憐歌南。

【第七病院】【Levimas】【利艾】神的孩子不孤獨。


A封: @クリーム 

利艾/利艾利 的兵誕賀文系列,兵誕賀文第四彈,第七病院系列。

雖是病院但疾病並非主題,人和劇情才是關鍵,所以請不要糾結學術問題。


系列第一篇。

有女友出沒。


以上,

謝謝閱讀。

—————————————————————————————————————————————————————————————————————————————————————————————


  【诊断记录】

  姓名:艾伦·耶格尔

  年龄:17

  病院编号:NO.0795887

  病理说明:PTSD


  【0】


  大三那年我们有一次社会实践活动是去本市的某家医院参观。

  The Seventh Hospital,本市九座中央病院中的第七病院,建立在远离城市的森林保护区里。我们去的那天正逢天晴,有很多病人都在病院花园里晒太阳。

  那个时候我遇见了一个病院的少年,他因残疾独自一人坐在长椅上,与人群脱离开来显得有些孤独,那时候我心血来潮坐在他旁边和他聊了起来,虽然从头至尾都是我单方面在说,他最好的回应不过就是用眼睛静静地看着我,但即使这样也让我觉得挺有谈话的兴致。

  离开时我对他说“祝你早日康复”。虽然我看得出来他身体残缺的部分太过严重估计已经没有了再度恢复的可能,但是或许对于这些病人来说他们最需要恢复的是心灵的健全。

  我且衷心的祝福和祈愿那个孩子能够摆脱阴影,不要浪费他青春年少的人生。


  【1】


  /12日/多云转阴/


  护工收拾好了房间,往花瓶里倒了点水,昨天插进来的鲜花到了今天已经有些蔫了,或许过两天就要扔掉换成新的。

  艾伦吃过午饭坐在床上。外面的天气阴沉沉的,乌云笼罩天空,光线有些晦暗,护工打开了房间的灯,艾伦对于过于刺激的光线反应有些敏感,为此他紧紧打开了墙上的壁灯。温暖的黄色光线在艾伦身后形成柔和的轮廓,他的脸色看起来很正常,神情温和,心情应该不错。

  有什么想做的吗?护工抽空问了他一句,艾伦摇头,端起床头柜上的水杯小口的喝了起来。

  那么我先去扔垃圾,回来给你带水果哦。护工笑着说了一句,提着扎好的垃圾袋走了过来。要出门的话,按铃先让护士带你去吧。

  艾伦点点头,抬起一只手冲他小幅度的挥了挥,他的病号服袖子有些长,护工就看到一小节白花花的袖子在半空中呼呼啦啦地甩了两下,一副敷衍的样子,笑着关上门出去了。

  在那之后艾伦继续喝水,水里加了些葡萄糖所以有些甜,他比较喜欢甜味的东西,吃起来会没有节制,营养师严格控制着他每天的饮食,不过葡萄糖允许他多喝一些,毕竟他的胃功能不太好,不额外的摄入葡萄糖会有变得虚弱。

  大概等了几分钟的样子房门被人轻轻推开了,艾伦捧着杯子敏感的抬起头,瘦弱的身体被宽松的病号服包裹着,蓬松头发抱着水杯缩在床上一脸惊疑的看着房门口的样子就像只可爱又可怜的小松鼠。这个样子让偷偷推门进来的利维忍不住笑了。

  嘿,别紧张,是我。他冲艾伦招招手。

  艾伦依然紧紧抱着他的杯子,好像只是在担心它会被抢走一样,对于别人突然闯进自己的房间倒是没有什么其他反应。

  我带了好东西给你。利维猫腰闪进房间,冲他眨眨眼睛。趁唠叨先生不在,要和我玩吗?

  唠叨先生是他们给护工的称号,因为他比病院最细心的护士还要敏锐,如果有些事情没有做好的话他就会追在你后面唠唠叨叨一整天,逼得你恨不得跪下求饶说再也不敢了。唠叨先生看护的每一个病人都非常听话,完全是被他念出来的。

  不过艾伦对唠叨先生的碎碎念倒没什么反应,相反他似乎挺喜欢这种感觉的,每次医生在给他做检查时如果唠叨先生在身边的话他就会比较温顺。因此唠叨先生也格外照顾他,就像个护食的老母鸡一样牢牢地看护着艾伦,生怕他被其他人欺负。所以要找一个他不在的时间真是太难了。

  艾伦有些茫然的看着利维。他不知道他带了什么好东西,不过他的好奇心不大,如果对方不说的话他也懒得问,就只是看着他走过来然后坐在了他的床上,离他很近。

  他的屁股往后挪了挪。

  别跑别跑,真的是很好玩的东西哦。利维伸手打算拉住他,手却在碰到他的前一刻想到什么似的抽回来,拐进自己的衣服里掏啊掏掏出一张塑料纸和一个盒子。

  艾伦盯着他来回摆动的手看,杯子掉在床上都忘了捡起来。

  利维把塑料纸在床上展开,然后打开盒子,里面放了各种骰子小纸片游戏券之类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是艾伦从来没见过的。

