憐歌南。

【进巨‖利艾】缄默的夜莺。(The First Sound)

跳坑说明:此文……应该保证完结。尽量减少连载次数增加字数。

设定:生化博士利40×感染实验体艾15。(有偏差请无视)

食用说明:

涉及人物的OOC

涉及异能方面

涉及病毒以及科学研究方面的漏洞请无视

涉及到任何有违常理的剧情都请无视吧【【【。

BUG可能不少……会在以后慢慢补齐的……

剧情简介:

18年前名为“泰坦”的恐怖集团发动了一场病毒性袭击,致使全国各大城市的大部分市民感染了这种致命病毒。国家专属的科学实验室代号“自由之翼”的团队为此研究出了一种名叫“AOT25”的疫苗来抵制这种病毒对人类的危害。但是疫苗注射后才发现“AOT25”并不能杀死病毒,只能与病毒在人体内产生平衡而缓解状态,另外一部分没有感染的市民在接种疫苗后反而呈现病毒感染状态身亡。

后来,一部分感染者并同时注射疫苗的市民们消失在了人们的眼中。

四年后,边陲小城西甘希纳爆发瘟疫,瘟疫过后一年西甘希纳市民也同时消失了。

三年后,一份秘密报告从不知名的地方泄露而出——

西甘希纳爆发的并非瘟疫,而是病毒。

而那病毒,与十八年前的那场恐怖袭击,密切相关。


—————————————————————————————————————————————————————————————————————————————————————————————


  声音。

  把命运放置在黑暗里。

  声音。

  他挣扎索求的自由。

  声音。

  切断血流和心脏的连结。

  声音。

  最终开启门扉的钥匙。


  ——是声音。


  ——————————————————————————————————《缄默的夜莺》


  他下意识将手掌靠在耳后,侧耳倾听——

  只有风声呼啸。


  【zero】

  那一年,一场可怕的瘟疫席卷整个城市。瘟疫散去的一年以后,城市还在,城中却没有了一个人。

  如同毫无痕迹的消亡,看不见一具骸骨,但却再无人类的踪迹。

  同样是在三年之后,一份不知从何处而来的报告书震惊了当初知晓那场瘟疫那座空城的所有人。

  ——瘟疫并非天灾,而是人为。

  一种传播广泛的病毒被偷偷泄露,导致了整座城市的崩溃。

  但是感染病毒的市民们到底去了何处,无人知晓。


  【one】

  “我实在搞不懂,一座已经废弃的城市到底还有什么值得研究的地方。更何况,如果是病毒的话,天知道那个地方的空气现在到底还能不能呼吸。”轿车在城外的山坡上停了下来,韩吉第一个打开车门跳下车,看着百米之外斑驳冰冷的城市不太高兴的嘟哝了一句。“与其来这儿,还不如在研究室呆着……”

  “废话少说。”利威尔在车里一脚踹开他然后踏出车门,吹过荒原的风带着干燥而苍凉的气味,四下里看不到一棵绿树,甚至连灌木都少得可怜,只有一些稀疏的草叶从石缝里钻出来,颜色也是萎靡的毫无生气的枯黄。

  远处的城市用白色的砖石建造,在荒废了数年之后,白色的砖墙早已斑驳褪色,沾染了荒原的颓败气息,显得荒凉而空洞。城市依山而建,在它身后高高耸起的山峰上,环绕而建的城区之间的山体布满孔洞,远看就如同一个立在地上的三角形蜂窝,每一个黑洞里都似乎隐藏着一只眼睛,阴森森的看着这片荒芜的土地。

  韩吉走到前方垫脚四望,观察了一会儿后脸上浮现出一丝无语的表情。“一点人气也没有,上面的人到底想要咱们在这里找什么?石头块?”

  佩特拉拿着一沓资料跟在利威尔身后,低头翻了翻,微微皱了皱眉头。“据说曾经有人在山上看到过有人出没,航拍的照片显示那座山确实只是普通的山而已……而且,城市里完全没有后续活动的痕迹,如果山里真的有人,不可能一直在山里的,他们总要补给才对。”

  利威尔站在一块石头上眺望远处的高山,面无表情,双眼却冰冷明亮。“管他那么多,先进城。那座山一定有问题。”

  韩吉听到佩特拉的话这才隐隐有了些兴趣。“这么说来,那座山里可能有人居住?”

