憐歌南。

【进巨‖利艾】缄默的夜莺。(The Second Sound)

  跳坑说明:此文……应该保证完结。尽量减少连载次数增加字数。

  设定:生化博士利40×感染实验体艾15。(有偏差请无视)

  食用说明:

  涉及人物的OOC

  涉及异能方面

  涉及病毒以及科学研究方面的漏洞请无视

  涉及到任何有违常理的剧情都请无视吧【【【。

  BUG可能不少……会在以后慢慢补齐的……

  剧情简介:

  几十年前国家曾经召集一批志愿者参加一个名为“反击之翼”的人类实验项目,数百人成为了这个项目的实验体。

  而在十年后,“反击之翼”计划终止,全部的实验体信息在还没有公开的时候就被销毁了。

  据说这次试验计划最终以失败告终,没有实验体成功存活。

  但是在国家列入绝对机密的信息库里,还依然保存着一些人的试验资料,却也仅仅是秘而不发的压在档案柜的最底层。

  那些人被知情的同行称之为“片翼”,据说他们是那个试验计划中仅剩的存活的实验体。

  而他们,似乎掌握到了一种来自实验而获取到的特殊力量。

  (注:简介剧情并非正文剧情,请注意~)


—————————————————————————————————————————————————————————————————————————————————————————————


  影子。

  他从未离去过你背后。

  影子。

  像黑暗里张口呼唤的盲鱼。

  影子。

  你几乎要忘记它是存在。

  影子。

  黑暗如同带着谜语的噩梦。


  ——那是什么影子。


  ————————————————————————《缄默的夜莺》


  【five】

  一个透明的房间。

  除了门,这个房间的墙壁都是透明的。

  不,不应该这样说,应该说是在一个普通的房间里又用透明的材质搭出了一个被隔离的空间,利威尔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那透明的墙壁上还有一扇门。

  带着锁的门。

  他有些惊讶的看着眼前的一切,然后随后跟进来的韩吉则毫不掩饰的大叫了起来。

  “这是什么情况?”

  “我怎么知道。”压抑着心中的疑惑利威尔打量着眼前这个透明的封闭的牢笼。

  在这个笼子里,有一个少年。

  和他们之前看到的关在房间里的人一样,这个少年也穿着白色的直筒试验服,除此之外光着手脚呆在这个透明的笼子里。少年极瘦,四肢细的就像木棍,宽大的试验服套在他瘦弱的身上就像是在一根棍子上套上了一个麻袋,看起来轻飘飘的。他的皮肤苍白,皮下青色的血管清晰可见,因为没有张多少肉的关系看起来眼睛很大,绿色的瞳孔就像一只猫一样散发着幽幽的光芒。他们进来的时候少年正坐在床上,伸手拨弄一个放在床单上的蛋。

  注意到有人来了,少年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然后照旧,丝毫没有抬头看他们的意思。

  韩吉和利威尔隔着隔离服的面罩相视一眼,都能清晰的感受到对方身上的迷惑意味。

  韩吉转头向前走了一步,伸手触摸眼前的透明墙壁。不过隔着厚厚的隔离手套,他实在是无法确定这东西的材质。他用手扣了扣墙壁,里面的少年似乎听到了声音向他们看过来,微微歪了歪头,似乎也有些奇怪他们在做什么。

  利威尔站在旁边看着他们,犹豫了一下,伸手摘下了隔离头盔。

  韩吉看的吓了一大跳,大叫着制止他,不过已经摘下头盔的利威尔没有听到他的声音。

  他听到的是外面的声音。

  令人意外的,这里的所有墙壁竟然都不是隔音的,那些被关在房间里的人们各种各样的呻吟哀嚎都清清楚楚的在耳边回荡着,凄厉哀怨异常,令人头皮发麻。

  利威尔皱眉,扭头看着与他们一墙之隔的少年,他对于他突然摘下头盔的动作似乎很惊讶,大眼睛瞪得更圆,让人有一种它几乎要从少年眼眶里滚落出来的可怕错觉。

  除此之外,少年的脸上倒是没有丝毫的恐惧,与外面那些接连不断的声音形成鲜明的对比。

  看到他摘了头盔,韩吉也只能摘掉头盔,然后冲着他大骂起来:“你抽什么风!还不知道这里有什么问题就乱摘头盔!”