  猜猜这是什么?利维笑眯眯地看着艾伦。

  艾伦沉默的盯着他。

  唉,败给你啦。利维叹息了一声,把盒子里的东西都倒了出来。地产大亨,虽然只有两个人不过就算是让你啦,反正去不了外面我们就在病房里赚钱当富翁好了。

  艾伦正摸索着床上散落的写着各种金额的纸片和其他的东西,似乎压根没听他说什么。

  放下放下,我来教你怎么玩。利维用一张“5000元”冲他扇风。

  艾伦这才抬头看向他,不过似乎已经很好奇的样子。

  利维弯弯嘴角。接下来要想办法赢过我哦。


  【2】


  /17日/阴/


  这两天看起来要下雨的样子?花园里也没什么花看起来顺眼的,还不如这支呢。护工唠叨先生擦完窗台看了看窗外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

  艾伦坐在床上舔棒棒糖——昨天护工在外面买给他的,他做任何一件事都特别认真,吃糖也是,专心致志才不理会唠叨先生在说什么。

  吃饭时间快到了我去给你拿饭,今天有你喜欢的荷叶粥……唠叨先生走过来准备和艾伦商量下午餐的问题,不过艾伦专心吃糖根本不理他。

  唠叨先生表情变得严肃:吃完了就没了哦艾伦。

  伸出去的舌头动作停了一下。

  唠叨先生神色认真:再也没有了。

  艾伦默默地看向他。

  被他的眼神戳中心脏,不过为了他好唠叨先生还是狠下心继续说道:营养师不准我再给你买糖了,你再吃下去连葡萄糖也没得喝了哦。

  艾伦失落的垂下眼睛,犹犹豫豫地把手里的糖递给了护工。

  护工拿着糖认真许诺:如果你明天表现好的话就给你。

  艾伦轻轻晃晃脑袋,慢吞吞的转过身留给他一个后脑勺。

  唠叨先生默默地撇了下嘴,拿着糖出去了。我去拿午餐哦。

  然后几乎是唠叨先生走下楼的一分钟,房门又被人从外面推开来,利维低低地吹了一声口哨,见艾伦回头看过来就笑眯眯的打开门走了进来。

  艾伦盯着他,脸上露出罕见的直接的烦闷神色。

  还在郁闷赢不了我吗?好啦。利维看到他的表情闷笑两声,伸手揉揉他的脑袋。今天来换个简单的事情做吧,要知道我把它拿进来可是费了很大一番功夫呢。说完他露出一直放在身后的背包,相比第一次藏在衣服里的游戏,这次似乎是个很有分量的东西。

  希望唠叨先生可别追着问这东西是从哪来的。利维冲艾伦挤了下眼睛,压低声音:千万不能告诉他。

  艾伦的注意力全在他的包上,根本不管他什么表情。

  唉。利维叹了口气,然后又恢复兴致地打开背包。这个啊,用来打发时间最好不过了。

  床上似乎放不下,他干脆拉开椅子腾出空地直接将东西倒在了地板上。

  稀里哗啦,是一堆拼图块。

  艾伦趴在床边看他组装架子,伸手抓起一把图块研究。对于全部都是白色的拼块他显得很不解。

  没有其他颜色,都是白色哦。利维抽空回头对他说。

  艾伦松开手,拼图哗啦啦掉在了埋头组装的利维脑袋上。

  真是越来越坏了啊你。利维抖了下肩膀,用手掏出掉进脖子里的拼块,回头戳戳趴在旁边的艾伦的脸。是以为我在逗你吗?

  艾伦把半张脸埋进被子里,躲开他的视线。

  利维忍不住笑起来。既然知道,刚才怎么就不高兴了呢?是专门买到的空白拼图哦……其实说空白也不对,如果你拼出来的话,就会有惊喜了。

  艾伦偷偷看了他一眼,突然伸手把落在他头顶一块没有掉下来的拼图拿走了。

  利维的目光包容并且温柔。你要勇敢的去尝试……艾伦,我希望你能和我一起完成它。

  艾伦的视线在房间里飘忽了一段时间,最后落在地上那堆空白拼块上,目光闪了闪,慢慢地看向正凝视着他的利维。

  他轻轻地点了点头。


  【3】


  /24日/小雨


  这雨下的好烦。唠叨先生坐在窗口无聊的打毛衣。虽然唠叨先生的性别为男,但是作为医院的优秀护工,他自认除了生孩子没有什么女性技能是他掌握不了的,打毛衣也没问题。并且唠叨先生认真地发表过意见:打毛衣真的是一件非常适合打发无聊时间的事情,而且还一举两得。

  艾伦吃过饭正在午休,阴雨天适合睡眠,艾伦对晴天没什么兴趣,日光浴也是,阴天的话他反而会觉得自在。

  唠叨先生打完一只袖子之后接到服务台的信息,他看了眼马上还不会醒的艾伦,放下毛衣离开了病房。

  然后一两分钟以后,房门被悄悄地打开了一条缝。

  一个小东西飞快的从外面窜了进来,紧跟着的是一脸紧张的利维。

  嘿,快给我过来!他盯着钻进柜子下面的小东西低声叫道。

  没反应。

  你听到没有……利维趴在地上在缝隙里和藏起来的家伙愤怒对视。快出来!

  会被搭理才有鬼。

  艾伦在门打开之后就被惊醒,不过他很好奇他们在干吗,就乖乖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直到看利维趴在地上半天没起来,才翻身趴在床边跟着看。

  利维正伸手进柜子下面想要抓住那个小家伙。

  不过艾伦想告诉他那个小东西已经从柜子后面溜走了,正在他屁股后面房间的空地上乱跑。

  他好奇的看着那个满房间乱窜的家伙,似乎是一只老鼠?