  佩特拉冲他笑了笑。“这只是猜测。还需要我们进一步去证实。”说完,她转身跟进利威尔的车里,留下韩吉一个人在外面又站了两分钟,才转身回到车里。

  “走吧,进城!”


  废弃的城市在极为偏远的地方,因此就连城市的建筑也比其他的城市显得更加落后古旧,城市的规模也远远没有现在的大,与其说是城市,更像是一个大的城镇。

  因为偏僻,所以城市之中甚至没有专门修建的马路,只是极为普通的尘土路。在这个常年干燥少雨并且良久无人踩踏的地方,车轮一转就扬起极为厚重的灰尘,呛得韩吉只能关上了窗户。

  “老天,这个地方多久没下雨了?”用纸巾擦了下脸,看着纸巾上的灰尘痕迹,韩吉无语地叹了口气。

  “从瘟疫开始降临。”利威尔正在后座闭目养神,佩特拉看了看他,轻声回答道。“从瘟疫出现开始,这里就再也没下过雨。不过也幸好是这样,才没有让病毒随着雨水流出城市,污染水源。”

  韩吉听完正想说什么,一旁的利威尔突然出声:“你对病毒的研究做的怎么样了?”

  “开玩笑!”韩吉恨不得把手里的纸巾甩他脸上。“完全还没有开始好吗!瘟疫已经过去了这么久,当初留下的标本本来就少,现在基本上也没有了,就那点东西够谁研究的。如果这次出来能再给我找到一个感染者,我立刻开始研究!”

  利威尔歪头不再回应他,继续假寐。

  就在这时,车子突然一个急刹车,猛地扭转车身,将车内毫无准备的三人狠狠地晃了一下。

  “怎么回事?”韩吉用力抓紧座位,惊讶的看着司机。

  司机脸上也有些说不清的茫然和不可置信。

  “刚才……前面好像有个人……”

  不小心摔下车座的利威尔慢慢爬了起来,听到他的话立刻探头向前看去,但是眼前除了空荡荡的街道,哪有其他人的影子。

  “下车看看。”他和韩吉佩特拉对视一眼,心照不宣的跳下车子。

  街道上的尘土太大,脚踩上去留下的痕迹并不是很清晰,再加上这里风大,留下痕迹的可能性更小。更何况司机看到的影子是极快的一闪而过,到底是不是人影都无法完全判定,他们看出什么来的可能性更低。

  “是不是他看错了?”韩吉检查了一番车子无果以后摸着下巴怀疑的看着司机。

  “不可能……”司机苦着脸说,“真的有个黑影从车子前面闪过去,我的眼睛绝对没看错……大白天的……总不是撞鬼了吧……”

  “说不定真有鬼呢。”韩吉哈哈笑起来。“这个地方当初可是死了很多人的,谁知道有没有冤魂咧。”

  “韩吉博士……别吓唬我了……”司机苦笑着擦擦额上的汗。“你们搞研究的……不是最不相信这些了吗?”

  “唉唉唉,这可不一定。”韩吉笑呵呵的拍拍他的肩膀。“我可不是无神论者……”

  “韩吉。”利威尔冰冷的声音打断了他继续吓唬司机的话。“别闹了。”

  韩吉只能悻悻地收回了手。

  “我们要立刻上山吗?”佩特拉在旁边问道。“天快黑了。”

  “先在城里等一晚上。”利威尔冷声吩咐道。“明天一早上山。”

  “我知道了。”佩特拉点点头,拿出对讲机向后面的车子传递信息。

  韩吉闻言垮下脸来,“不……不是吧……还要在城里住一晚上?”

  “如果你喜欢可以睡车上。”利威尔冷眼看着他。“没人拦着你。”

  佩特拉无奈的拉拉韩吉的手臂。“别闹了,这里晚上非常冷,城里的加油站也早已废弃,你是要让我们都回不去吗?”