  利威尔看了他一眼没说话,韩吉回过神来很快也被耳边那些声音吓到了。

  “妈呀,原来不隔音的吗?!”

  利威尔点点头,然后伸手敲了敲面前的透明墙壁,冷冷开口。“喂,你听得到吗。”

  少年看了他们一会儿,似乎很感兴趣的放下了手里的蛋从床上下来走了过去。他真的非常瘦,看起来也很小,大概只有十一二岁的样子,似乎比利威尔还低一些。但是他的眼睛却很明亮,丝毫没有被这里的环境和人折磨过的暗淡。

  少年赤脚走到透明墙壁的旁边,站在利威尔面前,眨着眼睛看着他。

  利威尔被那清澈明亮的眼神刺了一下,胸口莫名一动。他又敲敲面前的墙壁,开口道:“你能听到我的声音吗?”

  少年眨眨眼,点头。

  韩吉看到他点头很是惊讶。“他听得到?”

  少年侧眼看向他,笑眯眯的又点了下头。

  “妈呀。”韩吉被吓了一跳,不由得后退一步。

  利威尔皱眉看着他,然后又看向那少年。“你知道这里面的人都去哪了吗?”

  少年看着他,笑着张口,但是站在外面的两个人仅仅看到了他的口型,却没有听到任何声音。

  眼前的透明墙壁,竟然是隔音的。

  利威尔有些惊讶,有些意外的看了眼里面的少年,眼中闪过一道深思的光芒,然后说道:“我们听不到你说什么。”

  少年听到他的话之后停了一下,然后又慢慢的张口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

  利威尔认真地盯着他的口型看了许久,才辨认出他说的是什么。

  “他说,晚上他们不会过来。”

  韩吉有些惊讶的四处张望,“已经天黑了?我没有戴表,这里有钟吗?”

  少年歪头看着他的动作,笑着摇头。

  利威尔没有理会时间的事情,他想了想了,又问道:“你们是外面城里的人吗?”

  少年有些惊讶的看了他一眼,沉默半晌,才有些小心翼翼的点了点头。

  利威尔和韩吉对视一眼,心下了然。

  “你们是在四年前被抓进这里的?”韩吉趴在墙壁上问道。

  少年茫然的看着他们一会儿,有些犹豫的低头看了看自己,然后慢慢伸出手把试验服宽大的领口往外拉了拉,然后转过身子微微低下头露出后颈。

  利威尔和韩吉的脸色变了。

  在少年的后颈上,有一片青紫色的像是淤青一样的痕迹。

  而他们记得很清楚,四年前瘟疫——不,应该说是病毒席卷这个城市的时候,在所有的感染者的后颈上,都有这么一片像是淤青一样的痕迹。

  少年转过身来再度看向他们,眼中闪着疑问的光芒。

  利威尔和韩吉眼神复杂的看着他,轻轻点了点头。

  少年却不甚在意的笑了笑。

  确认无误,在这里的少年,或许还包括其他房间里的所有人,确实都是四年前这座城市里的病毒感染者。

  利威尔侧头看向透明墙壁上那个唯一显眼的不透明的密码锁,想了想对少年说道:“我们现在没有密码,不能救你出来。但是我们会想办法把你们都带离这里。”

  少年对他的话似乎感到很惊讶,他歪头想了想,眼神有些苦涩的冲他笑着摇了摇头。

  利威尔不解皱眉。“为什么?”

  少年感激的看了他们一样,张口说了些什么,让利威尔的眉头越皱越紧。

  一旁韩吉也努力的去看少年的口型,不过还是辨别不出他说了什么,只能不耐的扯李伟的衣服。“利维,他说什么呢?”