  利维摸索半天发现柜子下面根本没有东西,恼怒的起身,和艾伦打个照面。

  咳。他有些尴尬的别过头,别扭的地说:我找了个小东西给你玩……不过一不留神让它跑了……

  艾伦伸手指指窗台,利维看过去,他的目标正趴在椅子边上啃从椅子上掉下来的毛线。

  利维大步走过去一把把它抓进手里。让你再跑!

  是个小仓鼠。艾伦盯着放在床上的小笼子里的小动物,利维倒了杯水一边喝一边说。无聊的话可以让他跑给你看。他指了指放在一边的一个塑胶透明圆球。

  艾伦对于那个球的兴趣比较大。拿起来晃了晃,里面有个小铃铛,哗啦啦响个不停。

  把这小东西塞进去。利维给他做示范,从笼子里抓出仓鼠,然后打开圆球把它放进去,再合上。

  像这样。利维把球放在地上,仓鼠立刻撒腿就跑,不过仓鼠球对它来说有些难以驾驭,跑的跌跌撞撞的,倒是铃铛响个不停。

  利维看着把自己跑的晕晕乎乎的仓鼠一脸嫌弃。之前在跑轮里不是跑的挺好的吗,真不给面子!

  艾伦不知道跑轮是什么,也没见过仓鼠球,所以觉得很有趣。虽然看着里面的小仓鼠重心不稳的一直栽跟头很可怜,不过似乎也挺好玩的样子?

  他眨眨眼睛,双眼眯起,第一次为有趣的事情笑了起来。

  利维瞟到他的笑脸,先是愣了一下,然后也慢慢地笑了。你就要像这样多露出些其他的表情才行啊。他伸手轻轻扯了扯艾伦的脸。

  艾伦怔怔的看着他,慢慢露出一些疑惑的表情。

  利维垂下眼睛用额头轻轻碰了碰他的额头。艾伦,你快乐吗?

  没有人回答。

  利维睁开眼然后起身将满地乱滚的仓鼠球捡了回来,把仓鼠放回了笼子里。

  我不在的时候,就让它陪着你吧。他把笼子放进艾伦怀里,冲他一笑。不要告诉唠叨先生哦。

  艾伦抱着笼子看看里面的小动物,郑重其事地点点头,然后把笼子塞进了被子里。

  利维一愣,然后捧腹大笑起来。

  艾伦茫然地看着他笑的停不下来。

  逗你的。利维伸手在他脑袋上揉了一把。唠叨先生不会发现的,不用藏在被子里啦。

  艾伦反应过来这是他的恶作剧,立刻扭过头给他一个后脑勺。

  好啦,是我不对,对不起。你面过来吧?我都道歉了。利维在背后求饶。

  才不理他。

  真的是我的错,你快别生气了,被唠叨先生看到会担心的哦。

  哼。

  唉唉,你快看,仓鼠在吃瓜子,和你很像啊!

  ……什么?!

  ……不不不和你一点都不像你别再生气啦!

  ……


  【4】


  /31日/雨/


  唠叨先生清理完卫生间以后出来看到艾伦又在吃棒棒糖。

  你从哪来的棒棒糖?!他吓了一跳。上次的不都吃完了吗?

  艾伦拉开抽屉露出棒棒糖包装袋以表清白。

  竟然学会没事叼着糖棍自我安慰了?唠叨先生表示非常佩服。不过那也不行,糖吃多了影响身体指标,我已经严禁这栋楼里所有的护士医生给你带甜食了!

  艾伦震惊的瞪着他。

  虽然被那双受伤的眼睛看的有些于心不忍,但是为了健康唠叨先生还是坚持了立场。再怎么想也不行,等你康复再好好地去大吃一顿吧,那个时候随便你吃什么甜食都好。

  看到交涉不成,艾伦伤心的拿出嘴里仅剩的糖将它包了起来,然后一边警惕的盯着护工一边将糖藏在了自己的枕头下面。

  ……放心吧这个不会没收的。唠叨先生无奈的说。

  艾伦的表情依然很失落,他放好枕头然后拉起被子躺了下去,把自己埋进了被子里。

  这是在无声的抗议吗……这个场景不能看,否则会动摇。唠叨先生捂住眼睛快步走出病房。

  艾伦缩在被子里捧着被他珍藏起来的糖默默忧郁着。不过没有几分钟他就被一直在被子外面戳他的人搞烦了。

  猛地掀开被子,艾伦瞪向无辜站在床前的利维。

  利维抬起双手。那个,我只是想,叫你。

  艾伦鼓气脸。

  看来你心情不太好。利维在床边坐下托着下巴看着他。怎么了?

  艾伦低头拨弄着棒棒糖包装纸。

  看来是关于甜食的问题。利维立刻明白了,然后大笑起来。你还真是喜欢甜食啊艾伦。

  艾伦表情严肃的瞪他。

  嗯好吧我知道这对你来说是很重要的事。利维揉揉脸压下笑容也做出一副严肃的表情。不过你确实不应该吃太多甜的。

  艾伦立刻把头扭了过去。

  唉唉,这就生气了吗?利维无奈耸肩。虽说如此我今天可是带了你最想要的东西啊,如果你生气的话我还是带回去算了。

  艾伦偷偷瞥他一眼。

  利维全当没看见,在口袋里掏出两块巧克力面对着它叹气:唉,可惜了我不吃甜食,又没有人想要你,果然只能扔掉了啊……啊。话还没说完就看到有一道影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走了他手里的巧克力。

  噗。

  把巧克力牢牢护在怀里的艾伦谴责地瞪着他。

  竟然为了巧克力露出这种表情。利维伸手揉乱艾伦的头发,笑着叹息一声。明明应该感谢感谢我吧?