  “喂,那可是感染者睡过的床!”韩吉跳起来说道,“虽然我不介意和研究对象同吃同睡,但是我可没有和病毒感染者睡一张床的爱好!天知道他们的床上有什么!”

  佩特拉忍不住笑起来,“你竟然比利威尔博士还嫌弃……真是稀奇呢……”明知道这里的房间都是别的感染者用过的,一向有洁癖的利威尔竟然毫不介意,真不愧是为科学献身的人啊……不过韩吉的表现真是出乎意料。

  “我这是有原则……”韩吉摸摸鼻子轻哼一声,倒不再说什么了。

  一行人找了一间比较宽敞的屋子暂时住了进去,夜晚很快地来临了。


  【two】

  Humpty Dumpty

  Humpty Dumpty sat on a wall

  Humpty Dumpty had a great fall

  ……

  夜半,入睡的利威尔突然被一阵隐隐约约的声音惊醒。

  他睁开眼睛,却发现周围睡着的人没有一个人像他一样听到那声音醒过来。

  但是那声音确实存在,甚至还在耳边不停的回响。

  抄起脚边的外套披在身上,他跨过睡在地毯上的助手们,一个人悄悄走出了房间。

  深夜的城市越发空冷,除了呼啸的风声什么声音也没有,恍惚是存在一个被忘却的时空,除了他自己谁都不存在。

  利威尔站在门口向着不远处的山峰看去,黑夜里那些建立在山上的房屋泛着阴惨惨的白色,山体上的黑色空洞越发显得诡异阴森,风声吹过那些地方发出“呜呜”的声音,一如鬼魂的凄鸣。

  瘟疫造成的空城之后,不少从这个城市外国道路过的人回来都说他们听到了来自这个城市里的鬼魂的哭叫,想来就是这些山洞吹过风所发出的声音,只是因为山洞太过密集,才会把那些声音重叠着放大到连城外的人都能听见的地步。而且因为人群的失去,这个地方越发的空寂,加上之前发生的那些不好的事情,也很容易让人产生不好的联想。

  或许,他睡梦中隐约听到的声音,也是来自这些山洞?

  可是,那声音却比风声更加形象具体……

  利威尔的眼睛里闪过一丝深思,用手拉了拉肩头的外套,他迎着风朝着山上走去。

  眼前的这座山,从看到它开始,就给予他一种极为不安的感觉。


  夜晚的山上很冷,风声呼啸如同鬼哭,道路上毫无灯光,只有是头顶的冰冷月亮照亮了道路。行走在泛着惨白色的山路上,利威尔抬头看去,整片天空泛着极为美丽的墨蓝色,干净的看不到丝毫的云雾,月亮高高悬挂在天空之中,无所阻挡的肆意散发着冷光,甚至比人们使用的手电的光线更加明亮。

  也只有在这个地方,才能看到如此纯粹的天空和如此明亮的月光。

  这种从来没有出现在繁华城市里的景象美丽的迷惑人心,利威尔慢慢停下脚步,站在山道上仰头看着天空,虽然依然面无表情,眼睛却仿佛也盛满了一捧月光般的明亮清冷。

  Humpty……Dumpty……

  蓦地,风声中再度传来那隐约的声音。

  利威尔面色一凌。

  这次他不会听错,那绝对不是风声,而是由风声带来的,不同的声音。

  那个声音,来自人。

  他在原地转了个圈,想确定声音的具体方向,只是风太大,根本无法确定准确的位置。

  但是有一点他绝对没有想错。声音——

  来自山中。


  【three】

  “来自上面最新的消息。”佩特拉熟练地操作着手里的平板电脑,就在这个时候,一个邮件弹窗突然从右下角蹦了出来。

  “说。”坐在椅子上的利威尔一手撑着下巴正在沉思着什么,听到她的话头微微朝着那个方向偏了一下,淡淡地道。

  “是研究室的消息。”佩特拉看了一眼,有些惊讶的叫道。

  “什么什么?”韩吉一听立刻凑了上来。“快看他们说了什么!”

