憐歌南。

【进巨‖利艾利】斜我之阳-序列4

过渡章就充满了各种没有感觉的内容【不

所以这章主要讲了下部分设定?

这也就预示着剧情开始走向结尾啦o(*≧▽≦)ツ 

虽然结尾需要几集还不清楚o(* ̄▽ ̄*)ゞ 不过不会太久的……因为用了这么一个麻烦的设定小生尽量是在缩减内容让它早点结束早点了事【。

所以出现设定的BUG请不要管他啦╮( ̄▽ ̄")╭ 

以及出现了很阴暗的东西虽然大家都知道是什么不过为了感情还是不明说了啊(⊙v⊙)

—————————————————————————————————————————————————————————————————————————————————————————————

  【4-A】

  大灾之后一片狼藉的地面反而因为建筑物的损毁终于解放了天空的面积。坐在地面上抬头就可触手可及广阔的天空。

  夜晚正静谧的蔓延,远方的城市却依然蓬勃热烈。

  数千年前的大灾变导致地面世界一片荒芜。太阳辐射变异,土地和水源受到污染,生灵受到影响奔赴两条截然不同的道路:死亡或者异变。死尸之中也充满了辐射能量,一层层累积在吞食它们的活着的生命体中,到达某一上限,就发生了可怕的变化。

  野兽和植物全部变成了怪物,在地面上肆虐,破坏建筑和设施。人类的身体脆弱,大灾变的前几百年里几乎无人能在地表幸存,仅存的人们躲进了地下,这才逃过一劫。


  从那个时候开始,“墟魇”的时代就此降临。


  躲入地下的人们探索地下后发现了奇异的能量,形如矿物结晶一般生长在地下河道和溶洞之中,只是那些结晶蕴含的可用能量太过稀少,大面积的提取也只能凝聚指头大小的一块。因为其如星辰般闪烁发光,人们称之谓“星屑”。

  而那个时候地面上因为环境的极端变化,天空早已失去了颜色,遑论日月星辰。

  星屑虽然稀少,但是蕴含的能量却是原矿的数百倍,芝麻大小的一点点也可以提供长达数月的能量需求。在灾难中被特殊保护的研究者开始研究这种能量的使用,其余的人们就开始开辟地下世界,建造他们的避难所。

  直至城镇的形态完整出现,已又过了百年。

  最先进入地面下的人类,我们成为“幸存者”的,他们发现了星屑并且研究了它们,提供了珍贵的研究资料。这群人,因为是从地面逃到地下,身体受到了并不严重但也很麻烦的辐射的侵蚀,无法接受星屑的改造。

  而与此同时,因为辐射的原因,身体的基因被改变,身体难以老化,生命被延长,他们无法回到地面,诞生的后裔也一样具备了相同的问题,因此他们开始从研究星屑变成研究“新人类”。

  他们提取自己身体之中未被辐射影响变异的还算健康的基因链,开始研究克隆人,借助星屑的能量他们成功的研究出了一批身体健康的“人类”,但是这些人类依然无法抵御辐射,他们只是最类似于“普通人”的克隆人。

  于是研究者们尝试将星屑的能量注入这些克隆人的身体,在不断地尝试之后,他们终于找到了适合的范围,在这个范围内让克隆人与星屑融合,能够创造出被最大限度优化,长时间不受到辐射影响以及各方面属性都能够提高的“新人类”。

  这批新人类变成了所有人的希望。

  但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情,这些新人类背叛了他们的“父母”,跑到了地面上,建立了新的庇护所。

  地面下的人们——这个时候已经可以称呼他们为“夜族”。夜族人几乎要对这样的打击绝望了。因为新人类带走了他们的研究资料,销毁了他们的研究设施。他们不希望夜族继续创造更多更好的“新人类”,因为在当下这样优胜劣汰的世界之中,如果出现了更加优化的人类,他们就会被毁灭。

  这些抛弃了夜族的人类就是现今地表人类的祖先。

  夜族只能从头开始进行研究。因为新人类有一个致命的缺陷:他们虽然能够抵御辐射一段时间,但也仅仅就是一段时间而已。白天地面上的辐射值会达到最高点,即便是能够抵御辐射的新人类也不能就这样在白天的地面上行走。他们只能选择在晚上出行。但是晚上是大部分变异怪物活跃的时候。

  除非有一天辐射彻底消失,否则这些人也只不过是和他们夜族差不多一样的在黑暗中前进罢了。

  在这一系列夜族所进行的发展和研究的时代之中,耶格尔一族作为当时地下人类的领导者始终占据着极为重要的地位。这个氏族在灾难尚未来临之时就是地面上极受人尊敬的一族,这一族中诞生了无数研究领域的翘楚,因此在灾难来临之际很多氏族都选择了以牺牲自己的方式来保全这个氏族的延续。而事实证明他们也是对的,如果没有耶格尔,地面下的求生会比现在困难的多得多。