  艾伦眨眨眼睛,虽然眼神动摇但是对于他刚才的恶作剧还是表示不能轻易原谅。

  呐呐,我说。利维戳戳他的脸。虽然巧克力是给你的,但是今天只能给你一个。

  怎么这样!艾伦怒瞪。

  你看,这个,是黑巧克力。利维扬扬眉头低头指指他护在怀里的巧克力。这个,是白巧克力。两个你只能选一个。

  艾伦面露迷惑。他并不知道黑白巧克力除了颜色之外还有什么区别。

  黑巧克力会苦。利维对他说。但是白巧克力很腻。

  他的话让艾伦变得犹豫。但是他还是想两个都拿走。

  不行。利维看穿他的想法,坚决摇头。你只能选择一个,艾伦。有些事情你不能选择,但是有些东西只能去一存一。虽然它们并非不能共存,但是不能被纵容。

  艾伦低头看巧克力。

  选一个吧,艾伦。利维微笑着看着他。

  艾伦犹犹豫豫地拿起了白巧克力。

  即便是觉得太腻了不舒服也不能换哦。利维立刻拿走了黑巧克力,并且告诉他。

  艾伦又追着他手里的黑巧克力看起来。

  你不能再选了,艾伦。利维收起巧克力,对他摇头。

  艾伦捧着白巧克力表情挣扎。就连利维告诉他白巧克力也很好吃他也不想去尝试了。那副样子看的利维有些心疼,他忍不住伸手抱了抱他。

  抱歉,艾伦。但是你必须做出选择。你可以选择一直病下去,但也可以选择康复,我们所有人都在等你做出选择,可以纵容你犹豫不决,但是到了最后,如果你还不做些什么的话,就只能让我们来替你做了。

  艾伦露出痛苦的表情,推拒着他开始挣扎。

  利维坚持的将他揽在怀里。我知道你不选黑巧克力是因为它太苦了,可是如果你吃过你就知道它并不是一直都那么苦让人无法接受。白巧克力是很甜,但是太甜了就会发腻,你很快就会明白那种感觉其实你一点也不喜欢。如果你能忍耐一下的话,就能获得很好的体验,为什么不这样做呢,艾伦,为什么不尝试呢,你明明可以,为什么要放任自己选择最没有风险却最没有意义的那一项呢!

  他用力按住艾伦,迎上他痛苦扭曲的眼睛,表情是从未有过的严肃和坚决。

  已经过去三个星期了,艾伦,从看到你的第一眼开始我就知道你可以康复,现在是你努力的时候了。就从说话开始吧——我知道你没有失声——

  啊……啊啊啊啊!!!!艾伦无声的挣扎突然冒出一串凄哑的尖叫,他用前所未有的巨大力气将利维掀翻,然后痛苦的捂住了脸。

  为……为什么……为什么要逼我……他长期停止工作的声带发出嘶哑虚弱的声音,伴随着他的呜咽声响了起来。

  倒在地上的利维看着他轻轻叹了口气。

  明明是你想这样做的呀。


  【5】


  /6日/阴转多云/


  雨终于停了,虽然天气还是很阴,但是这也改变不了唠叨先生愉悦起来的心情。

  你在房间里呆的够久啦,今天就出去玩吧。唠叨先生拿出厚衣服对艾伦说。今天是儿童病院的孩子出来写生的日子,即便你不喜欢和其他人在一起,和小朋友们做做游戏也好啊。唠叨先生谈起这个就有些忧心。你可千万不能变成自闭症啊,艾伦。

  知道了。艾伦不甘愿的嘟哝了一声。任护工把他包的严严实实的放到轮椅上。

  刚下过雨,花园里肯定很湿,今天就去空地吧。我也担心软趴趴的泥土会害得你摔倒呢。唠叨先生一边唠唠叨叨一边推着轮椅带他出了房门。

  就像他说的一样,空地今天也非常热闹,儿童病院很多孩子都出来了,笑笑闹闹的声音充满平时荒凉的庭院,有不少年纪稍大的病人也下楼呆在这里吹风,一脸温柔地看着那些孩子们。

  唠叨先生特地把艾伦带到一个平坦又人少的地方,然后往他手里塞了一个暖水袋。天气还是有些凉吧。不舒服要告诉我。

  好。艾伦应了一声,然后低声说道:我想喝麦茶……

  我去给你拿,你呆在这里。唠叨先生干脆的答应了,固定住他的轮椅,把毯子往上盖了盖,招呼了一声走开了。

  艾伦捧起热水袋贴着脸,轻轻呼出一口白气。

  游戏啊,感觉真不错。利维从他身后走上前蹲在他旁边的台阶上看着空地的孩子们感慨了一声。

  艾伦惊讶的看着他。

  咦,什么,看到我很惊讶吗?利维对上他的目光狡黠一笑。

  你怎么在这里……艾伦茫然地看着他。

  想来就来了呀。利维挑挑眉头,没等他继续追问就站起来跳下台阶。咱们也去做游戏吧!

