憐歌南。

【随笔】回归

因为太意识化而被自己嫌弃了【。


—————————————————————————————————————————————————————————————————————————————————————————————


在水里加盐,可以让花朵盛开更久。

当入睡之时,沉默中依然仿佛能听到叶片和花瓣的水分渐渐流逝的声音。只有彻底失去水的花朵才能永生,而盘踞在泥土上的鲜活生命仰着头桀骜的承受四季风雨而花开花败反反复复,冷眼嘲讽着躺在铺满干燥剂纸盒里的陌生存在。可想要永远保持现在这般的感情,又无法借力他人的时候,除了躺在防腐剂中,似乎也没有其他办法。

或者将身化为种子,躺在黑暗中良久。

在醒来之前又多寂寞。

蜘蛛在花朵和瓶身之间织网,网罗汲水的小虫。

不是鲜花的鲜花在寂寞的开放和无声的死亡。

临睡前把一颗种子抛出窗外,风将带走它,去往之地无人所知。

它是自由的。它终将落地,它发芽盛开。

有限的自由才是自由,无限的自由就变成了苦痛。

他觉得苦痛。

不论是黑暗还是默然,都透出一股无限孤寂的颓败来。

于是推开了门,在夜晚开始奔跑,最后的遛狗人也回去了,上班族还在加班,远离城市的地方,灯火也游离不定,宛若从梦里闪现一样。

前方仿佛没有尽头,树影变成魑魅,风里有幽灵在哭,步伐和身躯穿过夜雾,放大的呼吸声回响。

突然停步俯下身的大口喘息,眼前惊鸿掠影般闪现的光点带着嗡鸣。

石块在地上滚动,草丛中的花朵在睡。

他们都叹了口气。

沿着街道行进,路灯明灭不定,蝇虫围绕光线飞转,扑翅,姿态焦虑。视线从阴暗中抽离,大脑此刻轮空,行走前方的目的地都不甚明确,却依然走了下去。

拐一个弯视野陡然开扩,光一下子冲进眼睛里,那个瞬间里视界明亮雪白,无数雪花纷落大地最后反射的光的影子,晃晃憧憧,如坠梦中。

世界纷乱开来,保持缄默的阴影变得立体,闭锁的声带颤动开始发音。每一个字母音调都似乎变了形,却不论怎样都能好好地落进耳中,再恢复成本来面目。不论什么语气,此刻似乎都拥有同样情感地流露而出,淌在地面上变成无声的溪流。

那些水流要漫过脚背,爬升到头顶,沉溺下去的种子在水中的淤泥里扎根生发,不知从什么时候延伸的枝条悄无声息地变了形。

失去土地,也总要在一个地方破壳而出。失去一人,尚且有无数人的手臂会将之挽住。

把伤痛脱水风干成永生花,藏在盒子里,保持永久为之思念的模样,不如干脆的昏睡过去,到下一个春季再醒。

阳光依然要穿透一切平面,冬眠的要醒过来。

而迁徙的鸟要归还故土,游走的鱼要循流回溯。

落在无名之地的花种要张扬盛开,在阴影之下,宛若蚁虫一样,顺着那从未消失过的味道归返。

而门扉依然未关。

 
   
评论(2)
热度(5)
[:"Love is the eternal success."]

——“爱是永恒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