  而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耶格尔带来了阿克曼。

  这与耶格尔一同进入地下受到了变异的狼犬一族,在未来的几百年内都是地下人类免受地面怪物入侵之难的坚实盾牌。

  或许没有耶格尔就没有夜族的繁荣,可是没有阿克曼就没有夜族的延续。

  可是阿克曼却在这一系列的灾难之中毁灭的只剩下了两个族人。

  其余的狼犬无法与之交配以延续后代,这一族如果无法找到新的繁衍方式,或许他们也会成为“墟魇”时代灭绝的物种之一。

  这个世界,每每都残酷的令人如此绝望。


  利威尔并不算很紧张的追逐着把自己远远甩在身后的那个影子。他并没有用全力,因此没有追上他,不过他也没打算这么快就追上他。

  想起那张脸来,他还是很舍不得的。

  城市在身后慢慢变成了一个阴暗的轮廓,黄昏的色彩越发暗淡,黑夜将至。

  城市之外是辽阔的近乎空洞的荒原,从复兴开始到现在也不过几百年的时间,人类修建好了14个城市,还没有多余的力量去改造城市之外的世界。

  反正他们已经拥有了足够的生存空间,暂且不需要给自己带来更多负担。

  现在的人们其实还依然没有走出“墟魇”的阴影,虽然那个时代的信息已经消失殆尽,但是留存的那些负面情绪依然没有完全消失掉。

  最好永远都不要消失。利威尔冷漠地想。最好永远都禁锢在那片由死亡和狰狞组成的阴影里,这样才对得起被他们永远踩踏在脚下的夜族。

  黑暗伴随他们的奔跑渐渐扩散在整片荒原之上,远处隐隐可见丘陵的轮廓。过了那片连绵的山丘虽然在地面上看起来风景也不会改变,但是那里的地下有夜族的城镇。

  看着那个影子跌跌撞撞的爬上山丘,利威尔快跑了几步,从风衣下面抽出了一把匕首。

  应该让他们看着的。

  应该让他们看着这片土地的。看这片什么都没有的土地,它们就像夜族空洞黑暗的命运一样,因为无法忍受阳光的曝晒而荒芜。

  而毫不知情者,还在享受他们无知的幸福。

  无法令人认可和忍受的幸福。

  “你最好让我轻松地干掉你。”利威尔一边朝着那个方向前进一边喃喃自语道,“你越是挣扎,我就越舍不得下手,然后你就越是痛苦吧?”

  黑暗如同一大片蝙蝠一样从他头顶飞过,将阴影覆盖了整片天空。

  夜晚降临了。


  “救……救命!……”男孩筋疲力尽地挣扎在满是砂砾的土地上。虽然已经没有力气,但是依然不敢停下脚步。

  “……救救我……”他跌跌撞撞的朝着眼前最近的一个沙丘跑过去,手脚并用的爬上去,然后晕晕忽忽的从上面滚了下去。

  “救我……”即便是脸埋进沙堆里,他也依然在低声重复着呼救的话语。

  靠在沙丘旁边的人歪过头静静地看着这个滚到他旁边狼狈的把半个身体埋进沙子里的人。

  “你看起来累极了……”他喃喃道,却没有伸出手帮他一把。“看来你从来没有这样肆意的奔跑过……”

  男孩挣扎着从沙地里探出头,看到他的那一刻几乎要哭出来了:“求求你,救救我!有人在追杀我!”

  “你被人追杀……”他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有些同情地笑了笑。“那你可不能在这里停下,他会追上来的。”

  “我已经没有力气了……”男孩红着眼睛呜咽,伸手用力的抓住了他的手臂,“求你,帮帮我,我不想死……”

  “我不会帮你的。”他轻声说,然后将他抓着自己的手慢慢的掰开。“他就要追上来了,你还不跑么?”

