憐歌南。

【进巨‖利艾】缄默的夜莺。(The Fourth Sound)

  跳坑说明:此文……应该保证完结。尽量减少连载次数增加字数。

  设定:生化博士利40×感染实验体艾15。(有偏差请无视)

  食用说明:

  涉及人物的OOC

  涉及异能方面

  涉及病毒以及科学研究方面的漏洞请无视

  涉及到任何有违常理的剧情都请无视吧【【【。

  BUG可能不少……会在以后慢慢补齐的……

  高亮区:

  崩的发黑黑的发亮的团长大人继续满血满蓝出没!

  出现了奇怪(不)的配角们。

  这真的是利艾文。

—————————————————————————————————————————————————————————————————————————————————————————————


  鸟。

  不小心关进了笼子里。

  鸟。

  风沙吹过嘶哑的喉咙。

  鸟。

  没有梳理过的羽毛落了下来。

  鸟。

  翅膀被锁链拧断。


  ——有一只鸟。


————————————————————————《缄默的夜莺》


  【twelve】

  利威尔定睛看着埃尔文脸上那抹带有讥讽意味的优雅笑容。

  “利维,看来你果然还是老了。虽然你的面孔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但是你的一言一行,看起来都比以前要迟钝很多呢。”

  利威尔不耐烦的翻了个白眼。

  埃尔文对他的反应恍若未见,自顾自的淡笑着。“虽然你们摧毁了所有的关于当初实验的内容——或许除了那些再也不会见光的文件?——甚至是其他的全部失败死亡的实验体,也都被处理干净了吧。”

  利威尔的脸色终于变得有些凝重起来。“你……”

  “啊,对呀。”埃尔文看着他的表情愉悦的笑出声来。“很不凑巧的,那些应该被处理干净的‘失败实验品’里,似乎没有我呢。”

  利威尔放在腿边的手慢慢地握紧了。

  “因为不小心出现了一个漏网之鱼,结果事情就变得一发而不可收拾了呢。”埃尔文摊开手笑叹道。“也不知道我的血液里所带有的‘AOT3.5’,够不够合成更多分的相似病毒呢?”

  利威尔蓦地垂下了眼脸。黑暗降临的那一刻他觉得整个世界也安静了下来。

  只有他和眼前那个人的心跳声,一声声不间断的在黑暗中澎湃。

  带着仿佛要出征般急切的鼓点。

  “……你原来不是这样的,埃尔文。”

  “我们当初参与那个实验的目的都仅仅是……”


  “——为了人类而献上心脏。”


  埃尔文一手托腮看着他声音和他的声音重叠在了一起。只是这相互交叠的两者的声音之中的感情却有着那么可怕的差距。

  埃尔文有些怜悯的讥诮的看着站在下方的男人。

  “利维,我到底是要感慨你的天真,还是感动于你的赤诚?”

  “明明你我都经历了那么久的实验,那些人的眼神还没让你明白什么吗?”

  “谁会真的为了所谓的人类献上心脏?”埃尔文毫不掩饰的露出不屑的笑容。“当他们在死亡边缘的那一刻,谁还管的上人类怎样?怕是满脑子想的都是‘我不要死’吧!”

  利威尔抿着嘴唇沉默的看着他。

  “你敢说你不是吗,利维?”埃尔文冲他眯起眼睛笑了。在那变成一缝的蓝色的眼睛之间,流转着令人惊骇的流丽光芒。

  “反正在我失去意识的那个时候,我突然就发现,什么为了人类作出贡献,什么道德什么大义,在和自己的命比起来的时候,都根本不值一提!”

  他似乎突然愤怒了起来。那种愤怒来的如此毫无道理如此突兀,利威尔甚至无法判断他为何会突然感到愤怒,只是在回过神来的时候就发现那种炽热的令人疼痛的温度已经灼伤了他的眼睛。

  “为什么死的人会是我?为什么不是他?为什么不是我之外的人?为什么你们都安然无恙只有我要死去?为什么同样都是实验体你们可以有更好的未来?为什么他还活着?为什么你还活着?!——”

  埃尔文在暴怒中将面前的桌面砸的框框作响,那一声声的颤音让利威尔的身体也忍不住跟着抖动。

  “够了……埃尔文……”

  “你根本就不懂,利维。”埃尔文红着眼睛瞪着他慢慢地说。“因为你成功了,所以你不会懂。因为你活着,所以你什么都不会知道。”

  他突然扯开嘴角露出一丝令人毛骨悚然的笑意。“你知道吗,利维,在我听说计划终止的时候我几乎要哭了。”

  “为什么要终止那个计划?”他的语调高扬呈现一种扭曲的音色,“谁允许他们终止那个计划的?我们用生命堆积出来的东西……竟然就这样被人推翻了掩埋了?——谁允许他们这样做的!”他的手臂用力扫过桌面,将面前的显示屏重重的摔在了地上,粉碎的玻璃残渣从台阶上跳跃着落在了利威尔脚边。

