憐歌南。

【利艾利】【levimas】飛鳥只在夢裡游。

額……一般我前面要寫什麼來著?

忘了【。

那就……

對了!

兵誕賀文!

第三彈!

恩……

依然是架空……好吧以後不說了,我是不寫原著向的。

真完了吧?

恩……


謝謝閱讀_(^q^」∠)_

—————————————————————————————————————————————————————————————————————————————————————————————


  【-】


  “早上好,利威尔先生。”

  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了躺在自己旁边的人,耶格尔。



  ——

  “只要看你笑着我就感到很幸福,所以,利威尔先生——”

  “微笑吧。”

  ——



     《飞鸟只在梦里游》



  【A】


  那个时候还以为在做梦。

  否则怎么会在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不应该出现在自己旁边的人。

  他一下子从床上翻了下去。

  “早上好,利威尔先生。”

  少年起身笑的无辜又带了点狡黠。

  “艾……艾伦?!”他难以置信的叫了出来。


  清晨六点,冬季,天还黑着。

  玻璃窗上结着水雾,窗框缝隙里湿漉漉的,用抹布擦了好几遍都还是湿的。

  利威尔叹了口气,索性把抹布放在了窗台下面,任它水流成河。

  外面街道上的路灯光芒微弱,好像下一秒就要灭掉。

  隐约可见晨跑的人匀速经过。

  真安静。利威尔想着,回过头,餐桌前面坐着个男孩儿,正光着脚在椅子上晃悠,注意到他看过来就对他笑一下。

  他立刻把头又扭了回去。

  如此反复好几次。

  “你来我这儿做什么?”他終於有些忍无可忍地回頭瞪着他问。“胆子变大了呢。”

  “利威尔先生才是。”男孩儿有些挑衅的冲他扬眉。“从看到我到现在这么久了,竟然还这么冷静。”

  “这么说来我应该在床上看到你的第一时间就把你踢下去对吗?”利威尔从鼻子里哼出一声,冷笑。

  男孩儿没接话,只是开始四周打量起来。“利威尔先生的厨房真——简——陋————”

  “嫌弃的话滚回你的房间去。”利威尔走到了开放式厨房里,从冰箱里拿出切片吐司和蔬菜,将吐司放进了烤面包机里。“我这里可不欢迎你。”他低着头一边切着西红柿一边说。

  “哎呀。”男孩儿拍了拍桌子。“我家和利威尔先生家不就是一家嘛。”

  利威尔抬起头瞪了他一眼。

  没错,他们住在一起——这么说也不对,他们只是共同住在一个房子里,但是彼此的生活空间都完全独立。如果可以,他们能够象是住邻居的两家一样各过各的生活而十天半个月不见一次面。

  “叮!”吐司烤好弹了出来,房间里立刻瀰漫开一股烤吐司的香味,利威尔将切好的蔬菜分别码放在案板上,色拉酱番茄酱放一边,整齐无比。

  男孩儿趴在吧台上看他的动作,然后笑着说:“利威尔先生还是这么的……”“什么?”利威尔抬头不甚友好的看了他一眼。

  男孩儿缩了缩脖子,又笑。“唉……有规矩。”

  利威尔冲他不喜不怒地咧了下嘴,拿出烤土司开始做三明治。“要吃吗。”工作快结束的时候他突然问了一句。

  男孩儿惊讶的看了他一眼,然后凑上去讨好地说:“给我多加个煎蛋嘛。”

  利威尔想拿手里的三明治糊他。

  “想吃的话,去门口取牛奶。”最后他只是冷淡的吩咐他跑腿。

  男孩儿也有些不可思议,他似乎也觉得刚才说的那些话得到的回应应该是被他用鸡蛋砸出去……但是结果似乎出乎意料的平静。

  有些不一样了哦。他一边走过去开门一边想。

  利威尔将牛奶倒进煮奶锅里加热,三明治被切成两份,一份正在艾伦手上。他站在炉子旁边盯着锅子发呆,眼神有些放空。

  “利威尔先生,煮糊啦!”直到男孩儿坐在那里叫了一声,他如梦初醒,赶紧关了火。

  艾伦正在把三明治里的煎蛋揪出来单独吃掉——他的臭毛病——然后看着正在平分牛奶的利威尔说道:“你看起来有心事哦,大叔。”

  他一开始认真的时候就会把称呼改变的特别亲热。

  利威尔抬头瞥了他一眼,不回话,继续倒牛奶。

  “别给我那么多牛奶啦!”男孩儿坐在椅子上叫,“我不喜欢牛奶……”“把我的煎蛋吐出来。”利威尔一句话堵回他的牢骚。

  大小两个杯子,大的在艾伦那边,利威尔只给自己留了一半,他比那个家伙更不喜欢喝牛奶。当初订牛奶只是为了配合他喝咖啡而已,为了不浪费,大部分都进了艾伦的肚子,虽然他喝得也有些不情不愿。

  “利威尔先生还是这么喜欢拿铁啊。”男孩儿说。

  “是欧蕾。”他进行第不知道多少次的纠正,然后往杯子里加泡沫奶油。

  “你这样的人不应该喜欢黑咖啡吗?”男孩儿瘪瘪嘴。“牛奶咖啡是女孩子才喜欢的东西吧……”

  “是欧蕾。”利威尔瞪他。

  “好好好,不是牛奶咖啡不是拿铁是欧蕾。”男孩儿举双手投降。

  窗外的天空已经慢慢亮了起来,光线透过水雾模糊的玻璃窗照在窗台上,冰冷的颜色。微光散射在房间里,利威尔动作舒缓的嚼着三明治,看着面前男孩儿在晨光中泛着冷光和阴影的脸。男孩儿低头吸啜着牛奶,动作像小动物,垂落的头发搭在眼睛前面,眼窝是冷冰冰的微青色。

  利威尔把咖啡杯和盘子放进洗碗机,定时清洗之后,也不管艾伦就离开了餐厅。

  “利威尔先生等等我呀。”男孩儿傻眼,赶紧跳下凳子跟上去。

  利威尔已经进了卧室正在脱睡衣,刚脱完上衣男孩儿冲了进来。

  两个人都愣住了。

  还是艾伦最先回过神来,他盯着利威尔的胸口看了看,突然感慨了一句:“大叔身材真好。”

  利威尔把睡衣糊在了他脸上。“没教养!”

