憐歌南。

【日常】写手49问

写手49问

 

被半半点了好几天了终于想起来还有这个……

 

1.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原创:日暮浅月,月城魅【现在依然在用】

同人没有,只是微博名叫八岐见月就用了。

 

2.常去的發文處?

微博,lofter,小说网站不点名了

 

  1. 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现在只打字,以前手写但是已经没条件了

 

4.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极短篇:三四千字左右

短篇:一万到三万

中篇:五万左右

长篇:十万以上

中长篇就是五到十万吧。

 

5.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已完:原创的话长篇只有三四篇而已因为太慢了,短篇十几个吧,同人也是十几篇

未完:想说无数……长篇依然是三四篇包括计划了没动笔的更多。同人的话也有七八篇

断头:月球上的坑都是我挖的。

 

6.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初二。同人估计是高中左右

 

7.第一篇文章是?

原创古风,没名字

 

8.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同人没压力。自创的脑洞其实更多。

 

9.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作家:曾经在言情杂志上火的不要不要的少女们都是我的启蒙【。】正剧是郭敬明,悲剧也是他……其余的都是看了就会被影响一段时间但没有那么长久的。

书:悲伤逆流成河让我喜欢上撒盐【。茶花女让我爱上外国文学翻译体。其余的也很多但说不上这么有影响的。

音乐:BGM而已,顺耳就行

 

10.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必须安静,不能有旁人看,不能被打断


11.投稿過否?


12.承上,投搞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稿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录过,不过真正想投稿的地方没有投,觉得自己水平不配。

 

13.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计划时就有很多个,但是写着写着就只有主角发光了其余都是背景板。

 

14.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长篇作者必须的

 

15. 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一般以第一章的字数为标准浮动

 

16.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粗鲁和和谐的词汇

 

17.寫文時的習慣是?

和第十题一样

 

18.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晚上多些,但是现在只有中午有时间

 

19.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目标是以前的事,现在已经变成习惯了。如果说想达成什么,填完坑就够了【。

 

20.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只写我想写的东西。

 

21.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架空现代和古代吧

 

22.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国外多些或者说异世界多些。短篇的话压根不会考虑背景在哪。

 

23.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正剧。不想说悲剧因为和别人定义不一样。喜剧的话……我觉得圆满就是喜剧所以还是不要说了。

 

24.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无所谓,写成什么样就变成什么样。

 

25.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写完后居多。想到的名字往往都写不出东西。

 

26.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切合主题吧。文艺点。

 

27.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不太有界限。或者说从来就没明确过。

 

28.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不重要的东西我写出来是为了凑字数吗?

 

29.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没怎么说过。

 

30.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不。因为记忆力不好会记错。

 

31.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看剧情。一般而言会把自己所有的伏笔和暗示都表达清楚。不过委婉过头了总是让人看不懂。

 

32.有被盜文過嗎?

一般人盗不了我的文。盗了也不是我容易知道的事情。

 

33.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大部分关系好的都是。

 

34.被稱讚過嗎?

总是被赞赏实在是羞愧。

 

35.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没有足够价值的东西与之交换。所以就让这个可能性消失。

 

36.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前三吧。没有排列过所以不知道但是很重要。

 

37.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有中心最后也会消失在一堆中心里。没有主题。

 

38.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不写了干其他事情呗。

 

39.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目前没有。只被日更逼死过。

 

40.會向你催稿的人?

总是被我调戏的很想揍我【。

 

41.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无字可写就停下。一直有就到写不动为止。

 

42.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我怎么知道。

 

43.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古板的家人。

 

44.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什么程度的改?如果只要有变动那就是看一次改一次的状态。所以我现在写完都不想回顾了【。

 

45.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原创的长篇,我能记得的时间是三年,记不得的至少还有一两年。

 

46.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基本没有。硬说的话同人是莫比乌斯的回归,因为写很顺。原创就是空城恋人,第一次用两三个月就写完一长篇太稀罕了。三篇凑不出来。

 

47.承上,理由是?

上面已经回答啦。

 

48.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你再问我就没时间写文了!

 

49. 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貌似都被点过了我就先写稿去了再见。


 
   
评论(4)
热度(5)
[:"Love is the eternal success."]

——“爱是永恒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