  他低下头静静的看着那些反射的光线的小碎片。

  埃尔文还在喋喋不休地说着。愤怒、阴沉、仇恨的语调令他几乎无法仅仅用声音去断定那个人就是曾经和他呆在一个实验室里会温声细语的问他今天过得好不好的那个有着贵族气质的优雅的男孩。这个认知出现的那一刻令他不可抑制的心痛万分。

  他们最终都是变了。


  艾伦带着韩吉沿着寂静的走廊不断向前。在他走之前佩特拉用布块做了一个简易的小袋子,然后把他的那个宝贝蛋壳放在了袋子里挂在了少年的脖子上。现在他可以腾出双手去做一些其他力所能及的事情了。

  韩吉跟在少年身后,并未觉得让这个孩子带路是一件不太靠谱的事情。虽然他心里也觉得一个长期被关在实验室的孩子不会对这里有多么熟悉,但是令人意外的是,走了这么长时间,他们真的正在逐渐靠近基地的中心,而并非是在无头苍蝇一样的乱转。

  因为出现的屏蔽的原因,佩特拉控制着的中控室也无法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帮助信息,但是确定他们的位置还是可以做到的。

  韩吉看着眼前那瘦弱孩子的背影的眼神变得有些深沉。

  前方的少年突然顺着道路转了个弯,然后消失在了韩吉眼前。

  韩吉心下一颤,大步赶了上去。

  但是抬起头的那一刻已经失去了少年的踪迹。冗长而冰冷的走廊上布满封闭严实的房间,但是没有任何一个房间曾经发出过打开的声音。而面前丝毫没有其他岔路和拐角的道路直挺的就像一把尖锐的刀,那个孩子就像是刀刃下的一条鱼一样被划开了身体,留下一片空洞。

  韩吉突然觉得有些浑身发寒。

  “艾伦?”他试探着小声叫道。一路上他们没有发现任何阻拦的人,这对于一个还在工作中的基地本来就显得有些奇怪。从他们来到这里之后他们所经历的事情就一直有些诡异,他此刻甚至有一种他们其实都被欺骗了的感觉。

  “艾伦?”没有得到回答的韩吉又稍微大声的叫了一遍,但是除过走廊带开的颤音以外依然没有什么其他的声音。

  似乎除过他们之前去过的那个关满实验体的地方,他们所到达的任何一个地方都寂静的如同死亡覆盖了一般。

  “艾伦!”韩吉有些焦躁的大喊起来。他不知道眼前的这一切到底该怎么解释,突然就失去了身影的少年,令他不知道接下来的路到底还要是否继续前进。如果放任那个孩子在此消失,一旦出现什么不好的后果,他又要怎么向利威尔交代?但是如果就这样等待着……

  他觉得自己的心脏已经过速的让他几乎晕厥。

  拿出通讯器他尝试联系佩特拉,但是几次发出讯号没有得到回应之后他才突然意识到,他们已经到达了一个处于屏蔽之中的位置,这或许就是这个基地的中心。

  ——而利威尔最有可能就在这里。

  想到这里韩吉迫使自己放弃考虑那个孩子的事情,收好通讯器后朝着前面的路大步的跑了上去。

  他必须要保证利威尔的安全是绝对第一的。


  【thirteen】

  艾伦瞪大了眼睛有些无措的看着突然把他拉进门内的这个人,双手下意识的按住胸前的小袋子。

  “别害怕。”三毛•扎卡里阿斯努力让自己脸上的表情变得温和一些,不至于吓到眼前这个看起来有些胆小的孩子。

  “你应该认识我。”他对少年低声说道。

  艾伦看着他,犹豫了一下,轻轻点了点头。

  他当然认识眼前这个人,因为之前的很多次,都是他来到实验区把一些人带走,然后再也没有带回来过。

  那里面包括城里他见过的很多人,还有艾尔敏,让,三笠……

  想到这里,他突然瑟缩了一下肩膀迅速的向后退去,看着面前男人的眼神变得阴郁并且愤怒起来。

  他是“那个人”身边的人,他想起来了。那个人将他们关在这个可怕的地方,在他们身上做实验,然后带走了艾尔敏、让还有三笠他们……

  他们离去后就再也没有回来,留给他的只剩下他胸口上的这个蛋壳。

  三毛看着他的样子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回过神来有些了然的叹了口气。“不用担心,我不会对你做什么。”他摊了下手,然后露出了一抹苦笑。“现在的我也无法对你做什么了,你放心吧。”

  他的话让艾伦有些疑惑。然后此刻他才开始认真地打量眼前这个男人。在以往的日子里他对这个人的印象和那些实验人员一样,穿着白大褂脸上带着冷漠的表情,面对他们的痛苦和挣扎无动于衷。而且他每次都跟在“那个人”身后,就像一抹冰冷的影子一样,替他完成所有吩咐下来的事情。

  但是此刻他看起来似乎有些狼狈。他没有再穿那件笔挺的白色科研服,身上穿的和他们竟然是一样的试验样品的衣服,光着手脚,露出低温下有些泛青的身体关节。

  艾伦迷惑的歪着头。他不太清楚眼前这个人如此巨大的转变是因为什么。那个人似乎对于他的下属们一直都很大度,而且这个地方的人员还很充足,应该不至于让研究人员去做实验品的工作。

  那这又是在做什么?研究人员为了亲近他们这些人所做出的一种新的尝试?