  利威尔面色难看语调阴沉,“他说,这里的人们在他们身上做了实验,如果没有药物支持的话,他们离开这里就会死掉。”

  即便是韩吉,听到这话也有些骇然。

  在他们的国家里,人体试验是被允许的,但是必须是要在国家政府知晓和批准的情况下,以自愿献身的人和监狱里自愿以实验替代死刑的死刑犯为实验体,并且研究课题全部对政府公开的情况下才可以进行。私自进行人体试验是重罪,更何况……

  这个地方囚禁的实验体是整整一个城市的人口!

  而私自用药物控制实验体也是研究中明令禁止的。但是在这个地方,完全不为众人所知的一个私密的实验基地里,竟然有人在做着这样令人发指的残忍的事情……

  利威尔和韩吉都有些怒火难平。

  少年这个时候轻轻用手敲了敲透明墙面,二人回头看去,他只是淡淡笑着对他们挥了挥手,轻轻张口。

  利威尔的眉心微微挤出一些褶皱。

  “他是让我们回去吗?”虽然听不出他在说什么,但是那个动作韩吉还是看得懂的。

  利威尔点头,“我们确实也该回去了。”说着他翘起唇角轻轻冷笑起来。“而且你不觉得奇怪吗?我们进来这么久竟然完全没有动静,即便他们晚上不来这里,监控器也应该还在工作的吧。”

  韩吉抖了抖肩膀,小心的朝着后面看去。“你别说……说不定等咱们打开门外面就是一堆枪口呢……”

  利威尔想了想摘下了隔离服的手套,最后索性把它们全部脱了下来,抽出了别在腰间的枪。

  韩吉傻眼:“你不要这么迅速好吗!万一有什么问题可怎么办!”

  “这不是好好的吗。”利威尔瞥了他一眼,然后看向那个依然与他们一墙之隔站在那里的少年轻轻说道:“如果我们能成功离开这里,一定会想办法救你们出去,放心。”

  少年冲他眨眨眼睛,笑着点了点头。

  韩吉也趁这个时候脱掉了身上的防护服,拿起枪来。他看着利威尔,还是有些犹豫。“我们要这样走出去吗?”

  利威尔讥诮地看了他一眼。“如果不想走,我会建议他们把你也留下来做实验对象。”

  “利维,有点人性!”

  二人握紧了手中的枪慢慢朝着门口挪步而去,但是就在利威尔准备伸手开门的那一刻,韩吉突然停了下来冲他示意然后打开了通讯器。

  “博士?博士!你们现在在在哪里?”佩特拉略带焦急的声音在一片嘈杂的背景声中传出来。“博士,我们被发现了!我们正在想办法离开基地,请你们也赶紧离开这里!”

  利威尔的脸色变得有些难看。

  韩吉看着他的表情,心领神会地大声说道:“放心吧,我们没事!你们现在在哪里?需要我们去支援你们吗?”

  “韩吉博士?!不,请不要过来,他们人很多。”佩特拉在听到他们安然无恙的声音之后显得镇定了些。“请放心,我们已经退到了门口,外面有人在接应。还请您和利威尔博士赶紧离开基地,他们如果回去的话很快就会发现你们。”

  “好的好的我知道了。”韩吉一边应声一边给利威尔眼色,后者立刻打开门,外面果然一个人都没有。

  两人相视颔首,快速冲出门去。

  离开的那一刻利威尔回头看去,那个少年已经在他们与佩特拉交谈的这段时间里回到了床边重新坐了下来,双手捧着那颗雪白的蛋低头喃喃低语着什么。

  只是很可惜,他看不到他的嘴型。


  【six】

  利威尔和韩吉回到暂住地后不久,他们的一辆车就急急忙忙的停在了外面。佩特拉摇下车窗冲二人招手示意。“博士,韩吉博士,快上车!他们追上来了!”

  利威尔和韩吉跳上车,回头看向身后的道路,远远地能看到一片烟尘高高扬起,隐隐有车子的引擎声轰鸣作响。

  “我们就这么离开?”韩吉不甘地道。“我们才发现了那些变成了实验体的市民!”