  艾伦抱头跑了出去,利威尔在原地站了几秒,上前走到衣柜前拉开柜门取了一件衬衫。

  换好衣服出去的时候男孩儿正坐在沙发上嗑瓜子,看到他走出来立刻冲他吹了个口哨。

  利威尔的脸立刻黑了。

  男孩狂笑着闪到了沙发背后,探出半个头偷瞟他。

  不过利威尔什么也没做,他只是抽了抽嘴角然后恢复面无表情,径直走过了客厅前往玄关。

  艾伦惊讶的抓着沙发瞪着他。“不是吧?这样也不生气?”他以前可是每次都把他按在地上揍啊。

  利威尔压根不理他根本不算悄悄自语的大嗓门,穿鞋、拿包、开门,动作利落。

  “啊呀利威尔先生你这么早出去干嘛!”男孩儿干净冲过来叫住他。

  利威尔回头看他一眼。“我要上班。”他举了举手里的皮包示意。

  “大叔你换工作了!”男孩儿的一双大眼睛都要瞪掉到地上了。

  “嗯。”利威尔只是点了下头,并没有多说。“我走了。你走的时候把你的瓜子皮收拾干净。”

  艾伦还是一副惊呆了的样子,直到他离开关门的声音“砰”地一下将他惊醒。

  他眨了眨眼睛,用手摸了摸下巴。“奇怪……真奇怪……”


  利威尔回来的时候,看到家里的灯开着。

  那个小鬼竟然没有走。他脸上的表情复杂的扭动了一下,最终恢复平静,踏步上前打开了门。

  “唷!欢迎回家利威尔先生!”刚刚还坐在沙发上看家庭影院看的入迷的男孩儿立刻跳起来转了个身趴在沙发背上冲他挥了挥手。

  利威尔看了他一眼,视线下移到茶几上。

  一片狼藉。

  瓜子皮水果皮外卖盒子零食袋子……空气里还有一股子没散去的海鲜什锦披萨味儿。

  利威尔在心里叹了口气,脱掉鞋子把包放在玄关然后走过客厅前往卧室。

  被无视的男孩朝着他的方向伸了半天手没得到回应,愤愤地化掌为拳冲着卧室方向挥了一下。

  利威尔出来之后走到餐厅,意外的看到餐桌上还放着一个披萨盒子,他过去看了一眼,里面还剩了大概三分之一。

  男孩儿不高兴的声音从客厅传过来。“这世道,真是好心没好报……”

  利威尔又好气又好笑,也没理他,把剩下的披萨拿出来放在盘子里放进了烤箱加热,然后从冰箱里拿了一些蔬菜切块下锅做了一份土豆浓汤,给自己盛了一份放在桌上,然后把另一份拿到了客厅。

  男孩儿还坐在沙发上和他怄气,不过一闻到香味儿立刻把之前的事情抛在了脑后,捧着汤碗抬头给了他个大大的笑脸。

  艾伦喝汤的时候利威尔就默默地盯着他看,厨房里的烤箱到了时间“叮”地一声响,他顺势移开眼睛走向厨房,依然什么都没说。

  艾伦被他看得有些茫然,视线追着他的背影直到他拐个弯走进餐厅看不到了,才挠挠头发低头喝汤。

  晚饭之后利威尔还是任劳任怨的收拾了客厅,然后将艾伦赶到了楼梯口。

  “回你房间去。”他没好气地说。

  艾伦无辜的冲他眨眨眼睛。“一个人多无聊呀,利威尔先生……”“我要睡觉了!”利威尔瞪他。“再敢偷偷跑到我的卧室来小心我把你打出去!”

  艾伦扁扁嘴巴悻悻的上楼了。

  利威尔看着他进了自己的房间,终于松了口气,回到卧室打开浴室放水洗澡。

  许久不泡澡的他今天突然有了兴致,清理了一下浴缸然后放了一缸热水躺了进去。被热水包裹的一瞬间他轻轻地舒了口气。

  闭眼停了一会儿,他睁眼靠在池沿上抬头看向雾气蒸腾的头顶,天花板的纹路在朦胧的水雾之中仿佛都活了过来,宛若游鱼一般扭动身体,在墻壁上游动着。

  他恍惚地看着这一切,一时间有些分不清现实和幻觉。

  说起他和艾伦,真的算是一段孽缘。

  他以前是做稽查工作的,在安保处上班。虽然不是正儿八经的警察,但是管的杂事不少,在城里也算是不能轻易招惹的人。

  而艾伦,一个父母双亡的男孩儿,他的双亲曾经是特别有名的商人,死后包括家产和赔偿金在内留给他的遗产估计十个人十辈子一边花一边扔都还有剩。然后这个不学无术的纨绔小鬼就开始了他放高利贷的生意。

  本来他可以有更好的选择的,不过那孩子脑子回路总是和人不一样,他就喜欢当债主,然后每当有人因为还不起钱而狼狈逃窜的时候,他就带着一帮打手上门了。

  没错,那个孩子还养了个保全公司,专门给他收利息用。除过保全公司的保镖们,他自己也不是个好鸟。利威尔至今还记得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在一个酒吧,他接到报警说这里有人斗殴,他就去了,到了目的地就看到一个细瘦的男孩儿正踩在满脸青紫的壮汉背上,脸上的笑容邪气与天真并存,加上他本来也长得好看,那模样竟然有种特别吸引人的魅惑。

  而后是他出现,调解事件不成还被那个小鬼轻佻的吹了口哨,于是他一气之下将他揍翻了。

  像他这样的未成年人只能带回去教育一顿,什么也不能做。所以他把他带到区警署就离开了。但没想到那个孩子用他那张极具欺骗性的脸跟给他做教育的警员套出了他的地址,然后这件事过去没一个星期,他楼上的房间被人租下了。