  这个想法让艾伦的眼神立刻冷淡了下去。

  少年的神情变化被三毛一一看在眼里,有些无奈的笑了起来。“你还真是个有意思的孩子……放心吧,这可不是什么为了制服你们而采用的新想法。我之所以变成这样,只是因为和你们一样,从另外一个角色转换成了实验体而已。”

  艾伦这次终于毫不掩饰自己的讶异表情。

  为什么会这样?他不觉得那个人会做到这种地步。更何况研究还没有得到最好的成果,他怎么可能会牺牲自己的属下去做实验品。

  三毛似乎看出了他的不解,哈哈笑着伸手揉了揉他的短发。“我突然发现你还真是个好懂的孩子……什么都写在眼睛里。”顿了一下,他脸上的表情变得有些黯淡。“政府已经发现了这个地方,军队很快就会派人摧毁这里,他已经等不及了。”

  艾伦了然,脑海中闪过利威尔韩吉还有佩特拉等人的面容。

  但是这和眼前这个人变成实验体有什么关系?

  “小家伙。”三毛戳了下他的眉心,看着他皱起眉头的样子淡淡笑了。“他所做的这一切不过都是在满足自己变成‘完美的实验体’的目的而已,对于你、我,以及之前那些死掉的孩子来说,我们都不过是他达成目的的必须道具。”

  艾伦的脸色一下子白了下去,用力的攥紧了脖子上的挂绳。

  艾尔敏,让,三笠……

  他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的。他们被送入不同的实验室后过了好久才重新聚集在一起。但是共处的事件总是那么短暂,在那之后的某一天,让突然被眼前这个人带着一批人带走了。然后再过一段时间,三笠也被带走了,最后是艾尔敏……

  他还记得很清楚,那天早上的早饭格外的丰盛,不仅仅有肉,还有海鲜和蛋。因为他在实验中经历的排斥反应一直很强,所以身体显得格外瘦弱,艾尔敏特地把他的那枚蛋藏起来留给他。艾尔敏还说,这是一枚生蛋,如果放在温暖的地方,或许还能孵化出来。所以他们决定留下那枚蛋,然后把它孵化出来,这样子的话他们在这个地方也不会显得太过寂寞。

  但是就在他们做好了那个决定的当天晚上,艾尔敏就被他们带走了……

  艾尔敏临走时对他说道——

  “艾伦,不用担心,等那枚蛋孵化了,我就回来了……”

  所以他就开始等,他一直都在等,为了等这枚蛋孵化,他甚至想要放弃实验。但是这当然是不可能的,所以他和那些研究人员第一次发生了争执——他从来都很乖巧——但是那天他真的忍耐不住,他伤心又愤怒的大叫起来,那些研究人员被他的声音刺激地满地打滚,没有人扶着他,他摔倒在地上,蛋也要掉下去了,所以他用力的将它抱在怀里,但是后背着地的时候,他还是感觉有什么东西淌湿了他的胸口……

  那个时候,他就知道,艾尔敏也和让、三笠他们那样,永远都不会再回来了……

  可是他不愿意相信。在那之后他开始等待,等待有一天会有人也把他带走,带到有艾尔敏、让和三笠的地方去。可是他等啊等,等了这么久,等的都快要疯掉了,却依然没有人来带走他。他们就像是要把他放弃一般,让他一个人住在那个有着透明墙壁的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只有他和他再也孵化不出来的那枚蛋……

  直到后来有一天,一个陌生的不属于这个地方的男人,说要带他走……哈哈,他竟然说他要带他走,他知道他为什么被所有人遗忘在这里吗?他知道他身上有什么恐怖的秘密吗?他只是孤身一个人而已,怎么可能带着他离开这个戒备森严的地方?而且,就是离开了又能怎样,艾尔敏、让、三笠都已经不在了,他一个人也完全没有办法离开基地的药物活下去,所有人都在说他们是在做一件伟大的事情,可在他看来他们全都是一帮小丑!