  佩特拉坐在副驾驶上,从后视镜上看着他们,听到韩吉的话,露出有些意外的表情。“你们发现了那些市民?”

  “他们被基地的人当成了实验品。”利威尔冷着脸说道。“我们必须把他们全部解救出来。”

  “可是你说那个孩子告诉过你,他们被改造后需要特殊的药物,否则就无法维持生命。”韩吉有些发愁的用手托着下巴。

  佩特拉闻言神情变得忧郁起来。“那些人……他们已经是感染者了,竟然还如此狠心的拿他们去做实验!”

  “当下我们必须要搞清楚到底是什么病毒感染了这个地方。”利威尔的呼吸变得平缓下来,只是在这个当下听起来有些沉重。“如果一切都像韩吉你说的那样,那么现在这里的人身上至少感染了三种病毒。而且,还有莫名其妙的实验……”

  韩吉叹了口气。“说得容易做起来难,你要用什么办法来验证这里的病毒性状?我们虽然见了那些市民,但是根本无法亲自接触他们。”

  利威尔微微冷笑了一声。“所以,我们还要再上山一趟。”


  车子驶出了城市,令人意外的是那些在身后追赶他们的基地的人却并没有离开城市,只是看着他们出城后就返回了城中。

  利威尔等人面对这样的情况一头雾水,但还是在离城市不远的山坡上暂停了下来。

  “晚上就在这里休息。韩吉,佩特拉,你们几个晚上跟我再去基地摸一次底。”利威尔披着外套站在山坡的一块石头上眺望着远处的山峰,淡淡说道。“我倒要看看他们想要做些什么。”

  “这样是不是太危险……博士……”佩特拉犹豫着劝道。

  “你的意思是等军队来吗?”利威尔垂眸斜乜着她冷笑道。“那个时候估计那帮人早就把这些市民转移了。”

  “可是我们几个人对阵整个基地的人,也太没有保证了。”佩特拉严肃地说。“更何况,您的意思是我们还要救出那些被圈禁实验的市民们。”

  “好啦好啦佩特拉。”韩吉看到状态不对立刻上前拉住了她,笑眯眯道:“这些事情呢……你就不用担心了,别忘了咱们的利威尔博士可是很强的。”

  “即便就是再强面对一群人的力量博士也……”佩特拉急忙向韩吉说明情况,但是最后还是被他捂住了嘴巴。

  棕色长发下睿智明亮的眼睛意味深长的冲她眨了眨,咧嘴笑了。“到此为止了唷,佩特拉。”

  佩特拉定定的看了他几秒,放弃般的低下了头。

  韩吉看着她轻笑着垂下手,走到利威尔身旁仰头看着他。“你要怎么救出那些市民?”

  利威尔迎上他的目光,面无表情。“不知道。”

  韩吉:“……”

  对峙般的和他互瞪了一会儿,韩吉无奈的别过脸看着远方的城市叹气。“利维,你什么时候能够稳重一点……”

  利威尔:“……原来我不稳重吗?”

  佩特拉一旁点了点头:“博士,您一点也不稳重。”

  利威尔:“……那就更不稳重一点好了。”说着他猛地跳下石块,上车翻出了两把手枪装上了子弹。“那隔离服的厚度我看了一下,这些子弹足够打穿了。那些墙壁和门都是加厚涂层的金属,所以必须要找到中控室才行。佩特拉,这个任务交给你。”

  佩特拉将平板电脑收进怀里,对他点了点头。

  “韩吉带路。”利威尔装好枪将其中一把扔给他之后说道。

  韩吉复杂的看了他一眼:“你就完全没记住吗……”

  利威尔面色不变:“我从来不记路。”

  “……好吧。”


  入夜,三人轻装从简悄悄进入了伴随夜色再度沉寂下来的城市。

  街道上并没有人,但是山上的探照灯却是在他们考察这个城市的这么多时间里第一次光明正大的打开了。交错于黑夜之中的亮光给人一种冰冷的感觉,掠过屋顶和街道,照亮一片毫无感情的浮尘。

  “看来那些人也意识到我们的存在了呢。”韩吉感慨的笑起来。“能让他们正视起来还真不容易。”

  佩特拉却更加担心:“这样子的话,我们进入基地的可能性就更小了吧?”