  “恩……”佩特拉急忙打开邮件拉,一目十行的一边看一边给众人念取主要信息:“上面说……那病毒的来源已经查明,似乎与十八年前的那场恐怖袭击有关……”

  利威尔猛地睁开了眼睛。

  佩特拉的脸色随着信件的展开越来越差,她抽空看了一眼旁边的利威尔,脸上有汗水慢慢滑落。“上面还说……这个城市是在十八年前那场恐怖袭击之后的建起来的,而之后瘟疫就在这里爆发,所以不能排除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必然联系,让我们严密搜查……尤其是……城市靠着的那座山……”

  利威尔听完信件内容,微微直起的腰慢慢软了下去,靠回椅子里缓缓闭上了眼。

  关掉信件,佩特拉有些担心的看着他。“博士……”

  利威尔没有说话,他的呼吸很轻,在这么多人的围绕下极其容易被忽略。

  韩吉看完信件直起腰来,皱着眉头没有说话,只是站在那里看着房间的一角陷入了沉思之中。在场的其他人的表情也都几乎带着凝重,却都是一句话都没有说。

  发生在十几年前的那场恐怖袭击对于他们来说无疑都是一个噩梦。那个时候的他们几乎都还是孩子,在亲眼见证过那场袭击之后,对于那一年所发生的一切都几乎采取了避而不谈的态度。但是发生了到底是发生了,在长的时间也无法消磨过去的伤痕。

  而如今,被他们用力埋藏的伤口,又要再一次的溃烂开来。

  沉默良久,利威尔睁开了眼睛,离开椅子站了起来,用手轻轻拉了拉有些褶皱的衣角。

  “准备上山。”


  山上和城市中一样,荒凉的空无一物。利威尔等人上了山搜查一遍之后也都只是空手而归。

  “是不是有什么隐藏的通道?”韩吉看着皱着眉不知在想什么的利威尔说道。“如果山里真的有什么,他们也不可能把出口建的这么明显。”

  “不排除这个可能。”利威尔轻声道。“让他们去那些民居里面检查看看。”

  韩吉点头转身吩咐下去,然后回过头去看站在台阶上沉默不语的利威尔,犹豫良久,还是忍不住上前。

  “你在想十八年前的那件事?”

  利威尔看了他一眼,没说话,算是默认了。

  韩吉眨眨眼睛看了看别处,有些欲言又止的样子。“利维……”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利威尔抬手制止了他。“你不用说。”

  “那你就不要露出这样的表情。”韩吉看着他皱起眉头说道。“这会让我觉得很有罪恶感的。”

  “罪恶感?”利威尔看着他牵起一边唇角露出一个带着讥讽的冷笑。“你有什么罪恶感,那个时候你还是个孩子吧?”

  “但是这也改变不了我当时也参与了那件事的现实。”韩吉冲着他摊手耸了耸肩,苦笑道。“后来我时常在想,如果我当初没有加入那个团队,或许也就不会和这件事扯上关系,更不会一直受到良心上的谴责……”

  利威尔的表情立刻冷硬下来。“我没觉得有什么可自我谴责的。”他的语调冷酷。“如果当初我们不那样做,死的人将会更多。”

  韩吉闭了闭眼,苍白着脸牵强的扯了扯嘴角。“或许吧……”

  利威尔看了他一眼,僵着脸转身走进了那栋民居。


  经过一天的搜查,众人无果而返。

  “或许通道在山脚的城里?”佩特拉想了想说道。“我们明天要检查城里的建筑吗?”

  “以防万一,全部搜查一遍。”利威尔简洁吩咐道。“一定要找到进山的路。”

  “你就这么肯定山里有东西?”韩吉又忍不住和他抬杠。

  利威尔看了他一眼,没和他呛声,只是万分肯定的说道:“我敢发誓,山里一定有东西。”

  韩吉扁扁嘴巴不说话了。

  利威尔看着围在身边的众人有些头疼的用手按了按眉心。“既然没其他事大家就都去休息。佩特拉,食物还够吗?”