  可笑,他们都太可笑了……

  但是当那个男人打开隔离着他的那扇透明的门扉的时候他突然发现有些事情正在变得不一样。那个男人身上有一种可怕的力量,他不知道那是什么力量,只知道那种力量让他感到恐惧,却又隐含亲切。当他抱着他走出那片封闭的世界的时候,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有一天还能够再度站在阳光下眺望这个世界。

  可是那种喜悦持续不到一秒钟就消失了。他知道了这些人的身份,他们也是一群研究者。

  哦,研究者。

  他们其实和那个地方的人有着一样的身份。那么,那个男人解救他的原因也变得非常明确了。他也是为了实验吧?为了那些被注射进他们身体里的东西,为了在他们身上发生的那一系列神秘莫测的变化,为了各种奇怪的大义凌然的理由……

  他甚至为自己再度做好了被放上实验台解剖的心理准备!

  但是有些事情似乎正朝着不一样的地方发展。他从那个男人看他的眼神中解读出一种很奇怪的忧虑,他不知道那个男人到底在忧虑什么。但他似乎没有把他作为实验品看待和使用的意思。然后他似乎听到了一些关于他们自己的东西,关于一些病毒,一些实验,还有一些其他的什么……直到那个男人说要找基地里的人去问清情况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脑袋几乎已经可以大致猜想到一些东西了。

  只是此刻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的这个男人,——三毛,他们似乎这样称呼他。他突然身份的改变似乎令人有些不安。


  三毛看着眼前突然诡异的安静下来的孩子有些疑惑,但那也只是几秒钟的事情,他像是突然想起什么来一样伸手抓住了少年细瘦的手臂。

  “听着,艾伦。”他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我们要想办法阻止埃尔文。”

  埃尔文,“那个人”。这个基地的真正的主人。杀死了艾尔敏、让、三笠还有他们很多很多市民的人。

  “那是发生在你还没有出生的时候的事情。”三毛有些着急的开始向他简短的说明情况。“那个时候国家进行了一项人体试验,而埃尔文,以及那个昨天一个人闯进基地的那个男人都是当时实验的实验体。”

  昨天一个人进入基地的,是利威尔。艾伦心道。

  “不过这中间似乎出现了一些问题,埃尔文不知为什么被人认为是实验失败品处理了,可是他中途逃跑了。而另外的那个男人则似乎是那个实验里最成功的实验体。”

  “埃尔文这么多年来将你们关在这里,进行试验,就是为了能够找到满足‘最成功实验体’数值的方法。你,还有艾尔敏、让、三笠,都是里面比较成功的一批。”三毛顿了顿,微微低了下头,“包括我也算是吧。”

  艾伦飞快的看了他一眼。

  “埃尔文已经被他们逼急了。”三毛回过神来又有些急切的说道。“他想要拿到那个人的血液样本,把自己变成完美的实验体。但是他现在已经被那些人逼疯了,他想要的已经不单单是成为‘完美的实验体’,而是成为那个‘最强的实验体’。他想要所有成功的样本,他要把自己塑造的无坚不摧。”

  艾伦有些呆滞的看着他。

  “现在他们所在的那个地方已经变成了一个巨大的陷阱。”三毛咬紧牙根说道。“他想要拿下利威尔……哦,就是进来的那个人。不过他似乎直到自己的力量不够,虽然他已经获得了三份成功的样本。我觉得,如果他还是不能成功的话,他或许会选择和利威尔同归于尽。”

  艾伦突然甩开他的挣扎着爬起来想要往外面跑去。

  “不要出去,艾伦!”三毛却用力的拉住了他。“你一旦进入那个地方就会被他们立刻抓起来!他们会抽干你的血液进行解离。他们现在对于制作药剂成品已经得心应手,不用多久就可以把你的力量完全融合进埃尔文的身体里。你不能让他们发现你!”

  艾伦恍若未闻,依然挣扎的厉害。

  当然了,他相信这个地方有人有这样的能力。但是他不能呆在这里,否则利威尔和那个人在对峙中会有更多的危险。他不知道利威尔有什么能力,但是他很清楚艾尔敏、让还有三笠他们拥有什么力量。

  如果他在那里,或许还能帮利威尔一把。

  “艾伦!”三毛伸出手臂将他牢牢地扣在怀里,艾伦用力推了他几下,没有作用,犹豫再三还是张开了口。

  “让我走!”