  利威尔看着道路上那些偶尔走来走去的巡逻人员,低低冷笑了一声,拿着枪跑了上去。

  韩吉和佩特拉回过神来那人已经如同一只敏捷的黑猫一样跳跃穿行过晃动的灯光,朝着他们发现的通道的方向跑去。

  二人相视一眼,都在彼此眼中看到了深深无语的表情。

  握紧手上的枪,二人迅速的跟了上去。

  “博士(利维),你等一下啊!”


  不出利威尔所料,他们之前发现的教堂的那个侧门此刻已经被人守住了,靠在离教堂不远的一条小巷口,利威尔摩挲了一下枪管,转身抬起手臂朝着门口站岗的两人扣下扳机。特地加上了消音装置的手枪仅仅在夜风呼啸的黑暗中发出了两声极弱的“嗤嗤”声,还没反应过来的守卫应声倒地。

  韩吉和佩特拉这个时候跟了上来,看到他已经解决了两人,立刻上前打开了教堂大门。

  冰冷的光束从破败的教堂天顶上落进积满灰尘的大堂中,正中间早已剥落漆层的圣母像在月光的阴影里似乎也褪去了那副温柔怜悯的姿态,而显得冷漠与严肃起来。

  利威尔跟在他们后面走进来,手上拿着刚刚在门口杀掉的那两个守卫身上的对讲机。

  佩特拉已经轻车熟路的打开了门锁,正和韩吉在门口等待着。利威尔下去将其中一个对讲机交给了她。

  “如果有什么突发问题,就把你们发现的那个入口的位置报给他们。”利威尔微扬嘴角说道,“声东击西的感觉其实很不错。”

  佩特拉无奈的看着他,点了点头。

  三人进入基地,由过目不忘的韩吉带路,很快就来到了那个有着数条岔路的大厅里。

  韩吉正要往之前的那条路上走,却被利威尔伸手拦住。

  “怎么了?”

  “先去找中控室。”利威尔眯着眼睛说道。他又听到了那些声音……应该是来自实验隔离区的那些实验体市民的哀嚎,充满着强烈的负面情绪,让人不喜。

  而之前他曾在城中听到的那个令人疑惑的声音,却不在这些声音之中。

  “你知道中控室在哪?”韩吉可笑的问。

  利威尔低头看着手里的对讲机,用手指轻轻摩挲着屏幕,冷笑了一声。

  “很快就知道了。”

  韩吉飞快的看了他一眼,抿着嘴巴意义不明的笑了一下。

  利威尔手里的对讲机很快传来兹兹啦啦的电流声,对讲机那头也传出了其他人的问询声,佩特拉见状立刻用焦急的声音报上了他们之前去的另外一个侧门的地址,然后有些焦急的看向利威尔。

  他还在看着那好像短路一样发出纷乱电流杂音的对讲机,对讲机上甚至已经冒出了白烟。然后利威尔突然松手扔掉它,转身朝着另外一条道路走去。

  “走了。找到了。”

  韩吉轻声欢呼了一下跟了上去,佩特拉不明就里的看着地上那个已经报废的对讲机,犹豫了一下也跟了上去。

  等看到中控室的时候佩特拉才反应过来他们真的是没有依靠任何一个基地里的人找到了这个地方。

  看着前面那个等到自动门拉开以后就立刻一边开枪一边走进去的利威尔和韩吉,佩特拉有些头疼的跟上去,然后推开倒在座椅上的监控人员,掏出自己的平板电脑开始之前说好的工作。

  利威尔满意的看了看周围,回头对韩吉道:“你留在这里帮佩特拉看着这个地方,我去隔离区。”

  韩吉瞪了他一眼。“你不是不认识路吗?”