  额……唉?艾伦还没反应过来,他已经把他连轮椅带人抱下台阶送到空地上,刚好放在一群做游戏的孩子中间。

  我……我不能……艾伦惊慌地摇头。

  怕什么,只是游戏而已。利维冲他笑道。来吧,加我们一个!他转过头冲正看着他们的孩子们喊道。

  哦!艾伦!孩子们欢呼着将艾伦围在了中间。

  我……我要做什么……艾伦手足无措的看着围着他的孩子们。

  我们来玩兔子游戏!一个小女孩跳起来说。艾伦是大兔子!

  艾伦是大兔子!一群小孩欢呼着附和。

  兔子游戏……是什么?艾伦迷茫的看着利维。

  这个嘛……小孩子的游戏我也不知道。利维爱莫能助地冲他耸肩。不过应该不会太难。

  是吗……艾伦看着绕着自己跑来跑去的一圈小孩头晕眼花的晃脑袋。为什么你不参加……

  我年纪大了跑不动。利维淡定地找理由。而且孩子们想和你玩。

  艾伦:可我也没有跑啊。

  利维:所以有一个不跑的就够了,加上我不是也得跑吗?

  艾伦:似乎……似乎是这样……

  利维:对吧,所以你就好好享受一下吧。

  等唠叨先生拿来麦茶回到空地的时候,他惊讶地看着一群孩子里的艾伦,他正羞涩地微笑着,笨手笨脚却认真地配合着孩子们的游戏,显得很开心。

  唠叨先生感动的红了眼睛。呜……那个孩子好久都没有露出这样的表情了……

  一个跟在他身后的护士也微笑起来。

  看来艾伦很快就会痊愈了呀。这真是太好了……

  利维靠在一边的树上看着艾伦,听到两个人交谈的声音也微微地笑了。


  【6】


  /14日/阴/


  我赢了。艾伦抱起床上全部的代金券看着利维严肃地说。我现在是富翁了。

  嗯嗯,恭喜你。利维郑重其事地表示祝贺。你已经成为了世界首富,现在这个城市归你了。

  艾伦松开手让代金券落在床上,然后轻轻地呼了口气,旋即他像是想到什么一般的看向利维,目露怀疑。你没有让我吗?

  怎么可能。利维退后表示清白。我要怎么让你,一切选项都是你自己来的。

  好吧。艾伦终于松了口气,然后脸上露出久违的洋洋得意的表情。我终于赢过你了。我现在也是有钱人了。

  真诚的恭喜你。利维忍俊不禁。不过我早就预感到了,如果是艾伦的话,一定会赢的。

  艾伦眨眨眼睛看向他。你对我很有信心。

  恩,是呢。利维笑着点头。我对你信心满满。

  为什么?

  利维但笑不语。

  说呀。

  因为是你对自己有信心呀。利维歪头。

  你怎么知道我对自己有信心。艾伦追问不休。

  利维站起来走到一边笑了。

  没办法,我就是知道啊。

  唔……艾伦鼓起脸,对他的回答非常不满。

  有什么可纠结的。利维摊手。你最后赢了我,这不就是事实吗?

  总觉得你在隐瞒什么。艾伦抱着手臂看着他说。

  我什么都没有瞒你。利维慢条斯理地说。什么都没有。

  真的吗?

  真。的。


  【7】


  /19日/小雨


  今晚熄灯后,不要马上睡,等我过来。利维走之前小声对艾伦说。

  艾伦:?

  虽然不知道他打得什么主意,但是晚上在和唠叨先生说过晚安后艾伦并没有立刻闭上眼睡觉,而是开着壁灯躺在被窝里静静地等候利维过来。

  不过并没有等太久,几乎就是唠叨先生下楼之后,房门就悄悄地被推开了。

  艾伦,艾伦,你睡了吗?

  还没有。艾伦从被子里冒出头。你要我等你的。

  利维满意地笑笑,伸手在他脑袋上揉了一把。真听话。

  唔。艾伦包子脸。

  好啦,现在把拼图拿出来吧?拼图呢?拼完了吧。利维站在床边说。

  放在床下面……不敢挂在墙上。艾伦小声说。

  那就把它挂起来吧。利维蹲下去去找床下面的拼图板。挂在你床对面,一睁眼就能看见。

  又没有图案……

  正因为是白花花的所以才要那么做。利维拖着拼图板出来了。纯白色的拼图,艾伦还是看不出那有什么。他说有惊喜他才认真地一块一块艰难的拼好的,可是拼完之后除了一张白色的画面他什么都没看到。太失望了就扔到了床底下。

  看我把它挂起来。利维抱着拼图走到床对面,然后从口袋里摸出几个钉子和一把小榔头。

  你的口袋里怎么什么都有……

  当然了,我的口袋就是百宝袋。利维冲他扬扬眉头。然后在他鄙视的眼神里回头往墙上钉钉子。

  钉子钉好,利维举起拼图板把它挂在了墙上。

  艾伦皱着眉看着面前白花花一片的拼图板。

  好啦,现在关掉全部的灯……利维走回来伸手关掉壁灯,然后拉紧窗帘,整个房间迅速暗下来,乌黑一片。

  艾伦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黑暗笼罩,吓了一跳正要叫出声来,突然被利维的声音打断。

  艾伦快看!