  少年的声音带着没有度过变声期的清亮和尖锐,那份锐利感或许放在普通人身上不过是有些刺耳,但是从艾伦的喉咙中挤压出来之后,却带着能够震颤周围空气的可怕力量。

  三毛当即放开了手转而去用力的捂住自己的耳朵以隔绝那源源不断向耳膜冲击的音波。他不应该忘记,这个孩子的力量和其他人都不一样,他不出声一切好办,但是他所说的每一个字都会变成杀人的尖刀捅进他们的大脑里。

  艾伦站了起来,有些抱歉的看了眼跪在地上的三毛,然后推开门冲了出去。

  韩吉早已经不见踪影,他一定也向着那个地方去了。他只是一个普通人,如果一切真如三毛所说,那么韩吉将会变得比他们都危险。

  如果利威尔那个时候无法顾及到韩吉的话,他或许也能帮忙保护他。

  快速的奔跑中少年胸口上的小袋子也轻轻颠簸起来,一下下轻叩着胸口。艾伦一边跑一边低头看去,在寂静的走廊中他的声音被拉长到很远的地方,将天花板上的摄像头都震颤的咯吱作响。

  “艾尔敏,我去找你们了。”

  如果我们谁都等不到那枚蛋的孵化,那么就让它掉下去吧。

  反正我们现在都已经身在悬崖了,不是么?


  【fourteen】

  明亮的阳光在埃尔文身后的玻璃窗外漫射整个房间,明亮晃眼,却不怎么令人感觉到温暖。

  利威尔低头看了眼表,突然有些恍然。时间已经过去这么久,但是那光线依然没有变化过,果然是假的啊。

  就像他们当初呆在实验室里,透过房间的那扇小窗看到的外面的世界,蓝色的天空,绿色的树木和清澈的湖水,不论什么时候什么季节都是那么明亮鲜艳。

  都只是为了给房间里的他们,一个美好的臆想而已。

  “利维,和我联手吧。”埃尔文朝他伸出手臂,脸上再度恢复了那般优雅的温和的笑容。“有你和我在,当初的‘反击之翼’就不会这样子陨落,我们会让它的翅膀飞的更高!‘AOT3.5’会把我们,把全人类,带到一个崭新的高度!”他说着脸上的表情也激动起来,似乎已经看到了那美妙的远景。

  利威尔后退了一步,摇头。“不,埃尔文,别再想那些了。‘AOT3.5’的弊端不是仅仅有几个成功案例就能掩饰住的。你用那些人做了这么多实验,也不见得是全都成功了吧?我看过那些人,他们大多数都已经和活死人没什么两样了。更何况……”

  更何况他们身上还有另外一个定时炸弹。

  “当然有成功的案例!”埃尔文大声说道,“你不是看到了吗!那个被你带走的孩子,他就是为数不多的成功案例之一!”

  利威尔苦笑了一声。“那算什么成功案例,埃尔文?”虽然艾伦从来没有在他们面前开口说过话,但是从他的样子以及之前对他如此严厉的看管上看来,他也已经猜到了那个孩子被赋予了什么样的力量。但是,因为那份力量而失去了作为正常人的能力,怎么看都不是他们这群人当初做这个实验的初衷。

  他们是为了人类能够更好的发展自己才决定献出生命的。才不是要把自己从此变成一个无法和别人共存的怪物。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像你一样拥有那样完美的力量!”埃尔文死死盯着他沉声说道,“每个人和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利维。能够获得那种力量对他们来说已经算是一种极大的恩惠,你还要苛刻的要求什么?”

  “我是不会承认那样的结果的。”利威尔冷下脸来看着他一字一顿说道:“如果所有的实验体成功下来之后都要付出那样的代价,我宁肯他们全死了。”

  埃尔文没有立刻反驳他,他静静地坐了一会儿,突然拍桌狂笑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利维!看看你说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正因为你是那唯一一个没有任何缺陷的成功体,所以你有一万个理由来说其他实验体的不好,因为只有你成功了,只有你!”他扬起下巴高高在上的看着下方肃重沉默的男人,明亮的眼瞳中有着可怕的寒意一圈圈的散开。

  “因为只有你一个与普通人没有任何差距,所以你就觉得大家都应该像你一样才对是不是?太可笑了!只有你才是那个‘最完美的’,而我们,我们都是失败品!你知道吗,我们都是失、败、品!”

  利威尔用力的咬住牙根,颤抖的手指几乎在手心里戳出几个大洞来。

  不,这不是他想说的。

  不,这就是他想说的。

  所以他才千方百计想要忘却这些,才不论如何都不想要再触碰这些。

  因为他不无辜,他从来就不无辜。

  面对那些无能为力死在试验床上的人,他的心中,那黑暗深深埋藏的地方,也有一个声音在得意的尖笑着。

  看吧,他们这群无能的家伙,他们都死了,只有我还活着。

  只有我活到了最后,我活的最完美。

  哪怕是和我一样优秀的伙伴,我唯一的挚友我的亲人埃尔文,他不也失败了吗?停止了呼吸,没有了心跳,僵硬的躺在了床上,就在我旁边!我看着他死掉了!

  ——只有我还活着!