  男孩绝望的看了他一眼,挣扎着朝前跑了几步,却还是因为力竭而倒在了地上。

  他抬起头往身后的沙丘顶端看了眼,一个人正站在那里静静地看着他们。

  察觉他的视线,男人跳了下来,很潇洒又帅气的一个跳跃,手臂抬起,手中的匕首在夜里如同星辰般炫目闪光。他落在男孩身后,手里的匕首干脆的扎进了他的后颈之中。

  没有鲜血喷溅的场面,男孩艰难的发出几个破碎的音节,手脚抽搐着瘫软在了沙地上。然后是就令人毛骨悚然的场景,男孩的身体之中像是有什么在沸腾一样,产生的气体将他的身体都撑开来,皮肤没有破裂所以那些东西都充满在他的皮肤之下,将少年人光洁的皮肤撑开到光滑的极致,几乎要反射起光来。之前纤瘦的男孩的样子已经完全消失了,现在呈现在人们眼前的是一个圆鼓鼓的几乎看不出人形的“气球”。

  坐在沙丘下面的那个人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没有出声,也没有表现出一丝恐惧。他只是在看到那个场面之后轻轻地叹了口气。

  利威尔——那个导致这个场景出现的罪魁祸首的表情也很冷淡,他上前试图抽出自己的匕首,不过或许是因为皮肤涨开挤压力度太大的原因,他的动作不太成功。于是他只能不耐烦的从靴子里掏出另一把短刀,然后在那具恐怖的“尸体气球”上划了一刀。

  皮肤破裂开来,不过里面充满的并不是气体,而是一些无法形容的半液态物质,粘稠并且味道极为刺激,花花绿绿的带着一些不知道是不是内脏还是什么器官的肉块流了一地。

  当这些东西全部流出来的时候,那尸体原本的表皮依然完好无损,软塌塌的铺在了地上,依然能看出来是个人的轮廓。

  利威尔面无表情的蹲在那一滩溶解混合物的前面,目光打量着那些被包裹在半透明粘稠物中的肉块,不时地用手里的匕首伸进去翻动两下,似乎在找什么东西。

  那个被他忽略很久的人此刻终于忍不住开口道:“……不在……那里面。”

  利威尔看了他一眼,转身用刀尖挑起了地上的那片“人皮”,将其整个划开,然后摊开。

  终于在一片黏黏糊糊的东西里找到了一小节形似骨骼的结晶物。

  “是这个吗?”他掏出手帕将那东西擦了擦,然后举起来问道。

  “是的。”对方回答道。

  “这就是‘源’?”利威尔眯起眼睛打量。“你要怎么用它,磨成粉吃了吗?”

  对方轻笑了一声。“啊……你的想象力真不错,利威尔……不过那可不是吃的。”

  “和地矿结晶一样,这个东西只是在‘序列生物’体内形成了结晶保护壳,还需要艾尔敏将其中的东西提取出来才行。”

  利威尔将它放进了口袋里,然后擦干净匕首和短刀放回原处,朝着他走了过来。

  “这是‘奈恩’。”他蹲在对方面前看着他低声说。“放心吧,我会在你生日的那天把全部的‘源’作为礼物送给你。”

  对方看着他的眼睛温柔地笑了笑,伸出手捧住他的脸。“我真高兴,利威尔。”他说,“我真高兴……你出手的姿态依然这么漂亮,干脆利落毫不犹豫……利威尔,我要怎么告诉你我喜欢你这个样子呢?”

  “吻我一下。”利威尔说,“吻我一下。你既然知道,就应该给我一个干脆直接的奖励。”

  对方凑上去在他唇上落下一个轻吻。

  利威尔按住他的后脑勺立刻加深了这个吻。

  “好了,你该回去了。”一吻结束,他立刻说道。“米卡莎和艾尔敏现在应该在来到地面的路上。”

  “我只是想看看风景。”对方说,“‘复兴节’的时候,地面上的城市会装扮的很漂亮。”

  “等到那天再来看。”利威尔握住他冰冷的手指。“还有烟花和游行表演。我会让米卡莎和艾尔敏带你来,不要再让别的人帮你,还留你一个人在这里,这很危险。”

  “好的。”他笑着拥抱了他一下。

  利威尔侧耳听了听,然后放开他站了起来。“我该走了。”他语气之中透露出些惋惜。“如果米卡莎看到我一定会生气,我得先走一步。”他说着低下头在那人额上吻了一下。“不过我们很快就会再在一起的。相信我。”

  “好。”对方温顺地应了一声,然后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夜幕之中。

  “Titan!——”艾尔敏的声音随后在不远处响起。他抬起头,看到米卡莎巨大的身影在黑暗中扭曲变化,然后变成两个人影朝着他飞快的跑了过来。

  “你简直是胡来!”艾尔敏见到他就立刻开始谴责,“如果让我知道是谁把你带到地面上的,我绝对不会放过他!”

  Titan笑着看着他和米卡莎愤怒又担心的脸,慢慢的将头转到一旁。

  沙地上还留有残余的痕迹,不过大多数都已经渗透进了地面。

  他静静地看了一会儿,眼中的光满慢慢地黯淡了下来。

  “他真是个合格的杀手……利威尔。”


  【TBC】

 
   
评论
热度(11)
[:"Love is the eternal success."]

——“爱是永恒圆满。”