  然后就是一段鸡飞狗跳的日子。

  他和那个小鬼天生不对盘,他年轻时脾气很差,而那家伙最喜欢的又是摸老虎屁股,你不让他干嘛他干嘛,所以基本上大部分时间他们两个都在打架,虽然结果永远不用说,但是那个小鬼就是锲而不舍的挑衅着他,然后被他揍趴下。

  现在想起来,那也是一段让人无语的日子。

  水温降了下去,利威尔被冻醒了,他从浴缸里走出来打开淋雨冲了冲,身上的温度回暖,他似乎又在这种温暖的气氛之中开始出神了。

  他之前的工作琐碎,鸡毛蒜皮家长里短的事情也归他管。自从那个小鬼来了之后他的辖区之内的麻烦事呈几何倍数增长,那家伙就跟故意和他作对一样,先是搞了一堆药丸跑到酒吧里卖,然后是拉着自己的狐朋狗友在街上瞎转,一群打扮的跟外星人一样的年轻人虽然什么也没做,但是光模样都吓哭了好几个孩子,那几天他被投诉电话搅得差点精神衰弱,最后忍无可忍的将他揍进了医院。

  这下更好了,因为错在他,而且对方还是他的合租人,他还得担负着照顾他的任务,天天跑医院,给他带饭帮他跑腿,而且这家伙竟然一改之前看到漂亮小姑娘就吹口哨的轻佻,强烈拒绝护士带他上厕所,然后他又一副我很穷的样子不请护工,这下他还得兼职护工带他上厕所,晚上都得陪床。

  那一个月简直是噩梦,不过幸好他出院之后不再那么闹腾了,他才得以喘口气。

  因为知道对方是个孤儿所以他也有心想要多照顾他一点儿,不过那熊孩子简直是就生出来为祸世界的,对于别人的好意压根不接受,只是变着法儿的用自己的方式来发泄自己失去亲人的无助。

  虽然这么说起来他也挺可怜的,不过他要是会因此同情他而对他的所作所为有所纵容那才有鬼。

  不过那小鬼或许也正是知道这点,知道他不管做什么都会有人盯着看,所以才会那么肆无忌惮的张扬青春,因为他也知道有人是绝对不会看着他堕落下去的。

  现在这孩子不抽烟不酗酒不嗑药也完全是他教育的结果,没让他失望,他很欣慰。

  走神间利威尔听到有人在砸他的浴室门,不爽地吼了一声:“你又跑下来干嘛!”

  “利威尔先生我看你在里面呆了两个小时了,你没事吧!”门外男孩有些焦急的声音闷闷地透过门缝传了进来。

  利威尔这才发现他这个澡洗的真的有点久了,两只手都被水泡的不成样子,赶紧关了水擦干身体开门走了出去。

  男孩儿正站在门口担忧的看着他。“大叔你没事吧?”

  他说起来利威尔才觉得自己有些头晕,不过没什么大事,他洗澡的时候习惯开换气窗,所以并没有感到太不舒服。“没事。”他在男孩儿头上揉了一把。“让你担心了。”冲澡太久他有些口干,轻咳了一声不好意思地说。

  “没事就好。”男孩儿紧绷的肩膀立刻松了下来。“我在外面敲了很久的门,利威尔先生都没有回应,我还以为你睡着了……那很危险……”

  利威尔看着他的眼神之中微微闪过一丝温和的色彩。“对不起,我刚才是有些睏了,多亏你叫醒我。”

  “没事就好!”男孩儿又恢复了精神冲他笑起来。然后从他的手掌下面跑出去坐在了他的床上。“为了防止这种危险的事情再次发生,我今晚就睡这里吧!”

  利威尔的表情立刻消失,他伸手指向门口。“这种事情仅此一次,你可以放心的回到自己卧室去了。”

  男孩儿扁扁嘴灰溜溜的跑出了房间。

  利威尔冲着门口翻了个白眼,收拾了东西躺在了床上。


  半梦半醒中,他感觉身旁多了一个人,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艾伦安稳的睡脸出现在眼前。

  他愣愣的看了几分钟,混沌的头脑没办法马上反应过来,然后等他反应过来之后,他抬起一只脚,将又偷偷爬他床好梦的男孩儿踹了下去。

  “嗷!”艾伦迷迷糊糊的睁开眼,一抬头就看到正坐在床上一脸凶恶的看着他的利威尔,呆了半晌才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咧开嘴笑了笑。“呀……利威尔先生怎么在这里……”“我还想问你呢!”利威尔拿起一个枕头在他头上砸了两下。“你是梦游症吗!总是往我房间跑!”

  艾伦抱着头扁了扁嘴。“我的房间里太冷啦……不知道为什么没暖气……冷死啦……”

  利威尔愣了一下,放下了手里的枕头。“没暖气不会告诉我吗,又偷偷跑过来。”

  听到他的语气恢复温和,男孩儿立刻手脚并用的爬上床抱住他的一条腿闭上了眼睛。“太晚了嘛……我不忍心打扰利威尔先生休息呀,就先过来凑活一下啦……呼……”没说两句话他竟然又睡过去了。

  利威尔瞪着他的睡脸半天,抖了抖腿,结果他感觉到不对把他抱得更紧了,扯都扯不开。利威尔气急,索性扯过被子盖住自己,然后将他捂在了被子里自己继续睡。没过几分钟就成功的感受到那家伙被憋得不舒服了放开他开始往上鉆。

  利威尔按住被沿不让他出来,他挣扎了几下似乎发现没用,索性不动了!

  利威尔等了一会儿看他真没动静了,才慢慢松开手。然后他想了想无语的捂住脸。跟着这熊孩子自己竟然也变得这么幼稚,真是无聊……

  而后一夜也就这么风平浪静的过去了,虽然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利威尔还是把他踹到了床下面。

  “利威尔先生很冷唉!”然后起来之后那家伙就跟在他后面一直喋喋不休的抱怨。“万一感冒了还不一样是您在照顾吗!”