  艾伦下意识的抬起头看向对面的墙壁,然后愣住了。

  是星空。

  一片星空出现在了墙壁上。

  无数荧光色的光点浮现在黑暗之中,密密麻麻,越来越多,越来越亮,它们连成片,在黑暗中组成一片完整的星幕,就那样直接的呈现在艾伦眼前,离他不过一两米远,伸手可触及的距离。

  啊……艾伦低呼出声。好漂亮……

  是惊喜吧。利维站在黑暗中轻声说。

  嗯!艾伦感动地用力点头。真棒……

  等你痊愈,你还会看到真正的星空。利维看着他柔声说道。那会比这美无数倍。

  我想看……艾伦激动地捂住脸,他突然哭了出来。我想看……

  你会看到的。利维走上前伸手抱住他,温柔的抚摸他的头发。

  你正在好起来呢,艾伦。你很快,就会痊愈的。

  我会好起来吗?我的身体……会好吗?艾伦趴在他怀里呜咽着问。

  我不知道你的身体是否会恢复健康,但是我知道,你的心一定会痊愈的。利维低头贴着他的头轻声说。

  只要你的心治好了,你的身体也一定不会有问题的。

  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一般,希望我是个健康的人……艾伦抬头含泪看着黑暗中利维有些模糊的脸,他说着说着又哭着笑了起来。

  谢谢你,利维……


  【8】


  /26日/中雨转小雨/


  艾伦趴在床沿上往床下看。你在吗,瓜子?

  瓜子是仓鼠,嗑瓜子的技术比艾伦好十倍。幸亏唠叨先生牢牢看着他,否则他一定会为了赢过一只仓鼠而把自己吃到流鼻血。

  不过这两天瓜子似乎不见了。艾伦好久没有听到仓鼠球里的铃铛响起来的声音了。虽然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不忍心让那个吃货小笨蛋在一个自己玩不转的球里摔跟头,但是偶尔他还是会恶作剧一下,不过这两天没有看到小家伙。

  从笼子里跑出来了?

  利维推开门就看到艾伦半个身子都要翻到床下面去了,赶紧上前把他拉起来。

  你在干嘛?利维皱起眉头。那样很危险。

  瓜子不见了……艾伦有些难过地说。我找不见它。

  利维在床底下拿出鼠笼,是空的。看来它跑出来了。利维说。我们在房间里找找吧。或许它藏在柜子下面。

  说完他放下笼子,从抽屉里拿出小手电,跪在地上探查床头柜和沙发下面的缝隙。

  这里没有。这里也没有……看来房间里没有,我去卫生间看看。利维说。

  它不会去卫生间的吧。艾伦总觉得它一定是跑出病房了,所以有些沮丧。万一被别人看到,一定会吓坏的。病院不允许饲养小动物,因为可能有严重的过敏病人。如果瓜子跑出了病房,一定会被抓起来扔掉或者杀死的。

  想开些。利维不知道怎么安慰他。或许它已经跑进了庭院里。它很聪明的。

  希望如此。艾伦失落的看着放在面前空空的鼠笼。希望它获得了自由。但是如果它饿了怎么办?

  那么等雨停的时候去院子里吧。利维坐在床脚拍拍他的手。我们带着他喜欢的瓜子去。

  你说它记着我吗?艾伦突然问。它知道我曾经饲养过它吗?它会像跑出去的小狗和小猫那样再回来吗?

  我很遗憾,艾伦。利维轻柔地安抚他。它不是小狗和小猫,它不能离开以后再回到你身边。可是没关系,你还会有新的朋友。等你以后出院,可以养一只小狗和小猫。它们一定不会离开你的。

  你说这是为什么呢?艾伦很忧郁。为什么有些人一定要离开,明明我们之前还那么亲密。

  俗语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利维道。也有话说,分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艾伦,你不需要为此而感到难过,因为有些人并非是无可替代的,既然他们能够离开,就证明他们并不是你绝对需要的。而那些无可替代的人,你也会本能的不惜一切代价的去留住他们的。

  那么你呢?艾伦抬起头看向他。你也是我不会绝对需要的人吗?是会在有一天,也离开我的人吗?

  利维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微笑着点了点头。

  我不会对你说谎,艾伦。所以我的回答是“是”。而你,也知道这点,不是吗?

  艾伦忽然非常用力地握住了他的手,然后他的力气慢慢流逝,他慢慢地松开了他。

  啊,是呢。他低声回答道。


  【9】


  /2日/阴转多云/


  今日依然是去外面的日子。不过阴天不能日光浴,出门的病人也少了很多。

  艾伦坐在庭院的长椅上,抱着暖水袋看着儿童病院的孩子们坐在台阶上唱他们刚学会的一首歌。

  唠叨先生被护士长突然叫走了,他一个人坐在这里,阴凉的空气湿润,充满着树木泥土的气息,虽然是阴天但是他的心情还是很晴朗的。

  孩子们唱完了歌,轰的一下散开,像一朵鲜花绽放开无数漂亮的花瓣。有些孩子看到艾伦,叫着跑过来,围在他旁边,爬上他的长椅,笑嘻嘻地抱着他的胳膊。

  艾伦,你要和我们玩游戏吗!孩子们问。

  好呀。艾伦轻声回答。今天要玩什么呢?

  我们来玩蒙眼捉鬼吧!孩子们说。艾伦来做裁判!

  好。艾伦点点头,然后看到站在对面树下面的利维。你要和我们一起玩吗?他问。

  利维笑笑不说话。

  孩子们唧唧喳喳的散开。我们只差一个人啦!