  佩特拉点点头。“因为之前准备的充足,所以再坚持几天没问题。只是水的消耗有些快。我今天检查了城市里的管道,还是完好的,明天我会找几个人帮忙一起修理一下,应该还能联通地下水。”

  “有劳你了。”

  佩特拉点点头,周围的人纷纷展开收起的睡袋准备休息,留下利威尔一个人犹豫了一下,转身踏出了房门。

  韩吉眼角扫到他的动作,想了想也跟了上去。

  利威尔一个人朝着城市的广场走去,他的脚步很慢,但每一步都走的沉重。韩吉在他身后跟了一会儿,还是忍耐不住小跑两步追了上去。

  “你在想什么?”

  利威尔毫不意外的看了眼旁边的人,没说话,转过眼继续往前走。

  韩吉看着他眨眨眼睛。“你看起来有些焦虑。”

  “我怎么不知道。”利威尔淡淡地回了一句。“有什么可焦虑的。”

  “这个我就看不出来了。”韩吉耸肩。“别不承认,我看的很明显,你确实有些焦虑。因为无法进山的事情?”

  “嗯哼。”利威尔不置可否。

  “这件事急不来。”韩吉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虽然这个城市不是很大,但是找一个暗门确实有点难度。我们有充足的时间,你也不要太担心。”

  “你想多了。”利威尔看了他一眼说道,然后抬头去看广场上早已干涸破旧的喷水池的雕塑。

  韩吉被他一句话噎的不知该什么,踢了踢脚下的石头子,沉默了片刻抬起头:“利维,对于那个病毒,你有什么想法?”

  利威尔侧眼看向他,不语。

  韩吉蹙了蹙眉头,低声道:“我总觉得,那个病毒没那么简单。”

  利威尔讥讽的扬起嘴角,似乎在嘲笑他的废话。

  “我不是这个意思。”韩吉无奈的瞪了他一眼。“从那封信到了之后我就一直有这个想法。我总觉得不单单是病毒的问题,你说这个城市里的人有没有什么问题?”

  利威尔默默地看着他等候下文。

  “当年的事情,你我都知道。”韩吉往喷水池的台子上一坐,双手扶着膝盖看着远处慢慢说道,“因为恐怖分子适用了化学武器,造成大范围的病毒蔓延,你当时就在研究院,我是才进去,就被拉到了专门的小组里研制针对性的药物和疫苗。”说着他苦笑了一声,“只是没想到最后疫苗研究出来了,却是另外一种病毒……”

  利威尔紧抿嘴唇,没有说话。

  韩吉脸上的表情有些萧瑟。“AOT25对于恐怖分子的病毒确实有很出众的抑制作用,但是却无法彻底清除那些病毒,只能在那些人体内形成平衡。所以,当时没有被感染的人,注射了这种疫苗以后,就完全成为了另外的病毒感染者……”

  “而在当初那场事故里,死在疫苗之后的人,几乎都是没有感染而接种疫苗的人……”

  利威尔猛地别过头,放在口袋里的手紧紧地攥成了拳头。

  韩吉用力的眨了几下眼睛,抬手抹了抹脸,深深地吐了口气站了起来。他看着利威尔,沉声道:“恐怖袭击事件结束后,研究院以研究为名带走了很多接种了疫苗的感染者,并且为了防止这些感染者出现什么意外,政府曾经以隔离观察的名义将普查到的大部分感染者都单独隔离了起来……可是在那之后呢,你见过那些感染者再回到社会的吗?我们一直都不知道那些人被带到了哪里,直到这次的问题出现,我才有了一个很大胆的想法,利威尔,我知道你也想到了,我想到的你基本上都能猜得到。我怀疑,咱们眼下呆的这座城市,就是……”“够了,韩吉。”利威尔突然出声喝止了他。

  韩吉用力抿住嘴。

  利威尔面色复杂的看着他,沉默了一下,才缓缓道:“……韩吉,关于当年的事情,我们所要做的仅仅是研究疫苗而已……之后的事情,都与我们无关。”

  “这座城市的问题我们一定要调查清楚,但是那是在一切证据都拿到手的时候。现在,关于那些多余的话,你不要再说了。”