  利威尔被他搅得不耐烦,回头将刚切好段的黄瓜塞进了他嘴里。

  艾伦嘴巴一合“咔嚓”咬了一口,不说话了。

  早餐是熏肉三明治、煎蛋和牛奶,利威尔照旧是欧式拿铁。虽然艾伦强烈要求也要喝加料的牛奶,不过被利威尔一刀威胁回去了。

  “不喝就饿死。”利威尔语气阴森。“我这就把抽屉里的零钱全部收起来。”

  “我喝……”结果还是服软了。

  这种事情上演了不知道已经多少次,反正每次他都是以失败而告终,但是从来不吸取教训。

  利威尔轻哼一声吃完了早饭换衣服准备上班,艾伦跟个小尾巴一样的跟他到了玄关。

  利威尔乜了他一眼。“你要干嘛。”

  “今晚我想吃海鲜炒饭。”熊孩子眨着大眼睛看着他。

  利威尔握着公文包的手紧了紧,转头出门上班。

  “大叔慢走!”要求得到默许的男孩儿笑容灿烂的挥手送别。

  走到门口的利威尔看着天上还没完全消失的月亮叹了口气。

  而房间里的艾伦还站在门口,眼睛转来转去不知道在想什么。

  “还真的变得格外的……温柔呢。”他喃喃自语道。“谈恋爱所以内心变得柔软了?……不象是有对象的人啊……啊啊想不通真奇怪,管他的。”最后依然一头雾水,他索性挠挠头发把这件事扔到一边回去继续看昨天没看完的电影去了。


  利威尔晚上回来的时候果然买了海鲜和米饭。艾伦看到的时候差点没扑过去亲他了。

  “利威尔先生我爱你!”他在准备食材的时候那家伙就坐在餐厅不停地对他表白。烦的利威尔差点往他嘴里塞蛤蜊。

  房间里瀰漫着一股海鲜的腥味,利威尔厌恶的皱起眉头。其实他很讨厌海鲜,偏偏和他住在一起的熊孩子最喜欢这些,吃什么都少不了。日久天长下来他也跟着吃习惯了,不过生海鲜的味道依然是他最讨厌的味道。

  但是炒饭时候的味道又成功盖过了那些腥味,利威尔的心情总算比较愉悦,才没有在最后一点海鲜都没给他加。

  艾伦则是一直趴在吧台上看他。“我记得利威尔先生以前很讨厌海鲜的。”

  “你要是给自己雇保姆了我立刻讨厌它。”利威尔没好气地说。

  艾伦眨眨眼睛笑笑不说话。

  利威尔把炒饭盘子放到了他面前。“吃。”他举了举炒锅。“里面全是你的。”

  艾伦傻眼。“不是吧!”

  利威尔端着自己的那份施施然走到餐桌前面。“我讨厌海鲜,你知道的。”

  “不是为了我都喜欢上了吗!”男孩儿哀叫一声。

  利威尔给了他个白眼冷笑一声。“真看得起你自己……”

  艾伦咬着勺子一脸苦相。“吃多了晚上会睡不着的……”

  “刚好,我就怕你睡着了爬我床。”利威尔凉凉地说。

  “冬天两个人睡一起不是暖和嘛!”艾伦委屈地申诉。

  “我挺暖和的。”利威尔嚼了嚼蛤蜊然后说。“你比较冷而已。”

  “没有同情心。”艾伦用鼻子哼了他一声。

  利威尔突然有点想用蟹棒把他的两个鼻孔堵起来。

  结果最后的炒饭还是两个人对半解决掉了。利威尔不习惯晚上吃多,今天超额了,结果睡前就开始胃疼。

  他一边翻着胃药一边叹气,看得艾伦都有些过意不去了。

  “我……都是我的错啦!”他把脸埋进抱枕里。“早知道利威尔先生会胃疼我就多吃一点……”

  “行了。”利威尔拿着胃药走到饮水机边上放水,看他自责的样子无奈的说。“我又没怪你,你那么自责干嘛。”

  “因为你不舒服了呀。”艾伦偷偷瞟他一眼。“晚上不让我睡床怎么办。”

  利威尔的脸立刻青了。“你还打算睡我的床?”

  熊孩子眨眨眼。“我没有暖气嘛。”

  “我这就去叫物业!”

  “哎呀很晚了啦!”


  所以晚上依然是同床了。

  利威尔躺在床上,一条胳膊被艾伦搂得死紧,他已经睡着了,而他因为胃有些不舒服的原因还没有睡意,所以只能盯着天花板发呆。

  深冬时节,艾伦的身体并不温暖,所以睡觉的时候总是死死地抱着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放纵他如此的?似乎是在那次把他打进医院之后,因为方便照顾他所以留宿在医院里,结果没有拿被子过去,然后那孩子就晃着自己的被子说“来睡吧来睡吧我不会嫌弃利威尔先生的”这样挑衅的话,然后就真的和他在一张床一个被子里挤了一晚上。

  而后也是那个时候知道他有睡觉抱东西的习惯,越是挣扎就抱得越紧,不知道有多害怕怀里的东西跑掉。

  这么一个毫无安全感的孩子。

  虽说如此,他是一点也不想付出多余的同情来纵容这家伙的,得寸进尺蹬鼻子上脸,给点阳光就灿烂记吃不记打,反正一有精神就立刻变得欠揍起来,永远不吸取教训。

  他偶尔也觉得可惜,这么一个好看的孩子就这么给长歪了,非得别人鞭挞着他才乖乖往前走,否则就不知道拐到哪一条歧路上去了。

  天知道他又当爹又当妈又当善后工付出了多少心血汗水才把他养的这么白白胖胖,结果……

  利威尔低头看了眼男孩儿睡着后显得格外乖巧的脸蛋,伸手轻轻地捏了捏他的脸颊。

  “熊孩子。”他轻声说了一句,却俯下身温柔地吻了吻他的额头。

  男孩儿在睡梦中仿佛感受到了那份温存的触感,稍稍向上抬了抬头,嘴角浮现出淡淡地幸福笑意。


  第二日利威尔准备去上班的时候突然回头看向站在玄关上的男孩儿。

  “你不出门吗?”