  可是这里有两个人。艾伦说。

  只有一个,只有一个啦!孩子们笑闹着,一个孩子拿出蒙眼的白布,一个孩子的眼睛被捂住,其余的孩子叫着笑着四散开去,把蒙眼的孩子留在原地。

  开始吧。艾伦说。他遗憾的看着利维。

  利维冲他摇摇头,然后站在旁边看孩子们做游戏。

  散开的孩子们发出声音吸引蒙眼的孩子去找他,下过雨的草地湿软,虽然蒙住了眼睛走路有些跌跌撞撞,但是也不怕摔倒。弄脏衣服也没关系,大人们对他们很宽容。

  我在这里!一个孩子叫道,然后在蒙眼的孩子走过去的时候又跑开,他跑到利维站着的树下,从他的鞋子上踩过去,艾伦看到了,有些担忧,差点叫出声,那个孩子却已经跑开了。利维往后退了退,表情不甚在意,甚至没有低头去看被踩到的脚。

  艾伦迷惑的歪头。

  游戏持续到下午。孩子们有些累了,跑到艾伦旁边让他讲故事。艾伦讲了一个兔子和月亮的故事,孩子们的管理员来了,端着一些饼干和热牛奶。

  来吧,艾伦,你也一定饿了。管理员把一份饼干和牛奶递给他,笑眯眯地说。

  请再给我一份。艾伦说。还有一个人。

  恩?数量刚刚好呀?管理员疑惑地说。然后又自以为了然的点头笑了。哦,是要给你的护工先生留一份吗?没关系,那份已经交给他了哟。

  唉?艾伦愣了一下,抬头看向之前利维站的地方,青年还站在那里,正专注的打量着树干上爬下来的一只虫子。

  还少一个……艾伦喃喃地说道,却被管理员的声音打断。好了孩子们,我们该回去啦!还有谁不在这里吗?

  没有啦!孩子们回答。

  好的,出发吧!管理员摆摆手,孩子们自觉的站成两排一个跟着一个地往回走。

  再见啦,艾伦。管理员冲艾伦笑了笑,转身带着孩子们离开了。

  艾伦呆呆的看着孩子们回到病院,利维已经走了过来,站在他旁边。

  艾伦转头看向他,利维正安静地注视着他。

  他们忘记了你呀。艾伦有些埋怨地说。是因为你站的太远了吗?

  利维温柔地冲他笑了一下。

  不是呀,艾伦。

  是因为只有你能看到我啊。


  【-1】


  我十七岁那年遭遇了人生中最可怕的灾难。

  夜晚行路,因为对面来车不正确使用灯光的缘故,我们一家三口乘坐的客车遭遇了严重的事故,发生了连环车祸。

  我亲眼看着坐在旁边的我的父母以及其他乘客的身体被变形的客车挤压扭曲面目全非,而我因为身体瘦小并且被母亲保护着的原因,并没有受到太严重的伤害,但是下半身还是在事故中被损毁,从此变成残疾人。

  那场我亲眼目睹的事故带给我的伤害远不止身体残缺那么简单,我的精神也遭受到了毁灭性的打击,强烈的恐惧让我忘记如何发声,让我恐惧明亮的光线,让我变得呆滞木讷,因为我要保护我自己。

  我不能回忆那些过去,我只能麻木的活着,因为我没死,所以我不寻死,但是我也不想活着。

  这个世界真是太恐怖,也太没有意义了。

  从进入病院然后苏醒的那一天开始,我每天都在这样想着。


  【10】


  /7日/多云/


  看来天气很快就会放晴了。唠叨先生一边擦窗户一边叹息。终于……

  那个……先生。艾伦喝完药坐在床上沉思良久,突然出声。

  怎么了,艾伦?

  这段时间,病院里来了其他人吗?

  你是说病人还是什么?

  不,不是病人。

  当然没有了。唠叨先生笑起来。这里怎么可能允许普通人随意进入呢?除了特殊的日子,病院禁止任何外人进入。在这里的只有医护人员和病人。

  所以谁都进不来吗?

  绝、对。唠叨先生觉得他是在怀疑病院的安保措施,因此格外郑重其事的说道。病院有24小时监控,任何一个可疑的人进出病院都会被发现。哪怕他跑到树林里都不行。

  哦……艾伦低下头。

  唠叨先生擦完窗户把抹布放进桶里提起来向外走。马上就要吃晚饭了,我把工具送回去顺便给你带饭回来。

  好的。艾伦冲他挥挥手,目送他离开。

  唠叨先生关上门,房间里安静下来,艾伦盯着门看了一会儿,突然看向卫生间的门。

  片刻后,利维推门而出。

  ……唔。他迎上艾伦惊愕的目光,回头看了眼自己出来的门,表情微妙的扬扬眉头。

  你果然……是不存在的吗?艾伦回过神来,却表现得很伤心。

  我不是不存在的,艾伦。利维看向他,语气认真。或许你现在忘了,但是你的内心深处还记得,记得我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我知道吗?艾伦迷茫地问。

  当然了。利维走上前,轻轻揉了揉他的头。因为我是你的意志。我出现,我到来,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你的内心在渴望着。

  那么你是谁?艾伦抬起头。

  这要问你。

  我……艾伦无措地低下头。我想不起来……

  没关系,那不重要。利维说。

  不,它很重要!艾伦激动地说。我想知道!

