憐歌南。

【进巨‖随笔】我们的前方是星辰大海

速写。描述练习。

不知道写了啥。

送给 @TYY是傲娇怎么办 感谢不嫌弃

羞耻之作难以修改……手机初稿所以可能有地方不太顺就权当没看见【。

题目借今何在大人,其实没啥意义【。

——这辈子再也不想写命题的见月【。

—————————————————————————————————————————————————————————————————————————————————————————————


  我看到朝阳升起。

  梦境之中我们看到朝阳在大海上升起,光芒万丈,辐射扩散,海面像宝石一样粼粼发光,飞鱼跃出波澜起伏的水面,银色的鳞片像白昼中的苍星。

  那是活着的我们所看到的景色。

  我们站在沙滩上,任凭上涨的海水冲刷脚背,抚摸双腿,水流冰凉又温暖,海潮像血液一样涌动,冲刷着黑色的岩礁,溅起雪白的浪。

  水花落在我们脸上,顺着脸颊流下,淌到嘴边,能尝到苦涩的滋味。

  像泪水。

  这是活着的我们所看到和感受到的一切,死去的人躺在我们脚下的土壤之中,他们比我们更贴近这片海洋,他们却已经停止了感动。

  而此刻我还能像这样站在这里,是这命运给予我的宽恕。

  每多出一秒,都不知道,要用多少祈祷来赚取。

  那是活着的人,对死者的祈祷。

  每当我们站在教堂里面对苦难的神,说着:“愿逝去的得以安息,愿活着的能够长存。”之时,又有多少人真正地看到了不久之后的自己。

  我们安睡棺木之中,鲜花包围着我们。

  一颗眼泪落下,你撑起伞,仰头看到天空的乌云。

  这些,死者都不l知道。他不知道。

  我不会知道。


  他的眼睛里盛着朝阳。

  哪怕是哭泣,那泪水也像白星一样,明亮而圆润。

  从天空坠落的星星落在凡人的手上,腾飞一片萤火。

  我知道,那一刻,我们什么都抓不住。


  他站在海边,把眼睛望向太阳的中心。

  海鸟掠云而过,歌声长鸣。

  沙砾灿金,时光的黄金从我们指缝散落,最后张开手剩下的只剩残余,它们被放置在海洋之中,最终满溢。

  高耸的礁石变成我们的墓碑。

  那是时间无法摧毁的永恒,深深扎根在这片被我们亲吻过的土地上,被我们的泪水蚀刻。

  那是何等温柔的场景,飞鸟的羽毛落下,云朵散开,光芒从天堂的缝隙中散落凡间,双手合十的人祝福了我们;

  他们的灵魂将在他(主)的怀中安眠。

  我们因而热泪盈眶。


  对这个世界充满着爱和眷恋的我们。

  对我们彼此充满着爱和恋慕的我们。

  伤痕累累的搀扶着走过这些年月的我们。

  相爱着的我们。

  阳光从黑暗的海中喷涌,飞溅的星光灼痛着双眼,美丽却令我们不由自主的臣服。

  这美丽而又残酷的世界,这束缚又深爱着我们的业罪。

  此刻面对它们,我们从梦中醒来,眼泪从笑容中落下。

  而命运,如此安详。


  “我看到了那一幕。”

  “当他失声痛哭的时候,眼泪从指缝中落下,就像群星从夜幕坠入白昼,带着一种令人窒息的绝望。”

  “当我们真的靠近某种东西,那过近的距离又让我们感到恐慌。”

  “人哭着降临世间,那哭泣未尝不是一种对生的惧怕。”

  “又何况,此刻即将死去的人。”


  这世界是温柔的。

  这海浪多么温柔,这阳光多么温柔,这承载着我们一切的空气又是多么温柔。

  温柔的,让我们恍惚。

  我看到他的时候,他也看到了我。

  “你去过教堂吗?”他仰着头凝视我,我的手拂过他的脸。

  “你看到过那悬挂于十字架上的主吗?”

  “每一个神明为了他们的羔羊总要献出些什么来获得更多的回报。”

  “血液,肉体——生命。”

  “这并非是我的自比,只是,每当人有一个人要为这命运承受苦难的时候,必然也有一个人要为之付出相同重量的血泪。”

  “而今你要为这个世界献身,也必将有人为你献出同等。”

  海水浸湿我们的裤脚,浪涛声在海鸟的喉中蜿蜒,光芒遍洒,世界的色彩温暖如水波摇曳。

  我们将心爱的人拥入怀中,温暖像游鱼般在血管中流淌。

  我看到他露出微笑,泪水洇湿睫毛,光线在眼眶中凝固。

  我们死后灵魂又将浸入海水之中,化为连绵的泡沫翻滚,海中的无翅之鸟咏唱了圣曲,沉淀在海沙中的我们生长出枝条,让树木在深蓝中延展,永暗里透明的鱼鲜红的心脏在跳动,浪潮阒寂,纯白的沙砾包裹着我们的根须,这个世界是如此的安详——

  教徒合上圣经,我们的墓碑周围摆满鲜花,花瓣上的每一滴露水都像星辰和眼泪……

  我们在主的怀中相拥睡去,阿门。


  [END]


 
   
评论(2)
热度(3)
[:"Love is the eternal success."]

——“爱是永恒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