  埃尔文嘲讽的看着他颤抖的紧绷的却依然没有表情的脸孔,他看着他压抑的动作,愉悦的笑出声来。

  “瞧你,利维,直到这个时候你还是这么镇定。我真是佩服你,不管经历怎样的折磨和痛苦,你都能显得那么无动于衷。”

  利威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深呼吸了几下,然后抬起头迎上埃尔文的视线。

  “我承认,埃尔文,我承认你说的没错。我的幸运,我的力量让我有着凌驾于所有人之上的优越感。但是那不能代表什么。我是一个科研人员,我要为我所做的一切负责。我答应人类要征服‘泰坦’,我就不介意用‘AOT25’,虽然死了很多人,但是更多的人活下来了。我还会继续想办法让他们活的更久一些。而在这之前,我答应过国家将‘反击之翼’永远变成历史,我就会照做它。所以这个基地里的一切,包括你我,都应该在今天之后彻底消失在世界上。”

  他的声音很冷静,平直的没有丝毫起伏,仿佛他就是这样无所谓的说出这么一番话一般。

  可埃尔文听完之后却笑了。

  “你总是我们之中最深明大义的那个……哈哈哈。”

  “不过如果你真的这么想的话……那么告诉我,利维。”他前倾身体靠在桌子上用手撑住下巴做出一个悠闲的聆听的动作,上扬的眼尾流露出一丝阴冷的颜色。

  “你为什么要带走艾伦?他也是实验体,而且身上也携带了‘AOT3.5’,你如果想要知道真相,那么看到他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吧?为什么还要把他带出基地?你不是要让我们所有人都和你一起死在这里吗?”他说着咧开嘴得意的笑了起来。“同归于尽?真稀罕你会说出这样的话来……”他慢慢地放下手臂向后靠去,然后噗嗤一声喷笑出来。

  “别再浪费时间了!别忘了我们可是一起同甘苦共患难的伙伴,利维!用这种蹩脚的话来敷衍我?亏你想得出来!”

  被戳穿之后的利威尔依然面无表情。他耸了耸肩,无所谓的看向一处。

  “不,其实说完之后我还真有那个想法的,埃尔文。不过正如你所说,艾伦还被我放在外面,在我没将他好好安顿下来之前,我是不可能死的。”他将目光转回埃尔文身上,异常专注和认真的看着他说道:

  “我不会就这么死了的,埃尔文。”

  埃尔文交叠双手勾起唇角,淡淡地看着他。

  “这可由不得你了,利维。”

  利威尔眯起眼睛,伸手摸向腰后的枪。

  看着他的动作,埃尔文突然开口问了一句牛头不对马嘴的问题:

  “利维,现在的我,是什么颜色?”

  利威尔静静地看着他,将枪握在了手上。

  “……黑色的。”


  “当有天我们都不在身披那样冰冷的颜色的时候,或许是我们死了,或许就是我们自由了。”

  “等到那个时候,你和我又会变成什么颜色呢,利维?”


  佩特拉有些担忧的看着没有任何反应的电脑屏幕。

  “他们已经全部进入了屏蔽区,我已经无法跟踪他们……”

  在她身后的是带着先遣军队到来的奈尔•德克,听到这话他有些不悦的皱了皱鼻子。

  “这可不行,我们的时间紧急,根本不可能等太久。”

  “那您也不能就这样直接要求进攻!”佩特拉急忙转过头大声说道。“里面还压根没有疏散过!被困的市民也都在里面!”

  奈尔挑了下眉头。“上头给我们的命令就是,如果没有办法解救那些市民的话,就连同基地全部摧毁。”

  佩特拉惊得跳了起来。“你们怎么可以这样!”

  奈尔冷笑了一声。“上面现在已经知道了这个地方还存有当年‘反击之翼’的残余力量,那可是被明令禁止要绝对销毁的病毒,如果散播出去,那后果你承担的起吗?”

  佩特拉已经是满头冷汗。“可是这也必须要等到博士他们回来之后……如果博士在里面出了事,你们也无法担这个责任……”

  奈尔冷哼一声,抱臂转身看向一旁。“再等一天,如果他们还是出不来的话,我劝你还是尽早给上面报一份殉职人员名单比较好。这可不是我说,就这种地方,让几个没什么武力的科研人员进去探索……不是放着他们找死吗。上头还真是有意思……啧。”

  佩特拉怔了一下,猛地回头看向奈尔。

  “你说什……么?……”