  利维纵容地看着他,坐在他身旁,没有说话。

  艾伦看着自己的手慢慢地回忆着。

  我记得之前我在做什么……我很痛苦,所以我拒绝一切,我想死……可是我不能那么做……我害怕光……我觉得光会杀死我,所以我一直闭门不出,因为太阳太可怕了……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活着有什么意义,所以那天我说我想去晒太阳……


  然后他遇见了一个人。

  那个人不认识他,可是他知道他是谁。

  如果没有那场车祸,他现在应该还是学校的学生,并且和那个人在同一所学校里。

  他仰慕那个人,虽然那个人一点也不知道。

  但是就是这样的仰慕,让他在遇见他的时候,萌生了“如果是他在身边自己就会坚强起来”的念头。

  然后第二天,利维推开了他的房门。


  艾伦猛地抬起头,他的眼睛红彤彤的。

  利维怜惜地看着他。

  你是假的吗?他问。

  我是真的。利维说。

  艾伦:可你不是他。

  利维:是的,我不是他,但是我不是假的,因为你认为我是真的。我的一切念头,都是你所想象出来的。

  艾伦:那么如果我让你说“我喜欢你”,你也会这样对我说吗?

  利维摇了摇头:不。

  艾伦:为什么?

  利维:因为你,没有这样想。

  艾伦捂住脸,低低地哭了起来。

  利维伸手将他抱在了怀里。

  不要哭,艾伦。不要对自己感到绝望,也不要对这个世界感到绝望。虽然你遭受了可怕的灾难,但是你还活着,活着就有希望。你要做的,就是找到你的希望。

  艾伦哽咽着问:所以说,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好好活着吗?

  利维说:恩,没错。你想要活下去的愿望,比什么都要强烈呢。

  艾伦伸手擦了擦眼泪,抬头看向他,他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

  我会活下去的,我会好好的活下去的。我会配合治疗,我会摆脱曾经的阴影,我会有新的人生……他说着又忍不住流出了眼泪。

  利维温柔地看着他。嗯,你可以。

  艾伦猛地抓住他的手:我康复以后,你就会离开吗?

  利维顿了顿,轻轻地点了下头。是的。

  艾伦伤感地别过眼睛。你们……都要离开啊……

  利维看了看她,忽然倾身在他额头上轻轻一吻。

  不,我永远都在。哪怕你不会再看到我,我也永远,都陪伴着你的心。

  艾伦愣愣的看着他,脸突然涨红。那个……那个……也是我想要你做的事情吗?

  利维眨眨眼睛,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他没有回答,只是浅浅地露出了一个狡黠的笑容。


  【11】


  大学毕业典礼上我们作为毕业生向学校致谢词,结束后有一个环节是向今年入学的新生做一对一的鼓励致辞。当然一对一只是象征性的,以入学成绩优秀的新生为代表而已。

  新生代表之中有一个坐着轮椅的残疾孩子,据说他曾经是这个学校的学生,因为严重车祸退学,又在康复之后重新考回了这个学院。这样的孩子让我佩服,我喜欢会努力向上的孩子。

  然后在活动上我刚好对应那个孩子,他虽然坐在轮椅上但是穿着整齐表情阳光,笑容也很好看。我隐约觉得他有些熟悉,或许他曾经在学校里时我们曾见过。

  我走上前将学校的校徽呆在他胸前,他冲我扬起一个大大的笑脸。

  “谢谢你,利威尔学长。”

  我拍拍他的肩膀,说了些鼓励的话,他始终用那双明亮的充满希望的眼睛看着我,那眼神灿烂的让人有些招架不住。

  活动过后我陪着女友在学校到处拍照以作为毕业留念,我们已经约好离开这个城市去大城市发展然后结婚,一想到这里我就稍微有些伤感,不过更多地还是对未来的展望。

  充满希望的人生总是这样让人感到充满了力量不是吗。

  在花园的小径里我们再度遇见了那个残疾新生,女友先看到了他,热络地打了个招呼,他回过头看向我们,露出笑脸。

  “利威尔学长。”他推着轮椅走过来,在我面前冲我微微一笑。

  “嗨。”我打了个招呼。“你在这里做什么?”

  “我是在等学长的。”男孩说。

  “等我做什么?”

  “因为有句话,想要亲口对学长说。”男孩的表情变得很认真。

  我和女友相视一眼,疑惑的看向他。

  “什么话?”

  男孩坐直了身体,然后冲我深深地鞠了个躬。

  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已经直起腰,冲我露出了一个让我无法形容的漂亮而坚定的笑脸。

  “您对我的温柔,我现在也十分感激。您让我找到了继续前进的理由,谢谢您所做的一切,我将永远铭记于心。”

  我满心茫然,不知道曾经做了什么事情,能让这个孩子这么郑重地感谢我。不过还没等我发问,他又笑着看了我和女友一眼,真诚地祝福我们幸福之后,调转轮椅离开了。

  等我回过神来,他早已离开,我茫然的看着女友,突然来了一句:“怎么觉得他是在给我告白一样……”

  女友“噗”地一声笑了出来。“少自恋啦你!”

  我撇撇嘴转过头去,一束阳光正从林荫小径的缝隙之中射下来,在天空与地面之间构成一条细长明亮的光路,一阵清风吹过,树枝晃动光芒破碎流窜,空气渐渐地开始变得温暖。

  “今天,真是个好天气呢。”

 
   
评论(5)
热度(36)
[:"Love is the eternal success."]

——“爱是永恒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