  “唉?”艾伦迷惑了一下,然后摇头。“不要,外面冷死了啦。”

  “不想出去?”利威尔追问。

  “完全不想。”男孩儿说。

  “好吧。”利威尔撇开眼轻轻应了一声,转身,“我出门了。”

  “路上小心!”男孩儿朝气蓬勃的声音送着他走出门厅。

  利威尔走下台阶回头看了眼房间,若有所思地走出了院子。

  送走利威尔之后艾伦踢踏着拖鞋回到卧室,跳上床拉过被子继续睡觉。估计利威尔完全没想到,这家伙虽然每次都跟着他一起醒来,但实际上根本还没睡到时候,和他一起吃过早饭把他送出门之后就回床上继续补眠。

  等到一觉睡到上午太阳穿透百叶窗将朦胧的光线落在被子上的时候,他才慢吞吞的爬起来,开始考虑午饭叫什么外卖好。

  “呀……忘记和利威尔先生说今晚吃什么了……”男孩儿揉揉凌乱的头发下床走进盥洗室,在置物架上拿起牙刷挤上牙膏开始刷牙。

  如果让利威尔知道他连洗脸刷牙都是在他的盥洗室里完成的话,估计男孩儿就没这么好的下场了。虽然用的是备用的牙刷,但是漱口杯还是通用的。

  洗完脸之后艾伦想了想这两天吃的午餐,最后决定还是自己煮方便面吧。外卖实在是没有好吃的啦。

  不过以利威尔这样生活健康的人他是绝对不会给自己买方便面这样的东西的,或许他的房间里还有。

  上楼一趟好啦。艾伦用毛巾擦了擦嘴巴走出盥洗室径直出去前往楼上。

  他上楼打开房门,起居室里的窗帘敞开着,上午的阳光晴好,暖洋洋的撒了一地,铺着台布的茶几上放着一个玻璃花瓶,里面盛着半瓶水,插着一把看起来象是从草地上随便摘下来的白色泛紫色的小碎花,阳光下花瓣柔软的张开,嫩黄色的花蕊仿佛在闪闪发光。

  艾伦摸了摸后脑勺。“我什么时候摘的花?”

  不过这件事并没有占用他多长时间的思考,他很快就把注意力放在了厨房上。打开厨房门,洁净闪亮的厨具向众人传达了这个厨房的使用者是有多么的节省,平时能不用厨具就不用。艾伦看的一阵脸热,“利威尔先生的厨具好像有点旧了?……额,晚上回来让他把这些能用的都拿去用吧,别浪费……”

  他想着然后拉开冰箱门,不过令人惊讶的是冰箱里什么都没有。

  “唉,我的方便面呢!”男孩儿惨叫了一声。“一定是被那龟毛大叔扔掉了!”

  冰箱里空空如也,储物柜里也是什么都没有,连个蜘蛛网都找不见。艾伦在厨房转了一圈之后悻悻离开,又开始重新考虑叫什么外卖的问题。本来就想这样下楼了,但脚步却鬼使神差的往卧室走去。

  之前被利威尔赶上来,他其实压根就没进房间,只是在上面躲了几分钟等到利威尔进了卧室就立刻跑下来了。虽然有点狡诈,不过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想去自己的房间。不过没有暖气也是真的,上下楼层的供暖是分别控制的,不知道为什么物业不给他楼上送暖……一上来就能感觉到一股阴到骨子里的冷。

  艾伦打开卧室门,扑面而来一股阴冷略带潮湿的味道。房间里的窗户紧紧闭着,窗帘也没拉开,房间很阴暗,也没有暖气,冷的让人骨头都要冻结了一般。

  他按下顶灯开关,灯泡忽忽闪闪了两下才亮起来,冰冷的白光惨惨地照在房间里,好像给所有的东西都蒙上了一层霜。

  正对门的是墻头的一副风俗挂画,那是他以前的一个小弟在老家拿来送给他的,完全的手工编织物,但是特别精美,他在家到处比划了一下都找不到合适的地方挂,索性挂在了卧室床头。那种编织物完工后还要经过熏香,所以房间里总是瀰漫着一股子清新的香味,被利威尔嘲讽是“女孩子的房间里才有得味道”。

  不过现在那味道已经没有了。

  靠左边墻壁是一个书架,不过上面大部分放得都是一些奇奇怪怪的摆件,书籍倒是很少,有的也是从利威尔书房里顺过来的小说传记之类的读本,他晚上睡不着没事干就翻一翻,看着那些颇具分量文字密密麻麻的书本,保证他不到三分钟立刻进入睡眠。

  右边是衣柜,柜子里乱七八糟塞了一大堆他的衣服。他的衣柜曾被利威尔比喻成:“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深渊”。好吧,他是没有像他那样把衣服整理的整整齐齐的好习惯啦,所有的衣服都随便扔在衣柜里,需要穿的时候再全部从衣柜里掏出来一件一件挨个找。剩下袜子内裤之类的……反正就在里面用手捞吧。

  艾伦上前打开了衣柜,不过预想之中的凌乱并没有出现,每一件衣服都被叠的整整齐齐,分门别类的放在架子上,容易缠成一团的衣服上的挂链之类的装饰品被挨个挂在钩子上,条理分明,整洁平整。

  这当然不是他能做到的。

  艾伦冲着衣柜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脸有些红。

  正对床的墻壁上架着平板电视,床头柜上放着闹钟,不过电池已经用尽了,指针固定在一个位置没有再动。另一侧床头柜上放着一个相框,不过被人扣在了桌子上。

  艾伦半天想不起来那是谁的照片,所以他上去将它拿了起来。

  是他和一群朋友的合照。

  用“朋友”来形容那群人或许不太规范,说是“狐朋狗友”还差不多——这是利威尔先生的认为。不过他觉得那群人很好,总是陪着他,也很够义气,虽然他们在一起干的都不是什么好事,但是如果要他交利威尔先生说的那种正经的“朋友”,他会寂寞死的好吗。

  看到相片有些触景生情,艾伦苦笑着将它放回了原位,不过没再扣下去。后来因为利威尔先生的关系他和这群人的联系慢慢就给淡了,现在都很难想起所有人的名字了。虽然想起来还是有些可惜,但是一想到这能让利威尔先生对他刮目相看一些,他就不是很在乎了。