  【fifteen】

  当艾伦好不容易找到那个房间的时候,他几乎快累瘫了。

  单从体能方面来讲,或许埃尔文不是利威尔的对手,但是这种差距在埃尔文现在所拥有的能力上就变得完全不值一提。

  艾伦很清楚他的那三位伙伴拥有什么样的可怕力量。

  艾尔敏和让,拥有绝佳的洞察力和预见性,这使得他能够在敌人动手的前一刻就将自己置身于安全的位置之上。并且能够准确判断敌人接下来的行动,以做到先发制人。

  三笠有着强大的爆发力和肉体力量,在这种能力的辅助下哪怕是一个完全不会格斗术的人也能轻易用蛮力制服对方。

  而他现在根本不知道利威尔又怎样的力量,能否与之相抗衡。

  想象着那个场面他甚至觉得有些可怕。

  他的同伴们的骨血,生命,就这样通过一枚针管挤压进入了另外一个人的身体,变成了他的一部分,而原来的那些人,那些鲜活的生命就这样全部消失了。

  他觉得自己的心跳得厉害,以至于想起利威尔的时候都要停一停脚步大口喘息来缓解那份心悸。

  如果他来不及的话,或许那个男人也就会成为下一个艾尔敏和下一个三笠。那个人到底想做些什么他还不清楚,他还想要回头去问问他,所以他们都不能在这个时候死去。

  他一直都不想让很多人死,不想让三笠死,不想让艾尔敏死,不想让母亲死……但是最后他们都死了。只有他活着。

  那么现在就让他继续活下去吧。他想活下去。他想要说话,像个正常人那样的说话,他想把自己心中的这一切秘密和痛苦告诉另外一个人,他想找一个人来分担这些沉重不堪的记忆。

  哪怕有一天他的生命走到尽头,但至少那个时候,他不是孤身一人的。

  疲软的腿脚慢慢放缓了速度,艾伦看着眼前那扇巨大的金属大门,迟疑再三,还是伸出手用力的将它往里推去。


  里面的情况已经是一片狼藉。

  埃尔文和利威尔已经打在了一处,因为拥有了艾尔敏、让和三笠的能力,所以埃尔文并没有迅速落败,而是和利威尔僵持在了一起。

  看着脸色越发难看的利威尔,埃尔文笑的愉快。

  “怎么样,利维,你看到了吧?这就是‘AOT3.5’能带给人类的福利,多么美妙的力量!为什么我们要放弃它?为什么要让它们就这样消失在世界上?!”

  利威尔拧着眉看着站在不远处的埃尔文。“我记得你离开前还没有这样的力量……这么说来,你是将这里获得成功的实验体的能力转移到了自己的身上吗?”说着利威尔露出厌恶的表情,“瞧瞧你都做了什么,埃尔文!”

  “你讨厌这样,利维。”埃尔文轻笑,“你觉得我很残忍?”

  利威尔没有回答,但是他的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

  “那又怎样?”埃尔文满不在乎的扬了扬手臂。“反正他们也活不了多久,空有这份力量也不过是在苟延残喘,那为什么不能让他们为我多做些什么?我虽然没办法让他们活的长久,但是我可以让这份力量永恒!”他握紧了拳头亮出结实的手臂,他看起来要比利威尔还要强壮健康,若不是利威尔长了一张从几十年前就没有变过的娃娃脸,或许他会看起来比利威尔更年轻。

  “你们这群人……”埃尔文打量着他,讥笑道,“总觉得身负这份力量是一种痛苦……真是可笑!没有这份力量,你们还能在这个世界上如鱼得水?利维,你自己也清楚的很吧,要不是因为你拥有那份力量,那群人怎么会把你当做宝贝看待,说不定早都找人杀你一百次了!身在福中不知福,说的就是你这样的人!”

  “那你呢?”利威尔不怒反问道。“你又是什么呢,埃尔文。贪得无厌?一个人的力量不够,一群人的力量不够,你想要的是所有人的力量。你觉得你能承担的住吗?”

  “这就不用你担心了。”埃尔文甩了甩手臂朝他走过来。“我们是最好的朋友不是吗,利维,如果你不想要那份力量的话,那就把它给我吧?我很乐意帮你分担。”他面带笑容地冲他伸出手说道。

  利威尔侧身闪开他。“我是不想要这份力量,但我也不想把它给任何人。尤其是你。”

  埃尔文的表情狰狞起来。“说到底你也是自私的,利维。”

  利威尔疲倦的看着他。“是的,我很自私,埃尔文,你不用再说了,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不可能和你达成共识。如果你想动手,我们就尽快结束这场战斗,否则等到军队过来,一切就都迟了。”

  埃尔文的动作顿了一下,然后笑了。“或许他们已经来了吧,只是你我身处在这个被屏蔽的地方,外面的人根本不知道而已。你说,利维,如果他们找不到你的话,会不会直接下令攻击这里?”

  利威尔闻言很认真的想了想,然后点头。“你说的没错,他们会这样做的。”他说着举起手中的枪,快速翻身与他拉开距离。“所以我不能陪你继续聊天了,埃尔文。韩吉他们还在等着我,我还想赶上今天的晚餐。”

  “这似乎有些难。”埃尔文在他做出动作的那一刻也迅速跟了上去,他的表情始终带着轻松和惬意,似乎对于眼前的战斗完全不担心。

  他确实不需要太过担心。

  “利维,放弃吧,我可以预见你的每一个动作,哪怕你具有再强大的感官能力,也无法与我的能力相媲美。”

  利威尔伸手抹掉落在眼角的汗珠,低低地叹了口气。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我就只能做个逃兵了。”然后他说着转身迅速朝着大门的方向跑去。

  而那个时候艾伦刚好用力的将门推开了一条缝隙。

  虽然突然看到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利威尔还有些惊讶,但是那个时候他也顾不得询问,冲上去一把把瘦弱的少年抄进怀里,挤出门缝朝外面大步跑去。

  埃尔文愤怒不已的声音在身后尖利的响起。

  “你以为这样就能够跑掉了吗,利维?不可能!我早已经准备好了天罗地网,希望你最后不要死的太狼狈!”