  利威尔不理他,径自走出了门。

  留下佩特拉和韩吉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佩特拉忍不住问道:“韩吉博士,博士他……到底是怎么找到中控室的?”她实在是不清楚里面的弯弯绕绕,但是看起来韩吉博士一点也不意外的样子。

  韩吉闻言轻笑了一声,拉过一旁的椅子坐了下来,看着她的动作悠然道:“你们这些最后进入实验小组的人大概都不知道……不过我也只是听说而已,毕竟利维进入那个小组比我早得多。据说早先国家成立那个实验基地是为了验证一种特殊的病毒,那种病毒能够改造人体的基因结构和其他方面的设定,从而赋予人类特殊的能力。那个计划的名字我记得应该是‘反击之翼’……不过计划似乎只进行了十年就终止了。”

  “为什么?”

  “因为那种病毒的不可预见性太强,很多的实验体都没有成功的按照预期进行改造,反而出现了严重的事故,当时死了很多人。国家为了防止影响扩大就立刻终止了这项计划。”

  佩特拉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韩吉博士这么说来……是还有一部分实验体成功了……是吧?”

  韩吉眯了眯眼睛,笑了。“对啊,只有不到1%的实验体成功与病毒完全融合,得到了改造后的新生命,并且拥有了特殊的力量。”

  佩特拉回头看了他一眼。“您是想说,利威尔博士就是那不到1%里面的一员吗?”

  韩吉摊手笑眯眯道:“我可没说,是你自己联想到的。”

  佩特拉:“……”

  韩吉抓着椅背表情变得有些严肃。“利威尔一直很反感当初的那个实验,虽然他是自愿加入实验小组作为试验样本的。他们同一批的实验体里只有他一个人活了下来,虽然获得了意想不到的力量,但是那代价太大了。”

  “所以在十八年前的恐怖分子病毒袭击的事件里,他才会那么拼命的想要研制出疫苗,却没想到后果依然是……”

  佩特拉轻轻叹了口气。

  “违背自然伦常的实验必然要付出代价,我们都……”


  【seven】

  曾经留下的痕迹依然尚未清除,走过的道路哪怕闭上眼睛去走都不会有所偏差。

  利威尔将手枪别在腰后,踏过隔离区前方的更衣室,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换上衣服直接进入了实验品隔离区。

  嘈杂的音色从进入基地之后就一直萦绕耳边,此刻则显得更加尖锐,几乎要刺穿耳膜。

  佩特拉接手中控室已经打开了所有房间的锁,利威尔想了想还是先去了之前发现那个被特殊隔离起来的少年的房间。

  推开门的时候隔着透明的墙壁少年正坐在床上,盘着腿用手拨弄着一枚放在床单上的蛋。神情有些百无聊赖的样子。

  等他走进来,听到外面声音的少年立刻回过头来,看到他先是愣了一下,然后露出了惊喜的表情。

  那毫不掩饰的欢喜让利威尔有些紧绷的表情也慢慢地放松了下来。

  “之前说过我会救出你们。”他说道,然后瞥了眼已经亮起绿色灯光的密码锁,伸手干脆地推开了那扇透明的门。

  少年则对他的这个动作惊呆了。

  利威尔走向呆在病床上的少年,低头打量着他,明明之前就已经看过,但是如今真正近距离的接触,他才发现这个少年真的瘦弱的令人惶恐。他细瘦的几乎只有骨头的肢体和大的几乎要突出眼眶的眼睛就像是他们曾经去国外的一些贫困地区见到的那些饥饿儿童一样,瘦骨如柴的样子几乎撑不住脖子上的那个大大圆圆的脑袋。不过眼前这少年明显是因为实验过度导致的瘦弱,他的皮肤苍白的泛青,后颈上的淤痕因而显得格外触目惊心。