  没办法,谁让他就是这么重色轻友呢……额,利威尔先生千万不要听到这句话。

  回过神发现肚子已经饿得受不了了,艾伦赶紧下楼打电话叫外卖。从电视柜里他又翻出来几张碟,都是从来没听过的片子,这让他很有兴趣,估计能看很久吧。

  于是利威尔下班回来房间里又是一片狼藉,果皮碎屑的桌面充满海鲜味的空气和恐怖片音乐的背景。

  利威尔连叹息都懒得叹了。

  “总是这么没有长进啊,你。”利威尔放下包走到客厅捡起地上的纸袋放到桌子上,抬头的时候对上男孩儿的眼睛低声说道。

  艾伦往沙发里面缩了缩。

  利威尔看着他的动作笑了笑。“今天怎么知道躲我了。”

  “总觉得大叔你……笑的好可怕啊。”艾伦抓着沙发靠枕说道。

  利威尔往他旁边一坐,眼睛盯着电视屏幕上血肉模糊的场景,突然开口:“艾伦。”

  “恩……恩?”艾伦不解的看着他。

  利威尔的侧脸显得很平静,同样是面无表情,但是却并没有像以往那样的令人心生畏惧想要远离,那只是很平静地脸,平静地似乎连整个喧闹不已的房间都变得沉默下来了。

  “你,为什么要来呢?”利威尔突然低低地问。

  “你说什么?”艾伦离他有点远,一时间没有听清他放低的声音。他松开抱枕朝着他爬过来,坐在他旁边,侧过头看他。“你刚才说什么,利威尔先生?”

  利威尔看了他一眼,淡笑着摇了摇头。“没事。”

  男孩儿的眉头打了个结。“真阴险,利威尔先生。”

  利威尔没说话,抬起手轻轻地拨弄了一下男孩儿散碎的刘海。“你来这儿已经三天了。”

  艾伦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什么叫“来这儿”,他不是一直都在这里吗?

  利威尔看着他亮晶晶的眸子,突然露出了一个悲伤的表情——虽然他还是在笑。

  “虽然我也很舍不得你。”

  艾伦惊愕的瞪大了眼睛,他张开嘴想说些什么,却发现自己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利威尔的手掌轻抚过男孩儿光滑冰凉的脸蛋儿,他微微朝着他仰着头,眼睛又大又亮——瞳孔深处却是一片灰暗的虚无。他的眼窝周围泛着冰冷的僵青色,在灯光照耀下看起来鬼气森森。

  利威尔低下头轻轻地吻了吻他毫无温度的嘴角。

  “如果有一天你也像这三天一样的回去了,那能不能带句话给过去的——五年前的我——利威尔——呢?”

  “你要告诉他,你就说——”


  “‘你,喜欢艾伦——’”


  “‘千万不要,再说谎了——’”


  【B】


  已经是凌晨两点。

  住在楼上的那个熊孩子还没回来。

  利威尔有些烦躁的在客厅里踱着步子。时不时的抬头看一眼墻上的挂钟。

  是凌晨两点,现在又过去了一分钟,两点零一分。

  还没回来。

  他等不住了。

  一手抓起搭在沙发上的外衣,一手抄起手机,飞快的按了几个键。

  “喂,基尔希斯坦!”

  【啊?……啊啊啊天杀的又是你啊警局的暴力大叔!】

  “少废话,艾伦在不在你那里?”

  【开玩笑啊你!你给他定的十点门禁好吗!现在都凌晨两点了他还呆在我这里干嘛!等你揍吗!】

  “……”

  【……喂,不是吧,耶格尔大少现在还没回家?】

  “要是回家了我会给你打电话?”说话间他已经走出了家门,走到门口招了一辆出租车。

  “去‘Titan’。”他报了那个家伙最喜欢去的酒吧的名字。

  出租车驶出小区,利威尔看基尔希斯坦那里没有自己想要的消息,也不管他还在那边碎碎唸什么,直接挂断了电话。

  “烦死了。”利威尔青着脸盯着窗外不断闪过的街灯,咬牙切齿地低语,“如果让我抓住你看我怎么把你揍趴下,小鬼……”

  “家里的孩子又晚归啦?”出租车司机听到他的话忍不住笑着搭话道。“现在的小孩就是这样,管不住啦。你越不让他干嘛他越要和你对着干。”

  “之前都表现的很好了。”利威尔压抑着怒气说道。“还以为他是真的改进了,没想到……”

  “别生气啦,小孩子嘛,长大了就明白大人是在为他好啦。”

  “嗯……”利威尔闭上眼靠在了靠背上,窗外的夜景一片片的向后飞驰而去。

  并没有太久,车子在“Titan”的门前停了下来。

  利威尔付了车费走下来,仰头看了眼“Titan”霓虹闪烁的招牌。他正要进门,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

  “喂?”利威尔心情不爽,也没注意那是谁的手机号直接接了起来。

  “……利威尔……大叔?……”电话那边沉默了几秒,然后传来少年低低的有些嘶哑的声音。

  利威尔的眉头狠狠地皱起。“艾伦?!这么晚了你跑到哪里去了——”“大叔——”少年突然打断了他。

  利威尔不爽地回答:“干嘛?”

  少年的声音里似乎带上了一点奇怪的笑意。

  “大叔——你——喜欢我吗?”

  利威尔愣了一下。突如其来的问题让他的脑袋懵了一下,回过神来有些恼羞成怒的低吼了一句:“大半夜不回家你就问我这种事?”

  “回答我嘛!”少年催促着,电话那头传来他有些急促的呼吸声。“我很喜欢你,利威尔,你喜欢我吗——”

  那有些迫切的问话让利威尔的心快速的跳动起来。他本来想说点更好的话的,但是一想到现在是凌晨两点多,那个小鬼还不知道是在哪里和他的伙伴们喝酒喝到发疯,才给他打了这么一个玩闹意义多于实际意义的电话——酒后壮胆才不再他的考虑范围内——他心里的那点柔软就全没了。

  “谁会喜欢你!”他故意用嫌弃的口气说到。“像你这种麻烦的小鬼我最讨厌了——”如果你现在乖乖出现在我面前,和我回家的话,我喜欢你一下,也不是不可以——“……唉。”剩余的话还没有讲出来,那边的少年已经用有些失望的气音打断了他。“竟然……”他似乎还想说什么,但是电话被挂断了。

  利威尔放下电话,有些茫然地看着“通话终了”的显示屏,还有些回不过神。

  怎么,话还没说完就挂了?