  韩吉的面部肌肉抽动了几下,像是想要开口反驳他什么,但是最终,他也只是闭着嘴,什么都没有再说。


  【four】

  第二日,众人继续开始了在城市之中的调查。这次,他们终于有了发现。

  看着眼前早已破落的教堂,韩吉有些讽刺的笑了。“没想到入口会是在这么一个地方。”

  利威尔抬头看了看教堂屋顶那个早已褪色生锈的十字架,垂眸没有说什么,抬腿踏进教堂之中。

  通道就在教堂正中的塑像之后,推开塑像,可以看到一条通往地下的台阶,大概几十阶之后,就是一扇紧闭的金属大门。

  利威尔在门边上的密码锁处看了看,想想转头对佩特拉道:“佩特拉,你带着剩下的人继续留在城里,我和韩吉两个人进去就行了。”

  “这怎么可以!”佩特拉焦急道,“里面的情况到底怎样根本不知道,就您和韩吉博士两个人的话,如果出了问题怎么办!还是让我们跟着你们保护你们最好!”

  “就像你说的。”利威尔面色淡淡,“里面的情况我们现在根本不清楚,如果一群人贸然进入,惊动了里面的人,如果出了什么意外,可就全交代在里面了。”

  “那也不能让您和韩吉博士先去!”佩特拉道,“就让我和一个助手先去探路,如果没什么问题您再下去。”

  利威尔不搭理她的提议,侧首对另外一个助手说道:“这应该不是正门,你们想办法找到真正的大门在哪里。找到后就立刻通知上面的人。”

  佩特拉急了:“博士!”

  利威尔看了她一眼,“你跟着他们去,如果我们找到了控制室,会想办法让你联网进来。”

  看到说什么都无法打动他,佩特拉愤愤的跺了下脚,点了点头。

  利威尔这才满意的让开一步。“现在,先把这个密码锁给我破了。”

  佩特拉:“……”


  进入山内,眼前的一切并未出乎利威尔的意料。

  “这里果然是个实验基地……”韩吉一看心里就有了计较。“看来你我之前的猜测不算错。”

  利威尔摸了摸开门口佩特拉一定要让他戴在身上的枪,带着审视的目光环视了眼前的场景一眼。

  他们现在所在的地方应该只是这个山内实验基地众多的应急出口之一,横跨的架桥连接着山体内众多的实验室和其他建筑。因为是在山内,所有基地里的气温很低,光线也比较阴暗,山体内部应该已经与外界打通,所以时不时能感受到一阵阴冷的风吹过脸颊身体,带给人一种难以言喻的恐怖气氛。

  四周并没有什么巡逻的警备人员,也听不到一丝声音,显得极为安静诡异。

  韩吉和利威尔顺着道路向前走去,一边四处打量着,心下有些奇怪这里的气氛。

  “是不是太安静了些?”韩吉忍不住凑到他旁边说道。

  “恩。”利威尔正查看着周围的环境,听到他的声音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

  韩吉看了他一眼,忍不住叹气:“你又在想什么呢。”

  利威尔的眼神在他脸上一扫而过。“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声音?”韩吉安静下来听了一会儿,茫然的看着他摇摇头。“没有啊。”

  利威尔微微簇了簇眉,脚下的步子也慢了下来。“我总觉得有什么声音……”

  “风声?”

  “不是。”

  “幻听了吧。”韩吉笑了一下。“哪有声音,这里静的简直跟外面一样像个空城。”

  利威尔皱皱眉没说话,伸手推开了面前的门,眼前的走廊也是空无一人。

  “真的没人啊……”韩吉摸摸下巴。“这不应该啊……”

  “再说吧。”利威尔向前走去,侧头去看走廊两边,墙壁全是由金属铸造而成,涂了不会反光的暗色涂料,房门也是一样,没有任何的标识牌,门上没有把手,边上也未见密码锁,应该是自动的。

  韩吉闪进一间房间里看了看,然后有些失望的走了出来。“没什么东西……”

  “后面就有了。”利威尔轻声道。二人拐过走廊进入一间空无一物的大厅,大厅呈多边形,每面墙都是一个通道,和他们刚才走出来的地方一模一样。

  韩吉傻眼。“这让人怎么走?”全部都看起来一模一样,根本不知道走下去会有什么等着他们。

  利威尔皱眉看着四周的通道想了想,拉住韩吉。“走这边。跟紧我。”

  “为什么?”韩吉不解的看着他的背影。“这条路有什么不对?”

