爺看上的是弟弟,嫉妒不已的姐姐就用自己的髮帶勒死了弟弟,裝作弟弟的模樣嫁給了阿克曼老爺。洞房的時候阿克曼老爺被姐姐的花言巧語迷惑,以為弟弟其實才是女孩子,而姐姐是男孩兒,所以就和姐姐生活了下去。然後第二年,姐姐生了個男孩兒。有一天姐姐抱著孩子回娘家,路過後院的枯井,孩子突然大哭起來,姐姐不明所以,叫來下人,下人們在枯井裡找到了一具尸體,正是一年前失蹤的弟弟的尸體。當初的秘密被拆穿,姐姐被震怒的阿克曼老爺趕回了娘家。

  而姐姐的孩子漸漸長大,竟和阿克曼老爺毫不想象,和姐姐卻像是一個模子里刻出來的。外人便說,那孩子是弟弟的轉世,是為了和阿克曼老爺再續前世沒有結果的緣分。姐姐聽到這樣的傳言勃然大怒,拿起剪刀想要殺掉孩子,最後卻不知道為什麼剪刀劃到了自己的脖子,姐姐就這麼死了。

  姐姐死後,孩子被阿克曼老爺接了回去,而那孩子後來也慢慢地和阿克曼老爺有了相似之處,關於孩子是弟弟轉世的流言也就這麼淡了。

  這兩個故事都是關於姐弟倆的,可我還聽過這麼一個故事。是說其實耶格爾家里只有一個孩子,那孩子後來嫁給了阿克曼老爺。可是阿克曼老爺是個風流多情的人,既喜歡女人,也喜歡男人,那孩子雖然嫁給了阿克曼老爺,但是卻只享受了幾天好日子,就被老爺拋到腦後了。那孩子一邊為自己的經歷痛苦,一邊又嫉妒那些受到老爺寵愛的男孩兒女孩兒們,時間一長就瘋了。

  那孩子時而覺得自己是個男孩兒,時而覺得自己是個女孩兒,阿克曼老爺要是想要男孩兒,他就扮作男孩兒的樣子去陪他,老爺要是喜歡女孩兒了,他就穿上裙子挽起頭髮做女孩兒的樣子去討好他。時間一長,竟然連阿克曼老爺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娶得是個男孩還是女孩兒了。後來,連其他人也不再清楚阿克曼老爺當初娶得是個男孩兒還是女孩兒了。而那孩子就更不用說,他有時是男孩兒,有時是女孩兒,到底是男是女,連他自己也不知道了。

  時間長久之後,他就好像分裂成了兩個人一樣,漸漸地對于另一個性別相反的“自己”也嫉妒起來了,扮作男孩兒的時候,心里好像有個女孩兒在抓狂,扮作女孩兒,心裡的男孩兒又躁怒不堪。而後有一天,阿克曼老爺突然問他說:你原來是男孩兒還是女孩兒來著?

  他一聽就暈了起來,他也不知道自己是男是女了。心裡的兩個小人兒打架,都覺得自己才是真的。

  最後他竟連幻覺也出現了,覺得有個和自己性別相反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再和他爭執誰才是阿克曼老爺真正的妻子。“兩個人”吵著吵著就打了起來,最後竟是瘋魔的抬起手自己把自己給當做仇人掐死了。死的時候,嘴裡還念叨著“我才是真的”。

  雖說這些個故事都只是傳說而已,真相到底如何誰也不清楚。但若是沒有那份嫉妒之心的話,那耶格爾家的孩子也不至於落得如此悲慘的下場。而這事件的根源,那阿克曼家的老爺也不知是如何作想。

  真這是可悲可歎。



 
   
评论(1)
热度(16)
[:"Love is the eternal success."]

——“爱是永恒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