  或许是玩游戏被别人抢了电话吧。利威尔想着,然后换上一副严肃的表情冲进了“Titan”。


  “真可惜。”

  有人抢走了他手里的电话。

  “你也真是可怜,竟然没有一个人来救你。”他面露嘲讽的看着坐在地上的少年,少年低着头,棕色的头发在昏暗的灯泡下散发出柔软的光亮。

  “我们之前怎么说的来着?”抢走他电话的男人说道。“如果你找不到人来救你的话,就——”“不是的。”少年突然抬起了头,他脸上没有任何一丝失望难过的表情,他甚至还微笑着,明亮的大眼睛里闪动着夺目的光彩。“我知道利威尔先生在说谎,他其实也喜欢我的——”

  男人看着他笑出来,然后举起了手里的手机。“那你要再打电话给他试试吗?”

  少年盯着他手里的手机然后抽空看了他一眼。“你还会给我机会吗?”

  “毕竟我的最终目的是钱,不是人命。”男人笑着说。“反正不管你找没找的到人,你在我手上,就要掏钱。”

  少年微微点了下头,男人把电话扔给了他。

  他再度按下那个熟记于心的号码,但是这次,等了很久,都没有人接听。

  他不甘心的再度重拨过去,又一次,再一次……

  无人接听。

  绝望的表情终于在他的脸上浮现了出来。


  利威尔还在“Titan”里寻找艾伦的踪迹。午夜正是这种夜店热闹的时候,里面到处都是人,挤得密密麻麻,炫动的灯光里和劲爆的音乐声中人们放纵的摇摆身体,勾肩搭背,开怀畅饮,宣泄欲望。利威尔艰难的拨开人群给自己找出一条路来,他先在舞池里转了两圈,不过音乐声太大了,他喊叫艾伦的声音连离他最近的人都听不到,他最后只能放弃,去吧台询问侍应生。

  “耶格尔少爷?他今天没来呀。”一个和艾伦很熟悉的酒吧侍应生听完他的话之后摇了摇头。

  “他没来?”利威尔不敢相信。

  “恩,我能保证,他今天真的没来。”

  利威尔趴在吧台上沉默了一会儿,冲他点点头,走出了“Titan”。

  他不在这里,那他会去哪里呢?他刚刚明明还和他打电话,虽然他以为他就在“Titian”所以没有问他在哪……

  利威尔觉得自己的大脑有些晕眩,或许是刚才在那种乌烟瘴气的地方呆的太久的缘故吧。

  他走到路口靠着电线杆一边吹风一边低头翻找通讯录,想看看还有谁那里是艾伦可能去的。他对艾伦的朋友认识的不多,除了最常见的那几个就没了。而且也没有特地存他们的电话和地址,现在竟然是想找也找不到了……

  他想了想决定先回去。

  或许那孩子已经回家了呢?

  如果是那样的话最好,虽然他很生气他大晚上的夜不归宿,但是只要他回来了,一切就都好说……

  想到这里,他抬手招来一辆等在酒吧门口的出租车,坐了上去。

  坐进车里,他有些疲惫的闭上眼睛靠在了椅背上。

  如果他回去的时候那个小鬼已经回家了,他非揍他一顿不可……

  虽然他到家的时候那个熊孩子一定又是装模作样的蹲在玄关一副“我错了你打我吧我不反抗”的样子,但是如果他真的要动手的话,他一定又是第一时间跳起来抱住他的腰抬起头用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默默地盯着他看,直到把他看到下不了手,然后再恢复本性一脸嘚瑟地一边吹口哨一边大笑着跑开。

  那样一个让人不省心的小鬼,到处惹麻烦的熊孩子,他难道不知道他最讨厌的就是这样的小孩儿了?如果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的话,他又怎么可能,给予他这样的宽容,竟然还问他喜不喜欢他……

  这……还用问吗……


  【A】


  他消失了。

  在说完一切之后,他如同一阵风一样地消散了。

  还没有来的急再说句什么,甚至还没有做出下一个动作,就离开了。

  他本来也就不属于这里。

  利威尔静静地坐在沙发上,面对着还没有打扫干净的房屋,静静地看着正对面电视屏幕里的景象。

  电影已经放映结束了,蓝色的静止屏幕占据着视线,和他一起沉默着,没有关闭的音箱发出滋滋啦啦的电流声。

  最后利威尔站起身,他没有管乱七八糟的客厅,径直走进卧室,脱掉外衣拿着睡衣走进了浴室。

  放满一缸热水,把自己泡进去,水雾飞快的在浴室里汇聚,实现很快就变得模糊不清起来。

  利威尔靠在浴缸边上,好像又一次陷入了半梦半醒的状态。

  那是距今五年前的事情了。

  竟然已经过去了五年。

  那个被他评价为“史上最熊孩子”的艾伦·耶格尔也已经离开人世五年了。

  那个晚上他彻夜未归,他找了他一整夜,本以为那只是一次偶尔的孩子调皮夜不归宿而已,他却失踪了三天。

  第四天的时候,他接到警局的电话,去认领一具尸体。

  那个和他处处作对甚至搬来和他一起住就是为了找他不愉快的耶格尔大少爷,那个满口花花整天调戏这个挑衅那个最后被他揍趴在地的熊孩子艾伦,已经变成了一具冰冷的尸体,躺在一个狭小的房间里,等待他的认领。

  他死于枪击,全身中枪数处,致命的一枪在胸口,子弹刚好洞穿了他的心脏。

  那个整天嚷嚷着:“利威尔先生我对你是真爱不信我让你看我的心”的男孩儿还是没把心脏献给他,而是被一颗充满恶意的子弹抢走了。


  艾伦死后,他的家恢复了平静。

  他不用担心有人大半夜的钻到他的床上来和他抢被子,不用担心有人强迫他吃难吃的海鲜,不用担心有人在他上班的时候把他的客厅搞的一团乱,也不用担心有人会动不动就惹他生气……

