憐歌南。

【记录‖脑洞】“理”概念

关于利艾“真实”“谎言”的设定(上一脑洞)世界观设定。

根据 @TYY是傲娇怎么办  @让我慢慢被黑夜侵蚀 从开始到现在一系列的增减设定做自行设定。

如果有遗漏的地方请记得提醒我。


世界的构成——【具体】与【抽象】

【抽象】的约束【具体】,【具体】的衍生【抽象】

“理”是【抽象】,但似乎并不是【抽象】的全部。

“理”是由对应互补的存在构成的。(如爱/恨、真/假、虚/实等)

“真相”和“谎言”是“理”的其中之一分构成。


【抽象】的存在是无形态无意志的游离于【具体】之中的。

【具体】会影响【抽象】在【具体】之中的“形态”。

组成“理”的存在的本质受到【具体】的影响,获得了诸如“感官”的特质,逐渐向【具体】延展。

【抽象】不会变成【具体】。

获得了“感官”的“理”可以塑造【具体】的形态,但是本质依然是【抽象】,因此无法像【具体】一样拥有时限,而是无限的。


“命运”是最高端的“理“,但“命运“并非是完全的【抽象】存在。

“理”是固定的命运,可以理解成“理”的大多数存在是没有“命运”的。即大多数【抽象】的存在有着固定的道路,是不会被“命运”改变的。

但是【具体】的存在会被“命运”改变。

所有【具体】都必须接受“命运”的规则,其中包括由【抽象】延展到【具体】的“理”。


“理”是对应互补存在的“一方”,构成“一方”的存在为“两者”。

“两者”必须同时(空)存在,但不能同时(间)出现。

【此处注意,这属于单向绝对的伪命题,因为现实可以存在“既爱又恨”“真实的谎言”这种类型的命题,但是此处不使用。】

“两者”的存在规则不论是【抽象】还是【具体】都相同。

但是,因为【具体】的“命运”会被【具体】改变,因此“两者”在【具体】中普遍出现了“交替”的情况,即一方出现之后另一方随之出现,也就是说“两者”的存在一直处于相遇而不相交的状态。

因此,延展到【具体】之中拥有【具体】形态的“理”也遵循上述规则。


基本世界观如上。

现下来说具体设定。


主人公——“真相”的利威尔,“谎言”的艾伦。

后者是前者从【抽象】延展到【具体】之后拥有的“具体形态”。

其本质不变。

二者共同为组成名为“最终结论“的“理“。【设定需要】

二者是对应互补的同源的存在。

根据“理”的“两者”存在的规则以及【抽象】的“命运”,这两者同时空不同时间存在。

二者是永远无法见面的。

但是根据【具体】的“命运”,二者可以见面但无法同时存在。

二者始终处于相互追逐以及相互擦肩而过的情况下。


时间漏洞设定。


假设时间是从“开始”到“结束”再到“开始”的一个相交的圆环。

这个圆环诞生于【抽象】之中,却存在于【具体】。因此【抽象】的存在没有时间的概念,但【具体】有。

因此可以认定在【具体】之中,一定存在一个“开始”和“结束”相交的地方,同样也是彼此的起点。

这个地方的“时间”被看做是不存在的。也就是说,这个地点的“时间”是静止的,但是经过这个地点的【具体】不能停止,因此这个地点的存在也能说是瞬间的。


综上述,拥有【具体】形态的“真实”和“谎言”在不断前进之中有可能在这个点上相遇。那个时候他们的时间是静止的。

也就是说这是利威尔和艾伦唯一能够在相遇时对话的地方。


补充。


作为【抽象】的存在本质是“无形态“的,也就是说【抽象】是一种“不存在“于【具体】的“存在“。

本质无法变化,因此,哪怕【抽象】延展到了【具体】拥有了形态他们也是“不存在”的。

即,存在于【具体】的某一时刻(他存在着的时刻存在),不存在于【抽象】的任何时刻(无处不在也就是不存在)。

也就是说,艾伦和利威尔在世界中的存在仅限于他们“存在”的时候,也就是当下。当他们离开(某地、某人)时他们的存在(他人对他的记忆、痕迹)就消失了。

而对于两者本身来说,他们是【抽象】的,他们感知到的对方也是【抽象】的,因此,他们两者无法感知到对方的形态。

因此,他们两者永远都处于认识对方(相遇后因存在的本质而想要认识对方)、忘记对方(触碰后却发现对方“并不存在”并且一旦分离就忘记之前对方的形态)的状态下。

但是,因为两者的存在是共同的,并且两者都知晓对方的存在,因此两者始终保持着思念和想要邂逅对方的心理。但是因为两者没有见过对方真正的形态(“不存在”),所以永远都无法与对方相认。


以及,因为二者存在的本质,“真相”说的每一句话都必然是真的,而“谎言”说的每一句话都一定是假的。被认定为真实的存在必将发生,被认定为虚假的存在必无法发生。并且,因为“真相“和“谎言“彼此对立,因此“真相“的每一句话“谎言“都无法实践(悖立内容),而“谎言”的所有内容都是“真相”去实践却无法实现的(因为不存在)。


综上所有述。

这是个会把你虐的你麻麻都不认识你的故事。

以上。


【有疑问一定要提!】

 
   
评论(9)
热度(12)
[:"Love is the eternal success."]

——“爱是永恒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