  看他还在呆呆的看着他,一副不敢置信的样子,利威尔有些心疼的笑了。他伸出手臂将少年从病床上抱起,虽然早有准备还是被他那轻的不可思议的体重吓了一跳。

  少年直到腾空才突然反应过来,他讶异的看了眼利威尔,然后猛地回头去看自己放在床上的蛋,用力之猛让利威尔有一种他会扭掉自己脖子的错觉。

  看到他的动作,利威尔躬下身让他伸手拿起那枚蛋。那是一枚空蛋,在蛋的顶部有一个小洞,里面的蛋液已经倒空了,只剩下一个光秃秃的蛋壳。

  或许这就是这个孩子在这里除过接受实验的时间之外唯一可以陪伴自己和自己玩耍的东西吧。

  利威尔用手摸了摸少年稀疏的亚麻色的头发,转身走出了房间。

  在离开前,他想了想还是没有将其他的市民也都放出来,如果基地的人发现的话一定会对他们动手,他们必须避免可能出现的任何伤亡。

  通知了佩特拉和韩吉,利威尔抱着少年朝着出口走去,但是佩特拉却在通讯器里大喊了起来。

  “博士,他们来了!正在往你的方向去!”

  利威尔面色一凌,立刻转身朝着走廊的另一头跑去。

  怀里的少年乖巧又有些呆的看着他咬紧的面部肌肉,眨了眨眼睛,支起身来趴在他的肩膀上超后方看去,一队人马已经揣着枪踢开了更衣室的门,看到正在奔跑的利威尔大叫了起来。

  听着身后的脚步声利威尔有些烦躁,他猛地停下脚踢开旁边走廊上的一扇门将少年放在门后,然后又关上了门。

  “呆在里面不要动,我解决了这帮人咱们再走。”

  少年全程只是顺从的被他摆弄着,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也没有动一下。直等到厚重的金属门将二人视线和身影隔离,他才有些呆滞的慢慢的抬头看向眼前的门,似乎才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已经逃离了那个可怕的透明的房间。

  低下头他看着手里的那个空空的蛋壳,半垂着眼睛轻轻动了动嘴巴无声地说了句什么。


  利威尔站在门口盯着那些不断靠近的警卫,轻轻擦着手里的枪管,嘴角翘了起来。

  抬手举枪点射的动作完成几乎在一瞬间,对于对方举枪射击的动作他也只是很随意的做了几个动作,就完全避开了那些朝自己飞射过来的子弹。但是自己的子弹却每次都能准确无误的射进对方的身体里,带走一个人的生命。

  那副随意而冷静的样子看在外人眼里有着说不出的毛骨悚然。


  “利威尔在那场实验中获得的力量是‘通感’。他可以将视觉、触觉、味觉、嗅觉、听觉等多种感觉共同变成一种感觉,也就是说他的眼睛可以听到声音,耳朵可以闻到味道,嘴巴可以尝到温度……他的五官无感是通用的,不管他失去了任何一种器官都不会影响他对感觉的判断。并且,那些感觉会深深保留在他的大脑里,他走过的路不用记住也会知道那一条是正确的,他面对敌人不用等待也能感觉到他们谁最先开枪,谁离得最近。在一堆人里他能轻易的分辨敌我善恶。”

  “这种能力非常可怕,因为这个世界对于他来说没有秘密。温度、颜色、声音、味道都能够为他反应最真实的结果。因而他完全不需要过程,就能够直接命中结果。”

  “那么之前的对讲机也是……”

  “通过电流的声音和基地之中延伸的无线电的色彩线路足够他找到中控室的位置。而隔离区之前我们已经去过,沿途留下来的信息尚未消失,他就不会找不对路。”

  “简直是野兽一样的能力……”

  “他被称为‘最强的实验体’、‘最完美的实验体’,不是没有理由的。”


  踢开滚落在脚边的弹壳,利威尔在最近的一具守卫的尸体上找到弹匣为自己换上,然后打开了门。

  那个少年依然乖乖的坐在他之前将他放下的的地方,捧着手里的弹壳垂着头安静的等待着。

  利威尔伸手将他抱起来,迎上那双又大又亮的绿眼睛,似乎颇为愉悦的低笑了一声。

  “走吧。”


  -TBC-

 
   
评论(2)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ove is the eternal success."]

——“爱是永恒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