  他在家睁着眼躺了两天,两天之后起身若无其事的整理房间,换洗衣服,上班。

  而后他辞了职。重新找了一份安稳的公司白领的工作,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当起了普通的上班族。

  他依然整理着两个人的房间,做着两人份的家务,准备两个人的饭菜,有时候一走神还会多出来——熊孩子真是喜欢海鲜,每次说自己吃饱了真的吃不下了就还能再来一碗。

  他整理他的房间,清洁,擦洗,每天通风换气,给他起居室的那个徒有其名的花瓶里放他的生日花——那种小的跟路边草丛里野草开出来的花一样的小碎花,他很喜欢,说和自己很像。不用别人管,也能开出一大片。他为此无数次那这个事情来嘲笑他,因为他压根就是个生活白痴,不会给垃圾分类,不会叠衣服,甚至不知道内衣外衣要分开洗,黑白衣服要分开放……那些都是他在做的,做了很久,现在也依然。

  艾伦的葬礼他一手操办,来的人只有他的那些被他称之为“狐朋狗友”的伙伴们。他不是个惹人喜欢的好孩子,周边的居民视他为魔头,不许家里的孩子和他打交道。所以他就只有那些朋友,还有他。

  葬礼那天他的朋友们一个一个在艾伦的墓碑前哭的跟个孩子一样,别人拉都拉不走。平时最跟艾伦同仇敌忾将他视为第一仇人和情敌——他认为他的出现让艾伦都不喜欢和他出去玩了——的让·基尔希斯坦甚至还胆大包天的给了他一拳。

  那个时候他哭着说:“你才是凶手,是你害死了他,如果没有你,他本来可以活的很自由”。

  他没还手,也不说话。

  没错,是他害死了艾伦。如果他没有多管闲事的去操心艾伦的事情,或许艾伦在别人眼里还是那个无法无天的大少爷,有一帮跟班,挥金如土,但是没有危险。因为他的出现,艾伦开始学着做一个乖孩子,他不再进出酒吧前呼后拥,不再天天和伙伴们在一起而是跟他在一起,他不再是那个没心没肺天大地大我最伟大的熊孩子,而是偷偷喜欢他还以为他不知道的自以为是的小男孩儿。

  然后这个男孩儿,被他害死了。

  后来他不止一次在想,如果当初他能在那个电话里勇敢的回答他“对,我也喜欢你,怎么了?”的话,是不是他就可以不用那么绝望的想要靠自己的力量从绑匪那里逃出来,结果被他们用枪射杀?反正即便是高额的赎金,也肯定是要用他自己的钱的,他不会有任何损失,或许还会收获一个乖巧听话的小男友。但是这一切都被他的谎言毁掉了。

  是他毁掉了一切。


  恍惚之间,利威尔好像看到他和艾伦一起坐在书房里念书的情景。男孩儿不喜欢学习,他逼迫不来,只能命令他必须看一些书本来充实自己,不管什么都好。

  然后那天下午,他问了他一个问题。

  “艾伦,你以后想做什么?”

  “做……做……”男孩儿的眼睛滴溜溜的转了转,无意间看到了窗外站在树枝上的麻雀,然后嘿嘿笑着抬起手指了指。“我要做一只鸟!尽情翱翔天地间!用翅膀追寻自由!——自由地——自……”他说到一半正对上他半瞇的眼睛,慢慢地不说话了。

  “想当自由的小小鸟?”他翘起一边嘴角给了他一个危险的笑容。“如果你要做自由的小鸟,我一定做个优秀的猎人,好好地调教一下你‘奔向自由地翅膀’。”

  “嗷凶大叔你温柔一点行不行!我还是个孩子!”

  “对待熊孩子温柔是没有用的。”

  “说不定我就在你的温柔的感化下一心向善了呢!”

  “你给你的定义是什么等级的大恶人啊,还需要我感化之后放下屠刀成佛吗?”他大笑了起来。

  男孩儿没再说下去,只是盯着他的笑脸看。

  “看什么呢?”他被他看得不自在,有些别扭得问。

  男孩瞇眼笑了起来。“利威尔先生笑起来很好看啊,大叔你要多笑笑嘛。”

  他恼羞成怒地拿起一本书砸了过去。“你要是让我省点心的话我就能笑出来了!”

  男孩敏捷的躲过去,然后站在窗前冲他“嘿嘿”笑了一声。

  那个时候他虽然什么都没说,但是他却好像是心有灵犀一般,从那双眼睛里感受到了那个孩子的感情。


  “我会做个好孩子的,大叔以后,也多笑一笑吧……”


  那些汇聚不散的潮湿的水汽凝聚在他的睫毛上,最后和他聚集在眼睛里的水雾一同轻轻地掉落了下来。

  利威尔睁开眼睛,苍茫的白雾笼罩着浴室,他隐约看到浴室墻壁瓷砖上的图案活了过来,化为了一大片张扬的翅膀的白色飞鸟呼哨着飞掠过他眼前。

  而那之后,有着男孩儿头发颜色羽毛,男孩儿瞳孔颜色眼睛的鸟儿在他面前轻轻地打了个转,也融入到了那一片雾茫雪白之中。

  他张了张口,想要唤回那孩子的声音最终还是归于沉寂,他的脸上悲伤地表情只浮现了一瞬间,又很快的消失了。利威尔扬起头,凝视着那些聚散浮动的水雾,轻轻地笑了出来。


  “只要看你笑着我就感到很幸福,所以,利威尔先生——”


  “微笑吧。”



  即便那过去已经无法被改变被挽回,即便未曾出口的告白永远没有办法再倾诉再聆听,但我们曾在一起经历过的日子,即便是只能被放在回忆之中,可只要是怀抱着它们,在未来没有你的那些日子里,在黑暗中没有你的那些日子里,我也一定会依然,感到万分的——幸福,和满足。


  [END]

 
   
评论(2)
热度(25)
[:"Love is the eternal success."]

——“爱是永恒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