  “臭小鬼,谁让你跟着来的。”跑在空无一人的走廊中,利威尔找寻着正确的道路,时不时低头看一眼乖乖挂在自己怀里的少年。

  艾伦抬头冲他眨眨眼睛,小心翼翼的张口说着什么。

  利威尔的脚步猛地一顿,身体因为惯性的原因不住的向前倾倒,让他又花了好一会儿时间才站稳。

  “你说什么!?”他的声音几乎要变得气急败坏起来。“韩吉还在这里?那个家伙!”

  艾伦垂下眼睛躲开他凌厉的瞪视。虽然这件事是他硬跟着韩吉来的,可是那个家伙到现在都没有找对地方,可见是比他还要麻烦一些了。

  四处张望了一下,利威尔放弃了离开基地的道路反身跑进另外一条路。那阴沉的脸色看的艾伦有些担忧。

  “如果找到他我一定会在他身上开出几个洞来。”利威尔冷冷地说。

  艾伦扑扇了下眼睛,往他怀里缩了缩。

  此刻利威尔万分庆幸他拥有“通感”这样的精密的感官特性,能够让他在这个偌大的基地里方便的寻找到韩吉留下来的气味和信息,那些信息在他的视线里延展开一片有色的路径,径直指引他们走向最准确的位置。

  但是这也足够消耗他们大量的时间了。

  等他们找到韩吉的时候,韩吉还在迷宫一样的走廊上茫然。

  “呃……这个到底要怎么走啊……”

  利威尔抱着艾伦站在他身后,无言的伸手用手上的枪管碰了碰他的肩膀。

  “喂。”

  “呀啊!”韩吉尖叫着跳起来回手就是一枪。

  利威尔抱着艾伦蹲下身躲开了那突然的一击,面无表情的站起来看着那个拿着枪一脸讨好的看着他的人。

  “呵呵……利维……”

  “你这是要杀了我吗?”利威尔语气平板的问道。“还是要杀谁?如果不是我的话,其他人早被你杀了你知道吗?”

  “你也知道……”韩吉立刻将枪收回身后干笑道,“我这一路上遇见了很多敌人嘛……条件反射……更何况你还用枪和我打招呼……”

  “我没有手。”利威尔向他展示了一下自己目前的状态。占据了他另外一条手臂的艾伦无辜的和他对视了一眼。

  “好吧。”韩吉耸了下肩膀,然后认真地打量了他一会儿,终于松了口气。“看起来还没出什么问题。”

  “如果我们不走的话很快就会出问题了。”利威尔带着艾伦转身朝着另外的路走去。“立刻离开这里,在屏蔽区内不能和佩特拉联系,这很糟糕。”

  “她现在估计要急疯了。”韩吉跟在他身后说道。

  “我是在担心军队。”利威尔快步走着说道,最后索性大步跑了起来。

  “天,我忘记了!”韩吉猛地反应过来,也跟着他快跑了起来。“如果没有消息,他们一定会下令无差别攻击!到时候我们想出去都出不去了!”

  “所以抓紧时间……”利威尔低声说着。两人跑出走廊跑进大厅里,然后他突然听到扩音器里传来了埃尔文尖锐的笑声。

  “利维,别挣扎了,你们逃不出去的!”

  他回头看了眼挂在墙角上的扩音器,皱了皱眉头,没有理会的扭头继续向前走去。就在那个时候,他突然感觉有一阵冷风贴着他们迅速的吹过整个房间,但也仅仅是一瞬间的事情,很快就恢复了平静。

  利威尔的脚步顿了一下,回头看向身后的韩吉。

  “韩吉,你刚才感觉到什么了吗?”

  韩吉却没有理他。

  利威尔察觉不对,立刻停了下来。跟在他身后的韩吉一个不查和他撞在了一起,然后抱着肩膀埋怨的看着他开口说了些什么。

  利威尔的表情立刻凝重了下来。

  他听不到韩吉的声音。

  虽然他知道韩吉在埋怨他为什么突然停下来,但是那只是“通感”赋予他将声音转化为其他感觉的一种能力,他其实并没有听到韩吉的声音。

  埃尔文在刚才做了什么?


  -TBC-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ove is the eternal success."]

——“爱是永恒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