憐歌南。

【利&艾】【与他们有关的一百个传说】第二个传说·饲鬼之家

请称呼全名为:与他们有关的不知道几个反正先说成一百个的写不成故事的传说。【X

就是想到了梗写出来发现只能变成小故事的倒霉的脑洞【 。

所以也可以看做是脑洞设定,如果有人写出来请一定要告诉我w


第二弹的关键词:养小鬼?

谢谢阅读hhh

—————————————————————————————————————————————————————————————————————————————————————————————


  來自市井之中的傳說而已,不足為真。

  阿克曼家族有著養鬼的歷史。

  雖然人丁單薄傳承艱難,但是每一個孩子都比普通人都要強,這並非僅僅是嚴格教育的結果。

  孱弱的孩子會被所飼之鬼吞吃而早夭,所以想要活下來的都是要比厲鬼更厲害的人。

  然後有一年,那個家族裡的一個小少爺在外頭帶回來一個男孩兒,那男孩兒頗得那孩子的喜歡,同進同出,同吃同睡,形影不離。

  但僅過了這麼幾年而已,在那少爺十七歲生日過後,那男孩兒就不見了。

  有人說,他被阿克曼家養的鬼吃了。

  也有人說,阿克曼家的人其實都是鬼,他們過了十七歲就會越來越像鬼,所以必須吃人。吃的人還必須是和自己關係親近的,有血緣關係的。所以阿克曼家人少的原因不是那些孩子幼年就死了,而是他們都被自己的家人吃了。

  那個男孩一定是阿克曼家的那個小少爺從小養在身邊,等著十七歲就把他給吃了。

  而後是從家宅內部傳來的風聲,說他們的小少爺的房間裡,一到了晚上就有咀嚼的聲音傳出來,特別嚇人。

  僕人們打掃房間的時候卻什麼也沒看到。

  於是人們就說,那一定是變作鬼的小少爺在偷偷地吃人。

  可是並沒有什麼人失蹤的樣子。

  而後一個膽大的僕人實在是忍不住了,晚上悄悄守在少爺的窗戶外面,然後等到月上枝頭夜深露重的時候,房間裡又傳來了咀嚼聲。

  膽大僕人偷偷撕開窗紙,借著月光往房間裡看。

  然後第二天人們看見那個僕人死在了走廊上,是被嚇死的。

  於是人們肯定地說,一定是他看到了變成鬼的小少爺在吃人所以被嚇死了。

  而後城裡來了個道士,道士聽到了人們的話,決定要降服變成鬼的小少爺。

  道士趁夜潛入小少爺的院子,在聽到房間裡傳來聲音的時候大喝一聲用劍劈開了門。

  道士和所有的人都驚呆了。

  他們看到一個鬼正趴在小少爺身上,正用長滿利齒的嘴巴咀嚼小少爺的胳膊。而那鬼的眉眼和小時候跟在小少爺身旁的男孩兒一模一樣。

  傳說而已,飼鬼之家以肉身飼鬼養鬼,借助鬼力而變強。但是多數身體孱弱的幼年就因為被鬼吸了太多精氣而死了。鬼也和人一樣要慢慢長大,鬼吃人的精氣長大,長大了還要吃人的血肉。鬼吃多了人就會變得像人,強大的鬼幾乎和人沒有區別。

  但是飼鬼之人的血肉被鬼吃了還會重新長出來,然後再被鬼吃。養鬼的人本身就是鬼的食糧。鬼小時候吃人的精氣,看起來也像人,長大了要吃人肉,還沒有吃夠之前就是鬼的樣子。所以阿克曼家小少爺養的鬼等他十七歲能被吃的時候就不再出現了。可能等他吃上一年的血肉就又能變成人樣出現在人前了。

  但是飼鬼是件隱秘的事,不能被人所知曉,否則鬼和養鬼的人就都要死。

  道士是肯定要殺鬼的,而養鬼的人自身也不再是人,道士也要一併殺了。

  據說那天夜裡阿克曼家裡火光沖天,死了不少人,其中不知道有沒有那個小少爺和他養的鬼。

  反正之後阿克曼家就敗落了,又過了幾年就完全沒了蹤影。

  現在也衹是聽人說這城裡曾有一戶神秘的阿克曼家族,子嗣單薄卻特別厲害。

  那都是傳說而已。

  我家後面那條街上也住了一個姓阿克曼的,孤身一人就帶了個男孩,平時也經常碰面,沒什麼奇怪的。

  這不就是傳說和現實的區別嗎。

 
   
评论(3)
热度(21)
[:"Love is the eternal success."]

——“爱是永恒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