憐歌南。

【记录‖脑洞】风花聚雪

好久不见的自断后路也没用系列【。

记一个先前说的鹤一期的梗……也不是梗反正就是一些目前为止在脑子里的东西。


—————————————————————————————————————————————————————————————————————————————————————————————

【资料占座】

一期一振,文久三年(1863年)由德川家的德川茂德进献给孝明天皇;

鹤丸国永,明治34年(1901年)由伊达后人进献给明治天皇。

两人同为皇室御物,现居于宫内厅三之丸尚藏馆,根据游戏设定为2205年,二人至今已共同在三之丸尚藏馆呆了304年。


一期一振:

镰仓中期

在大阪之战中大阪城被攻陷之时的火灾中烧毁。(自我介绍)“曾经的主人丰臣秀吉下令将我再次打磨以配合他,于是才有了我现在的模样……不过那个时候的回忆,已经和大阪城一起烧毁了。"【失忆梗】

粟田口吉光唯一的太刀,又名一期一腰藤四郎,一期一振吉光/藤四郎。藤四郎兄弟的大哥。【于是名字或者说昵称被确定要叫做“吉光”】

烧毁后再刃,所谓再刃,即高温锻烧失去刃文的刀,令其再次产生刃文。刀再次受热强度会严重受损,所以再刃刀只具有观赏价值,不能用于实战。【不能再上战场】

『刀剣談』指出一期一振的名字是由细川藤孝所取,意思是一生只作这一把(太刀),并认为细川藤孝曾经持有莓哥。(当然也可以解释成“一生中最高杰作的一把”【名字梗绝对不可以漏掉,是重点啊!】


【结合刀剑的语音语气和翻译口气,所以大概会被定位成一个温和包容又有些忧郁的年长男性】


鹤丸国永:

平安时代【鹤丸爷爷2333】

有点脱离常识难以捉摸,讨厌无聊,经常思考怎么去惊吓他人,包括主人。【老小孩啊你】

(自我介绍)”……只不过啊,为了得到我,把我从坟墓挖出,还有从神社里取出的行为,实在不能赞同呢……“【身世也是够坎坷的不过没什么卵用这个梗用不着【。】


【根据形象语音口气估计会是一个喜欢穿白衣服的老不修【。不过看在年龄就在那里摆着看来内心还是可以依靠的【。】


鹤一期:

鹤丸比一期高。比一期老。【哎呀不用写年下真是谢谢了我实在是年下苦手啊【。】

虽然开头的资料是最后的事情不过可以看做是一期先行,因此会是一个鹤丸一遇一期误终身()的故事。

另外大大说了,一期和春之庭更配哦ο(=•ω<=)ρ⌒☆,于是一期就代表春天白衣服老汉鹤丸桑就是冬天了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背景是个架空在刀剑角色设定之上的有点历史梗的架空的背景,具体是什么背景其实我也不知道【不打宝宝】


关键:

一期一会:一生只有一次的缘分,在一定的期限内对某事、物(人)只有一次相遇、遇见的机会。通常此“一定期限”特指某人一生的时间,也就通常解释为一辈子只有一次的际遇。另外一期一会是既定因缘导致,在不同的时空中不断演绎数期数会,特定一期(时间)针对特定一会(事件的发生),一期一会包含在数期数会之中。

鹤是一种候鸟。


—————————————————————————————————————————————————————————————————————————————————————————————


“鹤,你要飞到,其他地方去了吗?”


古人言令我们珍惜与每一个人相遇相识的机会,因为那或许是这一生唯一的一次。

一期一生。如果候鸟不再回归,如果记忆过去就不再闪回,即便如此我也不敢再叫你的名字。

我期望的是不论哪一次哪个时空都有的无数次遇见,而那些遇见一旦成真就在也不会被分离所斩断。

我终要回到你身边。你的一生是我无数次春去冬来的燕返,时光垂怜,最后我依然要守在你记忆的此岸。

自三百年,又三百年,你成为我的言灵,飞鸟落地的足环。

而我,不敢再从这春季醒来,生怕白雪会覆盖你掌心单薄的纹路——

我知你是我,一期一会的劫难。








最后,至于成文嘛……

你们只要记住:良辰不会轻易狗带。

啊,这就行了!ε = = (づ′▽`)づ 

 
   
评论(4)
热度(17)
[:"Love is the eternal success."]

——“爱是永恒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