憐歌南。

【原创】雨。(微小说)

昨天晚上突然断网没来得及发。

昨日的利艾深夜60分题目。依然是请自行带入角色。

以上。

————————————————————————————————————————————————————————————————————————————————————————————————


  他的侧脸,温柔安静。

  他总是看到他的侧脸,而他总是看着窗外。

  我希望这里能下一场雨,一场很大很大的雨,能够把我们冲走。

  这是一个沙漠中的城市,从来没有下过雨。


  他病了,很重。

  他总是在生病,从到来的第一天开始,就没有停止过。

  如果这里可以下一场雨,一场很大很大的雨,那么我的病一定会好的。

  可是这里没有下过雨。


  他开始去寻找下雨的方法。

  据说在遥远的沙漠的一处绿洲里,有一个能求雨的大巫。

  我要出发去找求雨的大巫,到时候你就能看到雨了。

  好的,我等你。


  他等啊等,他没回来。

  他觉得自己很快就要病死了,因为这里没有下雨。

  因为他没有陪伴在他身边。


  终于有一天,有一个人来到了这个城市,他是绿洲的大巫。

  大巫说,我可以下一场很大很大的雨,大到把这个城市冲走。

  他问大巫,那个人呢?

  大巫说,他不会回来了。因为求雨的话,需要一个人作为祭品。


  他很难过,可是他依然很想要一场很大很大的雨。

  那么,请大巫为这个城市带来一场很大很大的雨。

  大巫用求雨的仪式为这个城市降下了很大很大的雨。

  雨太大了,城市就要被冲走了。


  大巫说,我已经完成了我的使命,我要回绿洲去了。你可以和这场雨这个城市一起离开这个沙漠,然后你的病就会好。

  他很奇怪,为什么你知道我病了?

  大巫说,那个来求雨的人说的。

  那么他还说了什么吗?

  他说,那个城市是他的故乡,他不想让它被雨水冲走,可是那个人病了,如果不下雨的话,他就会死。而他不想让他死。

  他哭了起来。

  那么他呢?

  死了。大巫说。

  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让他活过来吗?

  有。大巫说。只要这个城市依然不下雨,这个城市没有被冲走,那么他就可以活下来。

  那么,请你停止这场雨吧。他说。我希望他能够回来。

  雨是无法停止的。大巫说。但我可以让城市不被冲走,但是雨水必须带走什么。

  那么就请把我带走吧。他说,然后,请你让他回到这里来。


  他被雨水冲走了。带到了一个湿润的会经常下雨的地方。

  他依然总是看向窗外,他的侧脸,忧郁沉寂。

  我希望这里能下很大很大的一场雨,然后雨水可以把我想要的东西冲过来。

  可他很害怕,因为大雨会把这个地方冲垮。


  突然有一天,这个地方下了很大很大的一场雨。

  那真的是很大很大的雨,因为这里就要毁灭了。

  他站在台阶上,很害怕。

  然后远方有一个人划着船过来了。

  上船吧,我会带你去一个新的地方。

  那个地方在沙漠里吗?

  不,它不在。

  那个地方会经常下雨吗?

  不,它不会。

  那么那是一个怎样的地方呢?

  那是一个有着雨季和旱季的地方,它们有时会下雨,有时不会,有时干燥,有时湿润。

  那里的雨季会下很大很大的、把人和城市都冲垮的雨吗?

  不,它不会。它只会下温柔的雨,高兴的雨,悲伤的雨,它的雨都是有情绪的,那里没有很大很大的雨。

  他跳上了船。

  那么,那里会有用人做祭品来求雨的大巫吗?

  不,它没有。划船的人温柔地说。它有一个来自沙漠的人,还有一个总是看着窗外的人。

  他们在一起吗?

  是的,他们一直在一起。


  [END]


 
   
评论
热度(19)
[:"Love is the eternal success."]

——“爱是永恒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