憐歌南。

【利&艾】【黑暗向】【与他们有关的一百个传说】第四个传说·往生惡河

请称呼全名为:与他们有关的不知道几个反正先说成一百个的写不成故事的传说。


並非絕對的利艾CP文,或者說這是有兩人參與的文而已。

黑暗驚悚向。


第四弹的关键词:河?


谢谢阅读

—————————————————————————————————————————————————————————————————————————————————————————————


  他把尸體扔進了村後的那條河里。

  那是我小時候親眼看到的事情。

  而後距今過了十幾年,我回到故鄉的時候,那個人已經不在了。

  村裡的人們都說,他被“河”帶走了。

  我的故鄉只是一個普通閉塞的小村子,年幼時我們那些孩子都在一起玩,最常去的地方就是村後的那條河。

  大人不許我們下河,因為河水太湍急。孩子們無法理解,大人就說,河裡有可怕的東西,下水就會被帶走。

  可怕的東西就是惡鬼。

  據說村子還未建成時,河流依然在此經過,但這裡是一片荒地。某個戰爭年代,兩方軍隊在此廝殺,無數人的鮮血染紅河水,無數死去的人倒進了河流之中,也有無數還沒有死的人被河水吞噬。

  據說戰爭中存在過的有大片死亡的地區都會受到詛咒,這個地方這條河似乎也沒有例外。

  所以那時居住在河邊的人們都盡量遠離河,但是即便如此,每年還是有很多人因為落水而死。

  後來人們說,河因為吞噬了太多的冤死之人所以產生了怨氣,在河邊行走的人即便沒有下水,也會被河拉進水裡,就好像水中存在著惡鬼一般。

  這裡最初建立起了一個學校,在學校裡有一個叫阿克曼的老師,因為學識淵博而受人尊敬。阿克曼不相信鬼神,他的屋子搭建在河邊,他每天都在河邊散步,在河邊清洗衣服和碗碟,並未出過事。

  而後在學校裡有一個孩子名叫耶格爾,那個孩子的家在河的另一邊,每天上下學都要穿過河上唯一的一條石頭路,那條路平時都在水面上,但遇到雨天河水上漲石頭就會被湮沒,人們要過河就必須趟水過河,因為河存在著不好的傳說,一到下雨天大家就都不再過河,即便是住在河另一邊的人,也會在這邊留宿到雨水停止河水恢復正常。

  然後有一年,耶格爾因為生病沒有上學,阿克曼老師擔心他的作業進度,就過河去他家裡給他送課堂筆記和作業。等他要走的時候下雨了。

  耶格爾就邀請阿克曼留宿,等到雨停之後再走。

  雨並不大,所以阿克曼拒絕了。耶格爾說,即便是小雨,河上的路也會被淹沒,河很危險。阿克曼從不相信這些,依然拒絕了,也沒有拿傘就離開了耶格爾的家。

  中間發生了什麼沒有人知道,但是阿克曼老師從那天離開之後就再也沒有回來。人們說他雨天過河,被河中的惡鬼扯進了水裡。

  而後學校的孩子們失去了老師,學校無法繼續建立下去,要被廢棄。

  失去了學校和老師的孩子和家長來到了耶格爾家,他們指責是耶格爾沒有挽留老師,使得老師雨天過河被惡鬼帶走,是他害死了老師。

  耶格爾只是個孩子,無力承擔如此沉重的指責,過兩天之後,渾渾噩噩的耶格爾在河邊行走,落進了河中。

  那河水充滿了怨氣,河水冰冷砭骨,即便是盛夏也一樣。人們不敢飲用河裡的水,只能在山上挑水,落進水裡的東西就會找不到,河裡沒有魚,甚至也沒有水草。

  而後這條河邊建起了我故鄉的村莊,村莊在此屹立了很久。

  那是在一個寒冷的冬天,黃昏時分我趴在房間的後窗邊玩耍,無意間抬頭,看到村裡的一個人扛著一樣東西走到了河邊。

  他把裹著東西的袋子扔進了水中,袋子落水時扎口鬆開了,一個人的頭露了出來。

  第二天人們喊,村裡的一個人被河帶走了。

  只有我知道真相。

  十幾年後,我回來參加另一個人的葬禮,他也是被河帶走的,他就是當初將尸體投入河中的人。

  夜晚我睡在當初那間有後窗的房間裡,半夜突然被河水聲驚醒,睡意全無,起身坐在了後窗邊。

  窗外的月亮很亮,河水在夜晚湍急的流淌。

  就在那時,我看到了有人行走在河邊。河水拍起浪花,那些浪花如同惡鬼的手,貼上了那個人的褲腿。

  他會被河帶走。

  我衝出房間跑到了房屋後面,他還在河邊,河水正在將他往河中拉扯。我衝上去將他拉了過來。

  不要在水邊行走,河裡有可怕的東西。我說。

  他抬起頭,是一個年輕人。

  他點點頭,然後說:這裡死人了。

  是的,他落水而死。

  年輕人搖頭。是有人來找他。

  我突然想起十幾年前他投入水中的尸體。而後當我還想說些什麼之時,我抬起頭,年輕人卻不見了。

  葬禮結束后我離開了故鄉,那之後斷斷續續的聽到了他的一家人之後也頻繁落水的事。

  年輕人的話令我不寒而慄。

  之後我聽聞關於曾經那個學校的落水時間的後續,傳說耶格爾死後不久,一個孩子在過河的時候,落入了水中。當天並未下雨,孩子卻死去了。

  那之後,又有不少孩子或家長也因為各種原因落水了。

  一時間人心惶惶,因為那些落水者都是當初來到耶格爾家指責他害死阿克曼老師的人。人們都說,那是死在水中的耶格爾來復仇了。

  當初參與了那件事的其中一個人因為這個傳言幾乎瘋狂,他不敢靠近河邊,但是有一天不知因何原因,他路過河畔,險些落水,卻沒有掉入水中。他大難不死跑回去,卻瘋狂的大叫河水中有惡鬼想要將他抓住,他情急之下砍傷了腳腕得以脫身。他說他看到了河中有人,有耶格爾,也有死去的其他孩子和家長,他還看到了阿克曼老師,他們都躺在河中,而他們身下亦是無數累累尸骨。

  之後那個人也死了,他因恐懼在家中自殺,但人們為他收尸的時候,他的尸體卻消失在家中,地上只有水漬。

  人們說,他的尸體被河帶走了。

  我曾疑惑,那河流到底是因所有落水者的怨氣而不斷將靠近河水者扯入水中,還是像耶格爾這般,因為某一落水者的怨恨,在源源不斷的報復那些害死他的人?

  無從知曉。

  後來聽說那條河流因為道路建設而被填塞,而那河水之中的無數尸骨,那河水所有的巨大怨氣,也將在乾涸的黑暗之中消失了吧。


 
   
评论(1)
热度(11)
[:"Love is the eternal success."]

——“爱是永恒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