  “不知道。”利威尔淡淡道,“只是觉得那个声音是从这里传出的而已。”

  韩吉忍不住皱眉。“你一直在说声音,可是我真的听不到有什么声音。”

  那条路果然和他们来的时候一样是一条冗长的走廊,只是比之前的走廊更加曲折,只是没有岔路,让他们一条路走到头。

  推开眼前的门,利威尔微微眯了眯眼睛。

  竟然是一间更衣室。

  韩吉上前打开几个柜子看了看,冲利威尔扬了扬眉毛。“是一些隔离服。”

  利威尔则是盯着房间对面的那扇门不放。这里是更衣室,放着隔离服,也就是说在那扇门之后要面对的是一些需要隔离的东西。

  是什么?无菌实验室,还是——

  在他出神的时候,韩吉已经飞快的换好了一件隔离服,然后将另外一件扔给了他。“穿上吧。”

  利威尔看了看手里的隔离服,轻轻点了点头。

  穿上隔离服的二人根本看不到面容,所以也不用担心如果遇到基地里面的人会出问题。二人检查了一下身上的隔离服,确定能够用无线仪器保持通话之后,就推开了房间另一头的门。

  因为隔离服隔绝了外部的声音,所以他们并不能听到外面是否有其他声音,但是却明显能够感觉到,眼前这个地方要比刚才他们所经过的地方,都要热闹。

  眼前的建筑风格和之前的毫无二致,阴暗的金属墙壁和厚重的金属大门,但是不同的是在墙壁上有了窗口,虽然是完全封闭的玻璃窗口,并且也开在离地面很高的地方,但还是给他们了一个能够查看情况的机会。

  韩吉比了比窗口离地面的高度,又算了算两人的身高,有些苦恼的嘟起嘴。“还差一点呢……”利威尔暗暗白了他一眼。

  他走到门口看了看那些门,不出意料的都有密码锁,不过令人感到惊喜的是在门上也开了一个小的窗口,堪堪看到里面的情况不成问题。

  利威尔走到还在苦恼怎么爬上窗户的韩吉面前,一脚把他踹到门口。“用得着那么费事。”

  韩吉揉揉腿上厚重的隔离服瞪了他一眼,然后惊喜的看着门上的窗口。

  “还有这东西!”

  利威尔不耐烦的催促。“还不快看看里面是什么东西。”

  韩吉瘪瘪嘴把脸凑到门上的小窗口看去,隔着隔离服的面罩和门上的玻璃看向里面的场景,

  忍不住抽了口气。

  利威尔听到声音皱紧了眉头。“看到什么了?”

  韩吉收回视线转过身,语气有些意料之中的感慨。

  “是人,是城里的人。”

  利威尔的手猛地一握。“你确定?”

  “城里失踪人员的花名册我从头到尾看了一遍,你要相信我的记忆力。”

  利威尔深吸了口气,没说话。

  韩吉拉着他继续往前走,一边查看着其他房间里的情况。

  “一室两人,身上穿的都是实验服,绝对没错。”

  利威尔的声音凝重:“上面从来没有说过这里有个实验基地……”

  “应该是私人建造的。”韩吉低头看了看身上的隔离服,不过没有发现什么特殊标志。

  利威尔闭了闭眼睛。“要想办法通知他们……”

  “先找到控制室吧。”韩吉低笑了一声。“如果有时间,我还想拉几个人问问情况呢。”

  “恩……”利威尔心不在焉的应着,一扭头看到一个没有密码锁的房间。

  “韩吉。”他拉住还想继续往前走的韩吉。

  “恩?……这个房间是怎么回事?”韩吉回头也看到了那个房间,有些惊讶。

  利威尔放开他大步走过去。“什么情况,看看不就知道了。”

  他走到门口,深吸了一口气,伸手推开了门。


  -TBC-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ove is the eternal success."]

——“爱是永恒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